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什么是上帝的爱?

[ 7968 查看 / 0 回复 ]

什么是上帝的爱?

人人都知,爱是一份情怀,它出于自由,需要表达的对象,能够相互沟通,且最能令心满足。圣经介绍的独一真神,其本体为三而一(圣父、圣子、圣灵),彼此之间以完全的爱相系。爱不仅是上帝对人的态度,更是上帝的本性之一。因为上帝就是爱,人间才有爱,因为人是按着上帝的形象造的。

圣经从三个角度揭示上帝对人的爱。

第一,上帝在创造和维护中的爱。上帝以爱造大地,各样安排都为人类预备最合适的居所,就像初为父母者,在孩子未出世前,就已经为他的生活起居作了美好的准备。上帝不但创造,也善加保护。《使徒行传》14:16、17说:“(上帝)常施恩惠,从天降雨,赏赐丰年,叫我们饮食饱足,满心喜乐”。

第二,上帝在宽恕接纳中的爱。圣经记载,人类因为堕落而成为背逆之子,违抗上帝的命令,偏行己路。上帝虽因着公义要行审判,但他对人的爱并无丝毫减少。《耶利米书》31:3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你”,正是他爱言简意赅的表达。上帝好像一位企盼离家出走的孩子回头的父亲,又如一位饶恕有外遇的妻子的丈夫,愿意饶恕、接纳、施恩。

第三,上帝在全然给予中的爱。上帝的爱最完全的表达,莫过于上帝的救恩。就像《约翰福音》3:16所描述的,上帝爱人到一个地步,甚至差圣子耶稣基督到世上来,代替人承受刑罚,好让人能与上帝恢复正常关系。

在中国远古文化中,一般都是称造物主为“天”,虽然有时会对“天”加以人格化,情感化或意志化,然而没有人从“爱”的角度来认识独一真神。所以中国人对上帝的爱可能会觉得陌生,因为这爱就是如此不可思议。凡信靠上帝的人,都可以在生命中品尝到他甘美无比的爱。

选自OC爱问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