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30厘米的尊严,你想到了嗎?

[ 5797 查看 / 0 回复 ]

30厘米的尊严,你想到了嗎?

我们常常将爱、怜悯挂在嘴边,但面对真实生活中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却甚少愿意干预、伸出援手。甚至害怕因为给自己添麻烦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读一读下面这个故事吧。

哥本哈根政府部门的一位公务人员一次的偶遇。

这天,他走过街口,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正趴在垃圾箱上翻找着可回收的瓶子。垃圾箱对老人来说太高了,他踮起脚尖,上半身几乎都没在了垃圾箱里。过了一会儿,老人找出两个矿泉水瓶,而他的脸上沾满了脏东西。看着眼前的场景,克里斯一阵心酸。

于是,这位公务人员写了一份关于改造城市垃圾箱的提案,交到了相关部门。提案中写道:福利不应该单单是表面的救助行动,而是应该让一些愿意自食其力的人得到应有的尊严。在哥本哈根几条主街上的垃圾箱有1.5米高,建议把所有垃圾箱的高度都降低30厘米,这样拾荒者就不会为了得到一个瓶子而灰头土脸了。

提案很快得到了上级的批复。一个月后,高度被压缩了30厘米的垃圾箱出现在了哥本哈根街头。设计者别出心裁,不仅仅缩矮了垃圾箱,而且垃圾箱还可以翻转,这样拾荒者就能很方便地捡到里面的“宝贝”了。

最近,这个垃圾桶又有了升级版,哥本哈根市政在街头安装了长得跟一般垃圾桶差不多的回收桶,但旁边加了允许放置可回收的饮料瓶子和罐子的地方。这样社会流浪和乞讨人员不需要在每个垃圾桶里翻找而一无所获,这大大减轻了他们捡瓶子的难度提高了效率,这种回收桶被称为“尊严回收桶”。

政府对弱势群体的给予人性关怀,让弱小者看到了自己不能被忽视的尊严。

对于我们身边贫穷的,软弱的,缺乏的人,需要给予他们该有的尊重『神不以外貌取人』反而劝我们要抚慰『灰心的人,扶持软弱的人』。帖前5:14

这样简单的改变垃圾桶的设计,给了那些缺乏者鼓励,叫他们感受到自己没有被忽视,而是受尊重的。

对于身边缺乏的,不要厌烦,给予他们一些鼓励。正如神也没有放弃我们。反而来刚强我们。


耶稣基督圣经福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