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借来的时间

[ 6933 查看 / 0 回复 ]

借来的时间


  「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作胡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书5 15-17

  这里所说的智慧,不是指属世的智慧,而是属灵的智慧。保罗在哥林多前书第一章,指出信徒与世人最大的不同,乃在他们拥有不同的智慧。属世的人不明白属灵的事,他们没有属灵的智慧;惟有属灵的人能看透万事,因为有圣灵在里面指引教导。一个有属灵智慧的人,是懂得爱惜光阴,并且明白神旨意的人。

  神给的恩典,永远是愈来愈丰富,唯有他赐给我们的时间,是愈来愈少。若不明白神在我们身上的心意,我们就会让神所赐的时间白白流失,进而被时代的潮流淹没,生活愈变愈复杂,需要花大部份的时间、精力及金钱,才能勉强维持复杂的生活型态。甚至当神发出呼召要「先求神的国和神的义」时,我们反而没有时间、精力来为他而活。我不是要大家放弃职业,回到原始时代过简朴生活,而是我们是否明白,神要我们在这邪恶世代扮演的角色?是否了解我们这么多年发展的专长,应当如何被神使用?神赐给我们的每个恩赐、才干及专业,都与上帝国度的扩展有直接关系;求主给我们智慧,看见他所赐的使命,努力向前奔跑。

  在「死亡别狂傲」一书中,苏恩佩描写她的生活时说:「在借来的时间里面,我被一种紧迫感鞭策着。我不愿轻易地放松自己,我不能让时间毫无意义地溜过。」「借来的时间」是苏恩佩对时间独特的看法,这种时间观念,也构成她在事奉上拚命的动力。其实你我的时间,不也是从神的手中借来的吗?又有谁知道神会在什么时候,结束我们在地上事奉的生涯?在这借来的时间中,我们岂不应好好寻求神的心意,抓住机会来为主而活?求主帮助我们,从今天就开始如此行!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赐的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天都是从你那里借来的时间。求主激励我们每天生活不虚度光阴,明白你的心意,照你的心意而行,愿主将属灵的智能浇灌我们。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08-31 22:30: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