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心灵培训靠谱吗?

[ 13577 查看 / 0 回复 ]

心灵培训靠谱吗?

小鱼女

我认识一个做生意的朋友,前些年因为生意不顺利,加上朋友的背叛,内心郁闷不得开解,于是参加了一个心灵培训班。花了大把的银子,每天和班员们大喊着口号,接受来自宇宙的能量,陷入其中不能自拔。回到现实中,除了钱包变扁,心灵上的创伤和生活中的问题却丝毫不见改变。回望那段日子,这位朋友笑着调侃道:“每天都很亢奋,不吃不喝不睡,人瘦了十几斤,仿佛中了魔,被人牵着走。”

现代人的生活有太多的不如意,工作上被排挤压榨、夫妻关系紧张、孩子问题多多、朋友出卖背叛、身体病患不断等等。每一个人都生活在这样或那样的不如意、痛苦、纠结中,即使那些旁人看来的成功人士,外表的幸福生活之下也有着不为外人所知的辛酸苦痛。重压之下,只想赶快解脱,因解卦算命过于老套,于是社会上应运而生出各样的“心灵导师”。

心灵培训最先兴起于美国,关注意识和身心灵整体关系,包括冥想、心灵成长、神秘智慧等灵修行为。在中国,心灵培训更是乱象频出。一些身心灵培训机构和心灵导师,打着灵性成长的幌子,收取高额会员费,开办涉嫌淫秽的灵修课程,甚至有“换妻行为”,引发舆论大哗。

据《新京报》报导,一家名为“创造丰盛”的心灵培训机构,以教会员“连接宇宙能量并共振”为名大肆敛财。交五万元成普通学员,交300万元成督导老师,800万元可成立培训中心,收入已超十亿。如此荒唐,却有大批的人趋之若鹜。其实,“人傻钱多”并不是这类培训机构“大获成功”的唯一原因,人们心灵深层次的渴望与缺乏才是根本需求和原因。随着经济的发展,物质需求不再匮乏的中国人,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自然也随之升高,在中国形成了巨大的灵修市场。在这些心灵培训班的学员中,除了高级白领、有钱人,也有变卖房产,急着过上更好生活的普通人。当人们没有寻找到真理的时候,就像被蒙住双眼的盲人摸象,快速成功学的歪理邪说自然占领上风。心灵培训就是这样一剂精神鸦片,是这个信仰的缺失时代人们饮鸩止渴的毒品,更是被所谓“心灵导师”们拿来赚钱的工具。

自从始祖犯罪背离了上帝,人的内心就有一个“坑洞”,只有回归到上帝里面,才能获得真正的安息和满足。不然,即使用遍世人的方法,即使你有再好的物质条件,拥有再多的财富,片刻的欢愉永远无法填补内心的空虚。

很多人参加了“心灵培训班”后,短时间内好像得到了释放,好像吸取了宇宙的能量,但是他们往往得到的只是一种感觉,感觉自己重生了,感觉自己得释放了。人的感觉是最靠不住也是最容易消失的,当这种感觉消失,一切又都回到了原点。为了得到新的“能量”,人们不得不付出更多的金钱,更多地加入“心灵辅导培训”。

生命中缺失了上帝的人,是如此地饥渴,四处找寻可解渴的水。但是如若找不到生命之水的源头,那所谓的心灵安宁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甚至是陷入魔鬼的网罗之中,被紧紧捆绑不得释放。要想真正地解生命之渴,必须找寻到涓涓活水的源头。

圣经上有一段撒玛利亚妇人和耶稣的对话(参约翰福音4:5-29)。撒玛利亚妇人的生命干渴而绝望,正如我们今天心灵干枯;拼命找、拼命抓,却永远得不到满足。耶稣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翰福音4:13-14)这活水的源头就是耶稣。我们的心灵导师是耶稣,祂满足我们最深层的生命需要。祂所赐的水,能够在我们里面成为泉源,一直涌流到永生。

我们得救和生命更新单单因为耶稣基督的救赎,这个救赎是白白赐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无须花费重金。任何的艰难、忧虑和困苦都会被摧垮,因为我们已经靠复活得胜的耶稣基督在这个世界上得胜了。

无可置疑,如此宏恩胜过一切,那些企图用各种异教、神秘体验、游戏培训来取代耶稣基督救恩的,都是虚幻、没有根基的,也肯定无法实现,正如世人的“水”,喝了还会干渴。人只有真正的觉醒,接受主耶稣的救赎才能踏上回家的路,拥有任何人和任何事都夺不去的永远的平安和满足。


摘自《中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