泉源网

天使在下一个路口等你

[ 10180 查看 / 0 回复 ]

天使在下一个路口等你


作者:一勤


李征背着个双肩背包,右手里拿着一沓产品介绍单,站在路边,望着身边的陌生人匆匆走过。如果单是发发宣传单那还好说,真个要向人推销而且要卖掉他包里的护肤品,真是太难。


他今天和几个路人递上了话,总是刚说一句“你好”,人家便摆手走过。他便越来越胆怯,几次再想走上前,都迈不开腿。好不容易朝来人挪动了,嘴又张不开,眼看着人走过去,脸上直发热。大冬天的,他愣是把捏着单张的手心攥出了汗。


在一个地方站久了,他忽然觉得尴尬,仿佛所有人都在看他,他赶紧低头往前走了。下一个路口,他心里想着,也许可以。他人长得并不怂,反而挺白净精神的,身上自然带着一种刚毕业大学生的单纯与朝气,可他手中的产品介绍单愣是没发出去一张。


走着,他想起前天开业务会时,领导在会上的冷嘲热讽,还有同事们鄙夷的笑声,他当时低头阴着脸,忍了又忍才没甩门出去。确实,如领导所说他工作三个月了,一份产品也没卖出去,简直像个白痴!


他本来是学管理的,可大学毕业后不论怎么投简历、跑招聘会,就是找不着个像样的工作,最后有不知哪的公司给他打电话让他去面试,说是干销售。虽然没底薪,也不签合同,他也同意了。找着工作的那天,他长出了口气,慌张了几个月的心安稳了些。可很快,他又迷茫了,他自己也觉得不适合,可又不知道要干什么。


昨天他一天都闷在那个十几平米的隔断小屋里,早上没心劲儿,起得晚;中午时早早吃了块面包,又躺下了;直到再醒来,外面天又黑了。夜里他靠在床头,一直昏昏沉沉的,似乎睡着了,也似乎一直醒着。他一直在想工作的事儿,像是掉进了一个漩涡,停不下。


领导和同事都跟他说,得跟亲戚朋友卖,可见他就是不听,简直榆木脑袋瓜子一个!李征也知道,如果向亲戚朋友推销会容易很多,可他就是不愿意,因为觉得丢人,更张不开嘴。事到如今,他打定了主意——辞职!也只是一个短信的事儿,却好艰难。他几次他编好信息又删了,终究是不服气,这么让人鄙视!终于天要亮时他决定,就是走也要卖出一份去!


所以这天一早他便来到了路边,然而直到中午,还是那样。他又没了信心,也越加迷茫了,像此时走在路边,不知道要去哪。


他正失魂落魄,听到一个声音,“你好。”


他抬起头,看到一个女孩走到他跟前。“你好,快到圣诞节了,送给你一份祝福,这个你看看啊!”女孩说着递给李征一个福音单张。


李征木然拿在手里,呆了好一会儿还没反应过来,“你是?”


“我是一个基督徒,这单张里写的是耶稣基督的救赎。”


李征打开了单张,女孩给他指着单张里的文字说,“你看第一段写的,神是爱我们的,而我们因为是罪人,不能来到主面前,所以神派了他的独生子耶稣来到世间,为了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又复活了。只要我们信他,就可以得到救恩。”


李征依然一脸迷惑,但心头却静了。


“只要我们信他,承认我们的过犯,就可以来到主面前,主不仅在今世看顾我们,肉体的生命结束后,灵魂也会与主在一起,就是永生!”


李征仿佛听懂了些,问那女孩:“你说的是基督教?”


女孩笑了,说:“是啊,你身边有信主的吗?”


李征摇摇头说:“我了解一些。”


“你去过教会?”


“不是,历史书里讲的,电影里也有。”


女孩笑着说:“对,是啊……”女孩又说着,李征抬头看着她,见她留着短发,很白净,身上有一种特别的气息,给人一种安详的感觉。李征虽听不大懂她说的,却愿意听她讲,只是这么听着,他自己也觉得好轻松,呼吸都变得畅快了。


女孩说起了自己信主的经历,李征听说她已经三十多了,女儿都已经四岁时,笑着说实在不像。


他们便聊了起来,谈到工作,李征如实说他今年刚大学毕业,一直还没找着合适的工作,目前在做销售,做得很不好。女孩便鼓励他说,让他不要着急,总会好起来的,还说起她曾经毕业时找工作的艰辛。好久没人跟他说这么说话了,李征心头一阵阵感动。


女孩看着他手中的单张问,“这是你们产品的介绍单?”


“嗯。”李征递给她一张。


女孩看着,说:“哦,你卖护肤品啊?我不咋用呢。”


“没事儿。”“这后面就是购买方式是吧?”女孩指着介绍单背面问。


李征嗯一声。“好,再见啊。”


女孩走了,兀得剩了李征一个在路边,他还有些惘然。


他继续往前走着,走出一段才回头看,那女孩已不见了。


李征不多久便回去了,他也认了,卖不出去就卖不出去吧,生活总还得继续。


他坐上公交车,一直想着和女孩聊天时的情景。那感觉好特别,回想起来都觉得温暖,像是在大学里。他毕业后实在见识了太多冰冷。


车越开越远,天又暗了下来。路边的那一幕,似不曾有。


李征在路边的一个小饭馆草草吃些东西,回到住处,想着今晚便辞职,编好的短信正要发出去,公司的系统发来一条短信,说他的账号卖出了一套产品。李征于是打开公司的网站,进了自己的账号,果然是。


他正纳闷,看见了留言栏里写的“耶稣爱你”!他看着,顿时湿了眼睛。


李征扭头望着窗外,站到窗前,望着远方的夜空,似又看到了路边的那一幕,回想着,心头像这夜色一样静了。


这便是李征切身地对基督徒的第一印象。几个月后他找着了合适的工作,两年后也信了主。那之后他再没见过那个女孩,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然而却一直记得她。


来源:今日佳音

最后编辑眼中的瞳仁 最后编辑于 2017-02-04 12:02: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