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忍耐的功课

[ 11775 查看 / 0 回复 ]

忍耐的功课


「当初神应许亚伯拉罕的时候,因为没有比自己更大可以指着起誓的,就指着自己起誓,说:『论福,我必赐大福给你;论子孙,我必叫你的子孙多起来。这样,亚伯拉罕既恒久忍耐,就得了所应许的。(希伯来 6 13-15 )

  在属灵的道路上,神常让我们学习忍耐的功课。当我作婚前辅导时,读到一本如何解决夫妻间冲突的书,提到当夫妻面对困难时该怎么办;书上说要忍耐,这是非常重要的属灵原则。结婚多年,神那天忽然让我看见这些年祂在我身上的改变。初来美国时,我很年轻,血气方刚,常与妻子争执。有了孩子后,也常凭自己的血气管教,多年后各方面被神磨练,才比较懂得怎样作父亲和丈夫。

「忍耐」是神工作的方式,虽然我们很希望祷告的事,神现在就成就,但祂常透过时间磨练我们。我在小组分享这点时,很多妻子说,为什么先生很难对太太的需要敏感?为什么一定等到年纪大了,才开始敏锐于太太和孩子的需要?我也很难有正确答案,只能说大概神要让我们学习忍耐的功课吧!

  亚伯拉罕因恒久忍耐,就得了所应许的;常常我们虽忍耐,在其中却充满埋怨。亚伯拉罕不是如此,当他心中有了应许后,就心存盼望。在忍耐的过程中,不要埋怨,因为埋怨不会帮助我们,反而使我们的心苦涩,甚至远离神。在忍耐的过程中应当学习祷告,祷告就是让神来工作。们也相信神能工作,特别当面对苦难的环境时,让我们的心靠近主。神喜欢做恢复的工作,祂看重的不是外面环境的恢复,而是内心的恢复;神渴望我们完全归向祂,所以应当学习忍耐的功课。

  同样,在每天生活中,也需学习恒久忍耐,不要半途而废。们要忍耐,直到得到春雨秋雨,这是雅各布书所说的,因忍耐得到一切属灵的恩典。求主帮助我们,无论在生命中遇到怎样的难处,单单仰望神,恒切祷告,持久忍耐。那么在亚伯拉罕身上的恩典,今天也要临到你我身上。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有些人在难处中,在长期的捆绑中。奉耶稣得胜的名,斥责一切仇敌的工作,释放每个人的心灵。让他们凭着信心回转到你面前,你就要赏赐恩典在他们身上。祷告奉耶稣的名,阿们


文章来源: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10-16 20:27: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