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走不知道的路:谈谈“过河的人”

[ 5954 查看 / 0 回复 ]

走不知道的路:谈谈“过河的人”


《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那里去。》(希伯来书11: 8

如果日子过着过着,你又不知道要往哪里去了,那么你必须思想亚伯拉罕这个人。

亚伯拉罕被称为第一个希伯来人。『希伯来』这辞第一次出现在创世记十四章十三节,亚伯拉罕要去争战,救他侄儿罗得的时候。那节经文说,『有一个逃出来的人,告诉希伯来人亚伯兰。』再经过多方研究,你会发现『希伯来』字根的意思是『过去』,特别是指过河,从河这边过到河那边,从这一边过到那一边,所以希伯来人乃是过河的人。

亚伯拉罕是一个过河的人。他过了大河(书二四23﹞,就是伯拉河(今称幼发拉底河),这条大河分开了亚伯拉罕以前出来的地方迦勒底(也就是巴别,或称巴比伦),和神呼召他进入的新地方,就是迦南地。

在迦勒底与迦南美地之间,有一条大河把两地隔开,这是很有意义的。迦勒底之地是鬼魔之地,各处遍满了偶像,完全被那恶者撒但所占有。所以神进来呼召亚伯拉罕离开那地。但神只是呼召他出去,但没有告诉他要往那里去。他每走一步都得仰望主,向主说,『主阿!我该往那里去?』

希伯来书十一章告诉我们:『亚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得为业的地方去;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那里去。他因着信,就在应许之地作客,好像在异地居住帐篷,与那同蒙一个应许的以撒、雅各一样;因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经营所建造的。』所以亚伯拉罕知道他该从那里出来,却不知该往那里去,他只能凭着信心,跟着神这张活的地图走。后来神把他带到那条大河,他就过了河。约书亚记二十四章二至三节说,亚伯拉罕本来住在大河那边,是神把他从大河那边带来,领他走遍迦南全地。

所以,希伯来人就是从水那边过来的人;在新约时代,受浸的人也是从水那边过来的人。

现在我们能明白受浸的真义。为甚么所有悔改的人都必须受浸?因为今天的世界已经被神的仇敌占据、占有、破坏并败坏了,不再适合于成就神的定旨。神的救恩不是仅仅救我们脱离火湖,神的救恩乃是要把我们从撒但所占有、败坏之地带出来。我们怎样才能出来?乃是借着受浸。受浸的水就是一条大河,当你受完了浸,你就是在河的另一边。哈利路亚!我是一个从河那边过来的人,凭着信心走路。

请问你今天还在河那边么?你也许还在那边,但我是在河这边!我已经过了大河,我是一个希伯来人,是一个过河的人。已经信主的弟兄姊妹,请问你是甚么人?是美国人、中国人、英国人、德国人、纽西兰人、日本人、菲律宾人、墨西哥人么?我们都必须宣告说,『我们是希伯来人!我们是地道的希伯来人!』我们不是犹太人,但我们是希伯来人。我们是真正的希伯来人,因为我们都已经过了河。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真正过河的人。如果你还没有过来,你必须快快信而受浸,成为一个过河的人。

我们都是从水那边过来的人。我们在这边作甚么?过教会生活!我们都是过河的人,我们都是希伯来人!水把我们分开了。我们在这边作甚么?虽然看起来路不知道要怎么走,但我们有目标;我们所作的,乃是建造今日的方舟和帐幕,建造今日神的殿。挪亚,建造了方舟;摩西,建造了帐幕;戴维和所罗门,让圣殿得以建造。如今我们这些今日的希伯来人,乃是建造教会。

很少人对受浸有这样的认识。受浸使你成为真正的希伯来人,因为希伯来人就是过河的人。你走着自己不知道的路,但你和其他人将会很笃定,这是一条荣誉的道路,有目的的道路,所以我们再问一遍:你过河了没有?

你或者会说:『喔,有的,我在二十五年前已经过了受浸的水。』但我要问你,现在你怎样了?你还是新鲜的么?或许你得救之后,就在旷野飘流多年,而日渐变得老旧了。虽然你过了红海,现在你还必须过约但河。以色列人第一次过红海,把他们从埃及地救出来。第二次过约但河,救他们脱离旷野飘流的生活,并将他们引进美地。你在旷野飘流一段时间,使你变老旧了。因为你这么老旧,所以必须再过一条河才能进入美地。你需要过河。你读本篇信息时,如果感到自己仍然老旧,就需要像希伯来人一样得更新,你需要过河。你虽然身体已经受浸过,但你需要再一次过河,也就是在灵里,让基督的十字架执行死而复活的工作。

如果你不知道往哪里去,你需要过河,走你不知道的路。你虽然不知道,但神知道。


水深之处福音网站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02-28 22:5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