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卑微与伟大

[ 13391 查看 / 0 回复 ]

卑微与伟大


有个做苦工的黑人父亲,以省吃俭用的积蓄,带着儿子去参观梵谷故居。

但当儿子看见这房子里简单的摆设、陈列的小木床,甚至破了口的皮鞋后,充满疑惑的问父亲:「梵谷不是伟大的艺术家吗?他一幅画可是值千万美元哩!怎么住的、用的这么破旧呢?」

亲告诉他:「梵谷是个生活清苦、靠弟弟接济、且终身未娶、潦倒至死的穷人。」

儿子这才知道,原来梵谷的名利财富,活着的时候从来没享受到!不过,却留给后人庞大的遗产。

第二年,父亲再带儿子去丹麦,参观安徒生的故居。

儿子看见简陋的阁楼,又疑惑的问:「安徒生不是受国王赏识,应该住在皇宫里的吗?」

亲回答他:「哦!不!安徒生的父亲是个体弱多病的鞋匠,母亲是个洗衣妇,他从小就住在这间窄小的阁楼里。」

自此,男孩相信自己虽然样貌平凡、衣装破、出身低,但神一定有给他与众不同的特色。

他开始用心发现自我,并愿对人付出关怀。二十年后,这个男孩成为名记者,并得到了普立兹奖。

当大家对他的成就惊叹时,他表示:「我曾经以为,凭我这样的贫穷黑人出身,不可能有出息!但是,借着父亲带我认识梵谷与安徒生的童年,改变了我对生命价值的认知,使我真正明白,神绝不看轻卑微,任何人都是祂手中无价宝贝;即使一时失意,也是祂为了要激励我们往前的动力。」

『你们想乌鸦,们既不种,也不收,没有仓,也没有库,神尚且养活它们。你们比飞鸟贵重多了』路加福音1224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