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至死感恩

[ 16947 查看 / 0 回复 ]

至死感恩

作者: 陈令

1963年我只身来到异乡求学,靠主的恩典顺利完成学业,并找到自己最有兴趣的工作。三年后与相识六年分开三年的未婚妻珍妮结婚。五年后因工作调动,神把我们从冰天雪地的安大略湖畔带到四季如春的南加州。这五年间,神赐给我们四个孩子。一年半后,我又因升迁,全家搬到德州达拉斯;三年后又是因升迁搬回南加州并进入公司的光电设计部门,学习到很多光学设计的尖端知识。

渴慕事奉

但是,每天上下班在路上要花两个多小时,我便祷告:“神啊,我每星期要花超过十个多小时在路上。如果祢给我一个工作在离家十分钟的地方,每星期就可省下十个小时可以事奉祢!”我这样祷告了六个月。一天有人打电话来找我面谈,邀我去科罗拉多州泉市参加他们新成立的光电公司,这是一个很美丽的依山小城,从郊区去上班只要十分钟。神听了祷告!后来一位在丹佛市的同学告诉我,泉市有个华人团契极需一位说普通话的基督徒去带领。这是第二个印证!去面谈之前的早晨,灵修正好读到约书亚记一章6至9节:“你当刚强壮胆……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有了这三个印证,我便卖了房子,一家六口搬到科州泉市。

上班第一天,遇到一位华人工程师,得知我是基督徒后,说:“感谢神,垂听了我们的祷告。我们这里的华人团契正需要人来带领,我们已经为此事向神祷告了六个月!”自此我们与这对工程师夫妇一同学习事奉;从探访、个人布道、带领查经、教主日学,到主日讲台信息,神给我们很多学习事奉的机会。

信神供应

离开了工作15年的大公司,来到一个刚起步的小公司,风险很大,但因有主的带领我不惧怕。上任三个月后,上司告诉我,明年公司的预算有问题;但我心里仍十分笃定,主既带领,祂必负责到底。一年过去,公司的情况越来越糟。1983年5月台湾一个小公司找我回台湾协助他们开发光电产品,过去20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都可以用上,于是1984年我又凭信心回台湾创业。

自从1965年开始工作,经过20多年奋斗,老大要上大学了。记得孩子还小时,朋友们都说,你家四个孩子到时一个接一个上大学,要及早预备学费啊!但在美国抚养四个孩子,开销很是可观,薪水是一手进,一手出,存不了钱。这20多年来,我们夫妇同心“谨守遵行神的吩咐”,妻子更是时时按照神的话教育孩子们,从我开始工作就实行十一奉献。虽然只有一份薪水,但是量入而出,一家六口从来没有缺乏。

1985年神带领我们顺利回到南加州,1986年教会要买地建堂,我们工作了20多年,银行存款只有两万美金,明年老大就要进大学,以后每年增加一个念大学的孩子,怎么办?是全数奉献建堂呢?还是留下点给孩子念大学呢?其实这一点钱连一个孩子念大学都不够,我们俩决定全数奉献建堂。至于孩子的教育费用,神必负责。

果然,神是信实的。1989年台湾的公司因我设计的光电产品十分成功,神让我们经历玛拉基书三章10节所应许的:“万军之耶和华说:你们要将当纳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仓库,使我家有粮,以此试试我,是否为你们敞开天上的窗户,倾福与你们,甚至无处可容。”四个孩子的教育费用可以轻易支付,大女儿念医学院的费用也全数付清。

参与宣教

之后的20年,没有了经济压力,我们更投入教会的各项事工,并装备自己到各处短宣。自1996年后,我们到过很多地方宣教和教学,看到神的恩典在远东和世界各地展开,很是兴奋。

1993年大儿子在南加大念完计算机硕士后,即投身进入宣教工场,并且直到今日仍然在宣教工场上事奉,他也有四个孩子,三男一女。

耶和华所赐的产业

日子过得飞快,孩子们都长大成人,有了自己的小家庭。我们也都超过古稀之年,开始预备搬到小点的房子,靠近孩子们。2013年10月初,我有感动去小儿子家附近看房并买下一栋老房子,距小儿子家走路不到五分钟。之后便是长达四个月的翻修工作,至二月底仍未能搬家。

2013年底大儿子从远东宣教回来休假,邀请我们2014年3月初到他那里去庆祝母亲的生日。我们3月5日到他家休息一晚,岂知到了生日那天,3月6日的下午,妻子午睡到5时多仍不见起床,我去叫醒她时,她已神志不清。我扶她走到餐厅坐下,已近于不省人事。大媳妇马上发现母亲高烧104度,大儿子立刻和16岁的长孙把妻子抬上车,送到附近医院急诊室。医院距儿子家只有三分钟车程,那天正是庆祝妻子72岁大寿的日子,却要在医院的急诊室度过。信心小的会觉得倒霉,但我觉得神有恩典,因为如果大儿子没邀请我们去他们家,这天我们可能在家里度过,妻子可能就在昏睡中死去,因为如果她想睡,我不会特意去吵醒她。这次旅程是三个月以前就订好的,神的时间安排竟是如此准确!我们为此感谢神,在妻子72岁生日那天,再一次赐给她生命。次日,就是3月7日,经过一整夜的急救、检验及手术,妻子终于脱离险境,神志恢复过来。原来是胆囊因结石发炎及其他并发症,除了当时取出三块结石外,经核磁共振(MRI)扫描显示尚有其他阴影,需要进一步做外科手术。

在医院住了一周后,妻子回家休养。这时她已经脱险,再动手术因不是急诊,就要回到原地的健保系统。但是,我们的健保不能自由选择医院和医生,大儿子就陪母亲回到南加州与保险公司交涉。经两天交涉仍没有进展,后来才知道,病人搬家就可随即从健保中退出来,恢复原先的政府健保,如此就可​​以自由选择外科医生和医院,于是我们顺理成章地立刻搬家。3月25日大儿子找到UCLA最有名的肝胆外科医生,我们的政府健保从4月1日生效,4月2日初诊。感谢神,竟能在一周内预约到名医,4月8日做手术切除了胆囊。癌症并未扩散,为安全起见,手术后做周边放射治疗四周。一切顺利得超过我们所求所想,凡事都看到神的引领如此奇妙清晰。

手术时,作医生的大女儿从德州赶来与医生沟通,帮助了解病情和手术的进展,一周后回家。小女儿也从远东回来十天,照顾母亲起居饮食。之后小儿子就近接下来送母亲去做各种后续放射治疗。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我为他们的孝心充满感恩。

暂时分离

之后神再给珍妮十个月的生命,她于12月18日早晨7点51分在家中平静安详地被主接回天家。她在竖琴声中离世,那天是我们结婚48周年纪念日的第二天,儿女们都在床边。

大儿子当时已回泰北宣教工场,他14岁的女儿早在12月4日就梦见奶奶身穿洁白金光的衣服,站在一个极其华丽明亮的大厅里的水晶台阶上说话,我们众亲友坐在地上听,她面容极其美丽。奶奶讲完以后,就被天父接去不见了。

虽然和珍妮分开了,我的心仍很平静,“好像断过奶的孩子在他母亲的怀中;我的心在我里面真像断过奶的孩子。”(诗一百卅一2)神所赐我们的福:永生、家庭和睦、事业顺利、夫妻同心服事上帝、为主耶稣基督作见证、同谐白首、安度晚年、子孙满堂,我们什么都有了,夫复何求?现在的分离只是短暂的,将来我们还要再见。今天,神将我留了下来,是有未竟之工。珍妮在天上已享受到人间没有的福乐,不再有悲伤、哭号和疼痛,以前的痛苦都过去了。感谢神!

来源:《传》
最后编辑眼中的瞳仁 最后编辑于 2015-12-06 18:34:4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