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复活,是耶稣也是我们的命定

[ 6928 查看 / 0 回复 ]

复活,是耶稣也是我们的命定


  今日经文:《我当日所领受又传给你们的,第一,就是基督照圣经所说,为我们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圣经所说,第三天复活了。并且显给矶法看。然后显给十二使徒看。后来一时显给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还在,却也有已经睡了的。以后显给雅各看。再显给众使徒看。末了也显给我看。我如同未到产期而生的人一般。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称为使徒,因为我从前逼迫神的教会。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并且他所赐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不拘是我是众使徒,我们如此传,你们也如此信了。
  既传基督是从死里复活了,怎么在你们中间,有人说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呢?若没有死人复活的事,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若基督没有复活,我们所传的便是枉然,你们所信的也是枉然。并且明显我们是为神妄作见证的。因我们见证神是叫基督复活了。若死人真不复活,神也就没有叫基督复活了。因为死人若不复活,基督也就没有复活了。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里。就是在基督里睡了的人也灭亡了。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
  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死既是因一人而来,死人复活也是因一人而来。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哥林多前书15:3-22

  在受难周,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会深思耶稣走向十字架的每个脚步。他受的屈辱和痛苦撕碎了我们的心。然而,在苦难中蕴藏着我们期许的那必成就的事实:耶稣的复活。

  正如十字架一样,复活也是我们救主的命定。耶稣,神的羔羊,是来除去世人的罪孽。但是,你是否知道十字架也是神为基督徒设的命定?它是对付罪的惟一方法。耶稣在各各他受死,背负了所有对世人的罪的惩罚,因此凡相信他的人都被赦免而宣告“无罪”!从神公义的角度,我们已经和耶稣同钉十字架了,罪的惩罚已经偿清了。然而,救恩并不能抹除我们习惯性的思维方式和罪的欲念。

  基督在十字架上偿付了对罪的惩罚,而我们则必须在十架前克服罪的权势每天对我们生命的影响。但是,十字架是我们最不情愿去的地方,不仅带来痛苦,而且途中要经过客西马尼,那里我们要对神降服,“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

  虽然我们想克服生命中的过犯,但我们却不情愿面对十字架。然而,如果我们逃避十字架,我们就会错失神要赐与的丰盛生命,我们不是每天战胜诱惑过得胜的生活,而是像过山车那样上下起伏。每跌倒一次,我们力图下次再做好一点。但是,单是企图改良或改善我们罪的倾向是行不通的。我们要把它们治死在十字架上。

  十字架并不是终点。神的目标是“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当我们把肉体的情欲钉上十架时,它们就开始失去诱惑力,我们的心也开始以顺服神为喜乐。就如耶稣从死里复活,我们也经过各各他进入活泼得胜的新生命。

  问问自己这些问题:我生活的中心是什么?我的动力是什么,什么能让我感到生活有目的?在圣灵之外,是否有其他人或事支配我?有什么是我不愿意交托给主的?如果在你的生活中有任何人或任何事比神更优先,这就是偶像。你抓着不放的、或抓着你不放的,你都要把它们带到十字架面前。自由而又有能力的生活就在十字架的那一边。

让我们祷告:
感谢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救赎我们脱离罪和死亡的权势;感谢主死里复活,让我们得以进入永生。肯求圣灵给我们信心和力量,每日来到十字架面前,把一切不为主喜悦的、一起自己抓住不放的钉在十字架上,让我们能完全降服于主,活出真正自由得胜的生活。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5-04-05 21:06: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