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都是为福音的缘故

[ 6730 查看 / 0 回复 ]

都是为福音的缘故



  「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然而我甘心作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向犹太人,我就作犹太人,为要得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虽不在律法以下,还是作律法以下的人,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向没有律法的人,我就作没有律法的人,为要得没有律法的人。其实我在神面前,不是没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向软弱的人,我就作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甚么样的人,我就作甚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哥林多前书 9 19-23 节)

  在此看到保罗传福音的原则,向什么样的人传福音,他就像什么样的人。这并不是同流合污,乃是学习认同别人的需要。当有人在软弱中,我们能体会他们,为赢得软弱的人;有人在律法下,我们帮助他们脱离捆锁,且明白在基督里拥有自由。保罗的心意,是要明白他人的需要,并从其中将他们带来认识耶稣。

  福音无法外传,是因为你我不知道社会大众的需要。我们常传讲古老的福音,的确,福音是古老的,但信息却应是现代的。福音是为古代及现在预备的,以前的人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现在的人不更是如此吗?以前的人虚空是因什么都没有,现在的人什么都有,但也一样虚空。英国文豪萧伯纳曾说:「人生有两大悲剧,第一是你想要的,没有得着;第二是你想要的,你得着了。」同样是虚空,却是不同的原因。我们要能按别人的需要,将其带到神面前,耶稣到如今仍是心灵的大牧者,使人们在困苦流离时,能得着安慰满足。

  求神给你我智慧,与他人交谈时,让我们有属灵的洞察力,明白传福音对象的需要。保罗说:「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你我是否明白保罗的心志,生活中所行的每件事上,懂得传福音的原则,让人能同得福音的好处?求神来帮助我们!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看见保罗设立如此真实的榜样。赦免我们,常忘了关心周围的人真正的需要,求你给我们属灵的洞察力,明白他们的需要,并带他们到你面前来,进而生命得以改变。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5-11-01 17:20:4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