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致我的亲人:如果今天是你人生的最后一天……

[ 6363 查看 / 0 回复 ]

致我的亲人:如果今天是你人生的最后一天……


2015-08-29 龚思恩
生命季刊


亲爱的朋友,

问你一个问题:如果今天是你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会怎样度过呢?

你会不会想着在最后一天打打麻将?你会不会想着在最后一天去逛超市买个Iphone6?你会不会在最后一天懊悔你这辈子赚了太少的钱?

我想不会的。这个时候,你最想的就是拥抱你至亲挚爱的亲人和朋友,你最想的是你这一生究竟爱了多少。

今天,我先从我们初一语文课本中的一篇课文谈起:《最后一课》,作者是法国作家都德。也许有的朋友们还能记得这个故事。

18707月,法国向普鲁士宣战。在9月份的色当一役中,法国军队大败,普鲁士军队长驱直入,攻占了法国的阿尔萨斯、洛林等三分之一的土地。普鲁士政府下了一道命令沦陷的阿尔萨斯学校被迫要推行德语教学,不准再教法语。而《最后一课》则讲述一所小学的老师与学生们在上最后一堂法语课的情景。

这篇短篇小说中,刻画了一个名叫小弗郎士的学生。他贪玩,常常逃课,不喜欢学习,更害怕上法语课。那天他去上课,老师韩麦尔先生告诉小弗郎士这是他们的最后一堂法语课,因为从明天起,沦陷的阿尔萨斯就要改为德语教学了。

那时,小弗郎士一下子陷入到一种莫可名状的后悔、伤感、不舍等等的复杂情感之中。他后悔了,他开始为过去那些浪费掉的日子追悔莫及。想着这是最后一堂法语课,他开始难过,以前那么地讨厌它,现在即将与它分离,他是那么地不舍,那么地爱法语。

亲爱的朋友,人生往往就是这样。我们就像小弗郎士,当我们处在恩典之中,我们竟不知道要感恩。我们把恩典当成玩笑,我们任意践踏,任意挥霍。可是当有一天我们要失去这些恩典时,我们才开始懊悔,难过,恋恋不舍。

是呀,人为什么会这样呢?当小弗郎士有法语可学的时候,他不珍惜这恩典,不好好学习。等到他将要失去这恩典的时候,他却懊悔自己当初没有好好学习语法,没有好好听老师教课。

如果今天就是我们人生的最后一天,亲爱的朋友,你会不会也像小弗郎士一样懊悔挥霍了太多的时间去做太多没有意义的事情呢?

今天,当有人跟你传耶稣基督的福音时,你或许会说:我讨厌那些传福音的人,我讨厌基督徒。他们就像一只苍蝇,时刻让我的耳朵不得清静。这就像小弗郎士讨厌韩麦尔先生,讨厌法语分词一样。

你或许会说:明天再说吧!我还年轻,今生还没有开始呢,那么早就考虑来生?等我退休了再考虑吧!

不!人并不是总有明天!亲爱的朋友,如果今天是你的最后一个机会,你竟然不要珍惜吗?你不要抓住这个机会、赶快接受福音吗?

想想前些天在天津爆炸事故中牺牲的年轻人,812日,成了他们人生的最后一天。

812日晚,甄宇航在天津爆炸中牺牲,距离22岁生日只有一周。他的妈妈在零点之前接到了一个电话,屏幕显示是儿子的号码。她对着电话喊了半天,那头始终没人说话,只有一片嘈杂。连呼吸声都听不到。哭成泪人的妈妈知道,那个沉默的深夜来电,用尽了儿子最后的力气。

牺牲前3天,24岁的战士王琪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叮嘱她把自己的旧衣服和书籍找出来,抽空要捐给贫困地区的小学。

遇难前3天,杨钢刚过完农历23岁生日。当时父亲问他的生日愿望,他说:和平时期,干消防经常会出生入死,我的最大愿望,就是能永远和战友们一起战斗。

那天,我们分开了,也许这辈子再也见不着了。这是19岁的宁宇2014年12月5日与一起进行新兵培训的战友们告别时,在他的笔记本中写下的一句话。妈妈,以后等我有本事了你就可以享我的福了。这是宁宇曾对妈妈说的话。可是,他已无法兑现这个诺言。815日晚,宁宇父母来到天津,想看一看儿子曾经战斗、生活过的地方。母亲蒋明琼趴在宁宇的床上,想闻一闻被子上儿子留下的气息,当她将头埋在整齐的被子中时,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

88日,李远航打电话告诉家人自己前几天刚在部队过了21岁生日,战友们给了不少祝福,他很开心。还说,再过二十多天就复原回家,可与爷爷奶奶团聚。在电话中,李远航告诉奶奶,家里行李箱里有1500元存款,那是他在深圳打工赚的钱,奶奶病了,就把钱取出来看病吧。这是李远航留给奶奶的最后一句话。

18岁的苑旭旭在QQ上最后留下的话: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4个多小时后,­他的生命被一场爆炸定格。

虽然不是第一次阅读媒体中这些令人泪下的描写,我们还是会为这些18岁,19岁,20……的年轻生命的陨落,而震惊,而惋惜,而痛心。正是出于对生命的尊重,出于对骨肉同胞的挚爱,蒙了恩典的基督徒都会竭力、迫切地向人传福音。

人生,真的不在我们自己的掌管之中;明天,你不知道到底会如何。圣经中使徒保罗说:

所以我们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上帝借我们劝你们一般。我们替基督求你们与上帝和好。上帝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祂里面成为上帝的义。我们与上帝同工的,也劝你们,不可徒受祂的恩典。因为祂说,在悦纳的时候,我应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后书2Co5:20-62

上帝使自己的儿子,无罪的耶稣替我们成为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叫我们在上帝面前成为义,我们若愿意认罪悔改、认耶稣为自己的救主,就可以脱离罪和死的辖制,得以与上帝和好,再没有任何的灾难、死亡能把我们与基督的爱分开了。这就是上帝的救恩,上帝给我们的恩典。

亲爱的朋友,现在正是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今天,我求你与上帝和好!抓住今天的机会,在上帝面前谦卑下来,承认自己是个罪人,承认生命的有限和脆弱,认罪悔改归向耶稣,你就会得到超越死亡的新生命!抓住今天吧!


生命季刊网页:
www.cclifefl.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