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第一百只羊

[ 7578 查看 / 0 回复 ]

第一百只羊


    「众税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稣,要听他讲道。法利赛人和文士私下议论说:『这个人接待罪人,又同他们吃饭。耶稣就用比喻说:『你们中间谁有一百只羊失去一只,不把这九十九只撇在旷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着呢?找着了,就欢欢喜喜地扛在肩上,回到家里,就请朋友邻舍来,对他们说:我失去羊已经找着了,你们和我一同欢喜吧!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这样为他欢喜,较比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路加福音 15 1-7 节)

    主用失羊的比喻,来说明他自己在地上的工作。主来,是要寻找拯救失丧的羊;按照常理,我们不会把九十九只撇下不管,而去寻找迷失的那一只。万一那一只没找到,连九十九只都失去了怎么办?主的比喻是多么尖锐,在教会里我们喜欢照顾那九十九只羊,常觉得那才是优先的工作。主却在这里说,他宁愿去寻找那迷失的一只羊。

    主其实最喜欢垂听那第一百只羊的祷告,主的心何等乐意挽回那些愿意悔改的罪人,使他们能进入神的国度当中。第七节主甚至说,一个罪人悔改,在天上的欢喜,是比那为九十九个不用悔改的义人欢喜更大。若真明白这点,就会愿意努力去传福音,也会发现传福音是非常容易的。既然神乐意垂听这些慕道友的祷告,他也乐意按照他们的需要来满足;其实我们需要做的,只是为他们祝福祷告。当他们祷告得蒙垂听,心就自然而然地归向神。

    如果今天在办公室,你的同事向你提起他家中面临难处,你可以问他,我可以现在就为你祷告吗?你会发现,没有人会推辞你为他祷告的。一旦你为他祷告,而后来事情真的成就了,他就会记得是你的神为他成就奇妙的工作。主实在有「第一百只羊俱乐部」,他乐意垂听那寻求神的人祷告。我们过去也曾是这个俱乐部的羊,只可惜当我们信主之后,就忘了神的心意,只看见九十九只,而撇下了第一百只。求主的灵开我们眼睛,也有主怜悯的心肠,去寻找在你我身旁的第一百只羊。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阿,求你赐下怜悯的心在我们里面。我们总在九十九只羊里面觉得非常快乐,却忽略了在外面的第一百只羊。求你提醒我们,看见你的心意在第一百只羊,让我们愿意与你同工,寻找那第一百只羊,带他回你圈中享受恩典。
祷告奉耶稣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5-05-24 16:22: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