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

[ 6023 查看 / 0 回复 ]

一个“黑道老大”的千金大姐办了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

这个“黑道老大”的千金大姐,不去收保护费,却默默办了一所与众不同的学校,救下千万个失足少年! 这个女孩名叫Pearl Arredondo,
现在是美国一所很特别的学校的校长,看起来普通平凡的她,却凭借着一己之力,挽救了千万个迷途少年的青春和未来,改变了无数小孩的命运!

但其实一说到Pearl 的身世,许多人都要忍不住偷偷大吃一惊,因为任谁也想不到,长相这般慈眉善目的Pearl,她爸爸竟是洛杉矶里的黑道老大,命运就喜欢这般捉弄人!

“我在洛杉矶东区长大,甚至都不曾意识到自己很穷。我老爸是街头黑帮头目之一。大家都知道我是谁,所以,那时我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了,我备受保护,而且尽管老爸在我成长过程中时常进出牢房。”

记得小时候有一天晚上,她从学校回来却发现爸爸晕倒在浴室里,正因吸毒过量全身抽搐、口吐白沫, 这样的场面虽然时有发生,却还是吓坏了小Pearl。

试想在这样复杂的家庭环境下,做作业还会是她最先要处理的事情吗?于是Pearl的成绩从来都是垫底,连老师都误会她是无心向学懒惰成性,“她不受管教。她不会有什么出路的。”有些老师甚至认定Pearl无可救药了,可Pearl却倔强地从来不跟人解释原因。

失去老师的鼓励和支持,也没有个知心朋友可以说说话,Pearl坚守着自尊却变得越来越孤僻,一度陷入叛逆自卑情绪里无法自拔,可这并不意味着她就要向命运认输了。

“瞧,像我们这样的孩子,在校外要处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时候,我们就是没那份心思来集中精神学习。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做不到

故事的转折点发生在Pearl的妈妈身上。Pearl有一个很了不起的妈妈,她在本地的一所中学工作,是学校主任室的一名班导秘书,非常的理智且独立。她知道了Pearl的情况之后,理智且迅速地做了个重要决定:她要帮Pearl转学。

“我当时真的需要老师,在教室里,每一天都对我说:'你能做得比现在好'。因此,当我妈妈说,以后我每天要到离这儿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地方去上学时,我真就这么干了,而这一转学就是两年。”

再回忆起这一段时,Pearl的眼神里满是对妈妈的感激。

上学上课努力学习,新环境让Pearl又找回了生活的目标,当Pearl顺利高中毕业时,原来学校里的老师们全都惊讶不已,Pearl是一年年在长大了,可原来学校的状况却是越来越糟糕。

更让他们惊掉下巴的是,Pearl从佩珀代因大学毕业之后,竟放弃了大城市的高新工作,却又主动回到了那所曾就读过的母校,当了学校的一名特别教育助理。

别人都逃之不及的“烂地方”,Pearl却偏又自己主动跑回来了,还迅速和当地的学生玩到了一起...

可到底是为什么非要回来呢?

“因为,这个地方,有过去的我自己。我想帮助那些有过如我这般经历的孩子,我希望去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庇护所。”
讲这话时,Pearl一脸严肃和认真。


“每年,我都会和学生们分享我小时候的故事,因为他们有必要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过挣扎,每个人都需要别人在人生道路上拉他们一把。而我愿意成为那个在他们人生旅途上拉他们一把的人。

Pearl想去了解每一个学生的经历和家庭,给予他们最及时最需要的帮助,可在这所学生人数多达1600人的学校里,她真的做不到。

那该怎么办才好呢?勇敢的Pearl想到了这样一个好办法:她要办一所与众不同的新学校。

而为了要甩掉那些问题学生,原本的校长很爽快地就同意了计划。

这所新学校的名字,叫“圣费尔南多应用媒体学院”,为了能获得获得资金和支持,学校如今仍然要挂靠在原来的学区里,但是,除此之外,
Pearl的新学校享有很大的办学自主权。比如聘请教师的自由,Pearl可以聘请学生们真正喜欢的老师,同时还按照学生们的学习兴趣,用学校的经费购买了电脑、动画、软件等,方便这些不幸孩子的学习。

这看似松散的学校管理制度,其实却是处处尊重学生个人的成长,到了办学的第三年的时候,你猜这所学校到底变成了啥样?

“呃,我们学生的平均分早就突破了80分,现在他们每天最想来的就是学校了。”Pearl兴奋地说!“因为学生们感觉到我很在乎他们,他们也在努力回应着我。

最让Pearl感动的是,是有一个小男孩,他被人袭击刺伤了,第二天却依然坚持来上课。

Pearl很心疼,想带他去医院包扎,可他却说:“老师,我不想请假,我想要好好毕业。”

“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够用心的老师”,现在,Pearl正带领着这些学生,用在课堂上学到的技能,为癌症协会做公益广告呢!

并且这些由他们亲手制作的公益广告,还会在全城的有轨电车系统上播放哦!

这样一个黑帮头目之女,一个曾被人认为无可救药的学生,最后不仅完成了大学学业,还当上了一名明星教师办了学校,帮助了无数像她那样曾被困在迷途的孩子。

Pearl在用她不凡的经历告诉我们,不是每一个人都需要去当老师,但每个人都该去关心身边需要关心的人,善良它能做到很多钱无法做到的事。

来源:东洛杉矶基督徒之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