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圣经记载的各种神迹奇事可信吗?

[ 6812 查看 / 0 回复 ]

圣经记载的各种神迹奇事可信吗?
/赵奇云

问:许多人开始阅读圣经时,看到里面记载的各种神迹奇事,很自然地就会产生疑问,圣经记载的这些是真实可信的吗?

答:圣经《出埃及记》记载,摩西带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埃及法老率领军兵来追赶。于是上帝分开红海,使以色列人过红海如过干地,安全登上对岸;埃及军兵跟着追下红海,等他们全部下到海里时,海水复合,把埃及军兵全部吞灭了。这样的事可信吗?

圣经《约拿书》记载,有一条大鱼将先知约拿吞到肚子里,33夜之后,又把他吐到旱地上,约拿毫发未伤,真的可能有这样的事吗?

圣经《士师记》记载,士师参孙有特异功能,只要他的头发没被剃掉,他就永远力大无穷。后来参孙的秘密被发现了,他因此被抓住。
在希腊神话故事里,有个大力士名叫安泰,他只要脚不离开大地,就永远力大无穷,所以安泰也被称为大地之子。有一次,安泰与大力士海格力斯进行一场殊死决斗,安泰无数次被海格力斯打倒在地,最终都能站起来,因为他的脚没有离开大地。后来,安泰的秘密被海格力斯发现了,他就被杀死了。

参孙与安泰的故事,何其相似!那么,会不会圣经有关参孙的记载也不过是个神话故事,只是一个文学创作呢?圣经中还记载了很多其他的神迹奇事,这些神迹奇事真的可信吗?

按照逻辑,只有具备正确的前提,才能得到正确的结论;如果前提错误,得到的答案往往也是错误的。

圣经的第一句话说:起初上帝创造天地。(《创世记》1:1)。这是圣经中最重要的话语之一。天地真的是上帝创造的吗?这个观点,从逻辑上来讲,并没有什么不合理性之处。

宇宙井然有序,精密复杂。一个太阳系的模型尚且是被制造的,不是自然而然就有的,那么,太阳系、银河系乃至宇宙万物就更应该是被创造的,而不是自然而然就有的,所以,一定存在一位造物主。这样的类比或推理,在逻辑上并没有任何矛盾之处。创造论相对于自然存在论,更加合乎理性。

然而,起初上帝创造天地究竟意味着什么呢?天地究竟有多大呢?我们现在所处的银河系,有大约1000亿个星球;而在这个银河系的外面,还有大约1000亿个星系;而这1000亿个星系,只不过构成一个中宇宙。中宇宙外面还有大宇宙,而大宇宙有多大,人类现在还不知道。至于大宇宙之外还有什么,人类甚至都无法猜测。

上帝造出这个有限,但对人类来说显得无限的宇宙,其目的之一,乃是要向人类显明他的智慧和能力是无限的。
如果上帝能够创造出银河系,那么上帝分开红海,难道不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吗?

上帝为了约拿这个独特的先知,创造出一条独特的大鱼,这条大鱼完成它独特的使命之后就死掉了,并没有留下后代。在地球的生命史上,就只存在过一条这样的鱼,又有什么不可以呢?创造一条特殊的大鱼不比创造一个银河系更轻而易举吗?

相对于人类来说,蚂蚁的力量大得惊人,一只蚂蚁能够举起超过自己体重几十倍的东西,人则无法举起超过自己体重3倍的东西。但上帝赋予参孙某种特殊能力,让他力大无穷,这不就跟造出一只蚂蚁一样吗?这有什么困难的呢?

圣经说,耶稣是由童贞女受圣灵感孕而生的。一些宗教异端认为,圣经这样讲,人无法接受,于是他们将童贞女篡改为妇人。这恰恰说明,这些人对全能的上帝毫无认识。

能够创造出宇宙万物的上帝,还不能让一个童贞女怀孕生子吗?如果上帝无法让一个童贞女怀孕生子,那他就根本无法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因为尘土是无生命的,用无生命的尘土造出一个有生命的人,比让一个童贞女怀孕生子要困难多少倍呢?!

如果我们相信上帝是全能的,又认为上帝做不了某些事,这种想法就是自相矛盾、不合逻辑的。

我们往往认为,人做不到,上帝就做不到。既然人不能分开红海、造出一个力大无穷的人,那么上帝也不能分开红海、造出一个力大无穷的参孙,故此圣经不可信;因为圣经不可信,所以圣经所讲的上帝不存在;因此,没有上帝……这正是很多人的潜意识,或者说习惯思维。这种思维方式其实是本末倒置、逻辑错乱的。

圣经上说: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创世记》18:14)能够创造出天地宇宙万物的上帝,还有什么不能做的呢?如果我们能相信起初上帝创造天地,那么,我们就不必怀疑圣经所记载的各种神迹奇事。

作者来自澳大利亚,经商。
摘自《OC》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5-06-13 17:29:5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