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立志为善?

[ 7258 查看 / 0 回复 ]

立志为善?


  「我也知道在我里头,就是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故此,我所愿意的善,我反不作;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作。若我去作所不愿意作的,就不是我作的,乃是住在我里头的罪作的。我觉得有个律,就是我愿意为善的时候,便有恶与我同在。」(罗马书7 18-21 节)

  保罗说,在我肉体之中没有良善。这不只是叹息的话,更说明了人性的本质。原来人是生在罪恶之中,也深受罪恶影响与捆锁。中国人一向不喜欢听到「罪」,总觉得在中国礼教观念中长大,一切循规蹈矩:在家是个好先生,在公司是个好职员,报税也从来没有漏过一条,偶尔还捐点钱赒济穷人。看看生活周围的人群,比我们好的恐怕没几个,虽然不敢说自己是圣人,可是比上不足、比下还是绰绰有余。总以为光凭这些行为,神就应该网开一面,让我们进天堂。人看人是看外表,神看人却是看内心。到底有谁敢在众人面前,公开自己每时每刻的心思意念呢?

  其实当你觉得比其他人好时,你已犯了骄傲的罪,圣经说骄傲正是罪恶的根源。所以罪不单是外在行为,更是内在的心思意念,罪恶的根源就是人的自我中心。为什么你会与人吵架?因为觉得自己比较对。为什么看不起别人?因为觉得自己比较好。夫妻间常觉得需要改变的是对方,对孩子却说「天下无不是的父母」,所以要听爸妈的话。对父母呢?我们常说「现在廿一世纪科学时代,爸妈你们一定要改变」。总而言之,我们永远觉得自己最正确、最实际、最中肯,却没有看见,自己正是身旁人际关系发生冲突的主要原因。人类最大的软弱,就是看不见自己的罪。罪使我们心灵的眼睛瞎了,使我们不认识神;罪也使我们只能看见自己,却看不见别人的需要,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果罪的问题得不到解决,我们永远无法得到真正的平安、喜乐与满足。

  保罗承认,他作为一个人的软弱,就在里面实在没有良善。这个谦卑的承认,使他从神那里领受了赦免和医治。你明白自己里面的光景吗?你是否也愿意谦卑转向神,从他那里得着赦免和医治呢?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求你赦免我们里面的罪。实在要承认,在我们里面没有良善,求主宝血再次赦免洁净,使我们重新得以完全。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阿门。

选自《矽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12-07 19:43: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