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刷碗的工作中遇见神

[ 8425 查看 / 0 回复 ]

在刷碗的工作中遇见神
布里斯柯

尼古拉斯 • 赫尔曼(Nicholas Herman)曾被认为是一个“一事无成的笨蛋”。他年轻时曾入伍成为一名步兵,在 50 岁那年进入加尔默罗圣母圣衣会(Carmelite Order),被派到厨房工作。

他对这种分配不满意,但是学会了如何用刷盘子的工作去爱上帝。结果,在厨房的洗碗槽旁边,他开始经历上帝的同在。在他离世后,他记录上帝同在经历的作品被发表了,名为《与神同在》(The Practice of the Presence of God),署名为劳伦斯弟兄(Brother Lawrence)。

直到 4 个世纪之后的今天,他的书仍然在影响着读者的心灵和思想。对赫尔曼而言,刷盘子是一种向上帝表达爱的方式,这份工作表面看来很普通,但实质上是对上帝的敬拜。

我母亲是一个非常敬虔和自律的人。在我的少年时期,她就努力将她的价值观念教导给我。她命令我在每晚睡觉前将所有人的鞋都擦干净。每次我擦完,她都会说:“还不够干净。”然后她会再擦一遍递给我,说:“你擦鞋要像给主耶稣擦一样。你要尽力擦,让耶稣乐意穿着它直到穿烂为止。”

如果我们每周一早晨去工作时,不像其他人那样懒惰或只是谈论周日的足球比赛,而是抱着“工作是荣耀敬拜上帝”的态度投入工作,那我们自己、我们的工作以及工作的环境气氛都发生巨大改变。

如果在周一的早晨,公共汽车司机向每位乘客问好:“早上好!我们现在就开始一天的敬拜吧!”人们会有什么改变?乘客也许真的会低头凝神为自己和同事们祷告,将这一天将要做的决定和将遇到的困难都带到主面前;他们也许会认真地践行保罗的教导:“无论作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藉着他感谢父神。”(西 3:17)

我们工作,我们供应

保罗告诉帖撒罗尼迦人 :“我们在你们那里的时候,曾吩咐你们说,若有人不肯作工,就不可吃饭。”(帖后 3:10)这话真是斩钉截铁!但是,他并没有说,没有工作能力的人不能吃饭,也没有说找不到工作的人不能吃饭。有些人不理解失业和有隐衷不能工作的苦衷,对这些人非常严苛。但是,那些有能力而且有机会工作的人如果不愿意工作,就没有尽到被造时被赋予的责任。上帝要求人类工作以供应自己的需要。

而且,我们需要供应的不仅仅是自己的需要。圣经还说 :
“人若不看顾亲属,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还不好。”(提前 5 节)

无论以任何标准来看,这话都是非常高的要求,但还不止于此。以弗所信徒被教导 :“从前偷窃的,不要再偷。总要劳力,亲手作正经事,就可有余,分给那缺少的人。”(弗 4:28)

偷窃的人要洗心革面 ;他必须以诚实的方式自立,并且还要创造更多以便供应有需要的人。对洗心革面的小偷尚有如此要求,更何况对我们呢。我们工作不仅为了供应自己以及那些依靠我们的人,而且还要创造更多以接济那些有需要的人。

同样,我们工作也是为了供应上帝的事工。这点无需我赘言。我们献出工作赚得的收入,作为对上帝的敬拜,对于事工的开展有着巨大的价值。我们献上的,可以支持供应上帝的事工,为其他人的生命带去祝福。能够在工作台上努力创造价值,然后将之奉献给上帝,为素不相识的人带去永恒的祝福,这是多大的荣幸啊!

葛培理(Billy Graham)曾说 :“我不理解棕色的牛吃下绿色的草后怎么会产出白色的牛奶和黄色的奶油,但是我相信这是事实!”同样难以理解但却是真实的事还有 :挖沟40个小时的体力工作,能够创造一些价值并获得相应的报酬 ;当这些劳动报酬被放在教会的奉献盘里时,挖沟工作实际上就成为了敬拜 ;当这些钱远渡重洋,被送到柬埔寨贫民窟的一个妇人手中,挖沟工作又变成了一种切实的帮助,使这个妇人能享有住所、食物、对耶稣的感激和信仰,并在陋室里敬拜上帝。

难以置信吧!但是这是真的。当我们真正明白工作的重要意义时,这样的事情就会发生。

来源:耶稣基督圣经福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