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失败未必成定局

[ 8503 查看 / 1 回复 ]

失败未必成定局


        有一则美国橄榄球比赛的真实故事,或许你不懂球赛的规则,它却给了我们不少的启示与教导:
  西元一九一九年元旦,乔治亚理工学院与加州大学在争夺「玫瑰杯」的年度冠军赛。在上半场快结束前,加州大学有位球员名叫洛伊.里哥拦截到乔治亚的失误球。然而,他不知怎么地,却慌乱地向着错误的方向猛冲65尺。其结果,导致对手球队得分!
  中场休息,球员离场鱼贯进入休息室。全体队员默然坐在板凳上,洛伊.里哥用毛巾蒙着头像个小孩般痛哭。
  教练尼布.普莱士一语不发,毫无疑问,他正在考虑如何决定洛伊.里哥的去留。每个人只沉默无声地坐在那里。不久,当计时员宣布「距离下半场比赛还有三分钟」。尼布教练注视着球队,且简单地说:「小子们!刚才上半场出赛的相同队员,将开始下半场比赛。」
  所有球员都起身准备进场,惟有洛伊.里哥仍坐着不动。教练又催他一次,他还是不动。于是,他走到洛伊.里哥身边说:「洛伊,你没听懂吗?上半场的原班人马将继续出赛。」
  洛伊.里哥抬头看,眼里带着泪水说:「教练,我办不到!我毁了整个球队!我让学校丢脸,我也毁了自己,我无法再回到球场面对观众!」尼布教练伸出双手放在洛伊.里哥的肩膀说:「站起来,走向前去。比赛才进行一半,还有下半场!」
  洛伊.里哥骤然醒悟,重新回到球赛现场。凡观看过那场驰名比赛的每个人,都难忘那一幕:他如拚命三郎般的奔驰于球场,连连得分,为加州大学赢得「玫瑰杯」冠军赛。
,然而上帝说:「起来,回到起点。」「那承认并离弃过错的人,将获得另一次机会。」(箴2813遮掩自己罪过的,必不亨通;承认离弃罪过的,必蒙怜恤)。
TOP

很感谢那些给人第二次机会的人。回想起来,上帝不是给了我们无数次机会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