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敞开心,举起手

[ 7871 查看 / 0 回复 ]

敞开心,举起手


  「有一个律法师起来试探耶稣,说:『夫子!我该作甚么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稣对他说:『律法上写的是甚么?你念的是怎样呢?』他回答说:『你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神;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耶稣说:『你回答的是;你这样行,就必得永生。』」(路加福音10 25-28 节)

  首先,要尽心敬拜神。尽心不但是发自内心,更重要是讨神喜悦。敬拜虽是主观经验,各人不同;但若主在我们中间,他会享受吗?我们常看重传统、习惯及人的喜悦,过于看重神的喜悦。当我们敬拜,若自己都是忍受多于享受,更不用提神了。圣经教导我们「用心灵诚实敬拜」,意思是:神是个灵,拜他的必须在圣灵和真理中来敬拜。心灵诚实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借着圣灵和真理教导我们如何敬拜神。

  其次,要尽性来敬拜。想到如何爱神的时候,多半只联想到代价、责任、奉献、牺牲。我们来到神面前,也常是祈求多于颂赞,很少会只为了向他说声「我爱你!」每当我们看见有人举手欢唱说「主啊!我爱你」,总觉得浑身不自在。有趣的是,当儿女来到我们面前,举起双手说要抱抱时,我们却会赶忙把他们抱在怀里又搂又吻。如果我们如此乐意接受儿女表达敞开的爱,难道天父不更乐意接受我们向他表达的爱吗?求主帮助我们回转像孩子一样。

  第三,要尽意来敬拜。真实的敬拜,不只用感性的经验,更会带领我们对神有更深认识。以赛亚来到神面前敬拜,他认识到神是圣洁公义,且高高坐在宝座的主宰;因着这样的认识,使他俯伏在地,承认自己的不洁。敬拜与对神的认识不可分,事实上,一个人敬拜的深度永远不会超过他对神的认识。惟有人认识神的圣洁时,他才会开始为自己的罪哀哭;惟有人认识神的慈爱与信实时,他才敢于完全交托。

  最后,也要尽力来敬拜。圣经说到敬拜赞美多半带着肢体语言,如:举手赞美、扬声欢呼、拍掌夸胜、俯伏敬拜,这些赞美的方式,不应只是所谓灵恩派的专利品,也不应只是西方文化的产物。事实上,在传统教会中,这些方式的敬拜常能带给信徒心灵极大的释放。虽然真正的敬拜本就不在乎唱什么歌,用什么方式,但不可否认地,某些形式与诗歌的确有助于心灵敞开。求神帮助我们今天就敞开心来敬拜他!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教导我们这样尽心、尽性、尽力、尽意来敬拜,就让我们敞开自己的心敬拜你,让你的心意得到最大满足。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5-04-26 17:12: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