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愿你们平安”

[ 7282 查看 / 0 回复 ]

“愿你们平安”


  「正说这话的时候,耶稣亲自站在他们当中,说:『愿你们平安!』他们却惊慌害怕,以为所看见的是魂。耶稣说:『你们为甚么愁烦?为甚么心里起疑念呢?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就知道实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无骨无肉,你们看,我是有的。』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脚给他们看。他们正喜得不敢信,并且希奇,耶稣就说:『你们这里有甚么吃的没有?』他们便给他一片烧鱼。他接过来,在他们面前吃了。」(路加福音24 36-43 节)

  主复活升天向门徒显现,第一句话就是:愿你们平安。「平安」是当时门徒最需要的一句话,因为他们内心是彷徨的。以前跟随耶稣时,天塌下来都有耶稣挡着,现在却没人可倚靠。其次,他们内心也是失落的,虽然耶稣早已预言他的受难,但门徒仍以为耶稣的国度在地上;所以当耶稣真的死了,他们相当失望,对自己更是失望,特别是彼得。本来以为自己可以坚强承认主耶稣,后来却在使女仆人面前,三次不认主。他对自己是彻底失望,他还能被神使用吗?此时他们心中充满惧怕,因为不知道前面未知的道路如何。

  耶稣说「愿你们平安」,这不只是一句问安的话。耶稣自己就是平安的主,他不但赐下平安,他自己就是平安。人本性常充满惧怕,当然也是因仇敌的欺骗。有人说,如果真是神显现,我们心里不应该会惧怕;说这话的人,恐怕从没经历过神的显现。事实上,圣经里每次神或天使向人显现,人的反应都是害怕。不但害怕,甚至有次门徒看见主在海上行走,还以为是鬼怪,却没想到这些都是神的工作。

  惧怕虽是人的本性,但当主显现后,主的灵就能触摸我们,带来极大平安。你的生命有平安吗?也许你像当年的门徒,在彷徨、失落和惧怕的光景中,主要用他复活的大能触摸你。当主复活后,在门徒面前吃喝,这是非常重要的事。表明复活的大能可以进入我们实际生活中,不是虚无飘渺的东西,而是真实,能在我们生命中带来能力。让我们凭信心来领受这样的真理!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复活是真实的,你复活的大能也能真实在我们生命中行出来!我们将一切恐惧,忧虑,彷徨,失落,带到你面前,求你圣灵将复活大能充满在我们心中,从各样仇敌的捆锁中释放出来。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5-07-26 20:42: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