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血立的约

[ 13125 查看 / 0 回复 ]

血立的


  「因为摩西当日照着律法将各样诫命传给众百姓,就拿朱红色绒和牛膝草,把牛犊、山羊的血和水洒在书上,又洒在众百姓身上,说:『这血就是 神与你们立约的凭据。』他又照样把血洒在帐幕和各样器皿上。按着律法,凡物差不多都是用血洁净的,若不流血,罪就不得赦免了。」(希伯来书 9 19-22 节)

  血是神与我们立约的凭据,其实任何的「约」,都需要凭据。时候我们跟朋友约定一些事时,会说「打勾勾」,希望是一种保证;等到长大结婚,也希望婚约是一种保证。但人的保证何等有限,从小长大的过程,我们对人的保证常会失望。多少婚姻破碎,乃是以为人是可信的,然而人却不断在改变。唯有神永不改变,他的信实、慈爱、公义也永不改变。圣经说「上帝非人,不至说谎」,神要我们清楚认识他的本性,他说话算数。当神与我们立约时,这个约是可靠的;不但因为神的话语可靠,更重要的,他也用自己的血作为凭据,就是指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的生命。如果有人向我们保证一件事,他为了让我们确实相信,就用自己儿子的生命作为抵押,直到事情成就为止,你会不会相信他的话?相信你会,因为这个抵押品的代价实在太高了,高到不能随便背约。这也是神今天,要向我们所说的话。

  神爱我们,要与我们立约。神不但用他的话显明他的信实,更用他儿子的生命来证实他的公信力,可见这个约是可靠的。凡相信耶稣的人,在基督里可以得永生,可以有平安,也可以胜过世界。神的话句句带着能力,神的话更是可靠可信。我们就来抓住神给我们的应许,在每天生活中倚靠他来行;神要用他的热心及全能,来成就自己的话语!

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你的话语是可靠、真实的。让我们天天相信你、顺服你,你就要让一切的祝福临到我们。感谢你用自己的血作为立约的凭据,好叫我们在你面前享受一切恩典。祷告奉耶稣的名,阿们!




文章来源: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01-15 20:07: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