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放下怨恨,释放自己

[ 9289 查看 / 0 回复 ]

放下怨恨,释放自己


  「一切苦毒,恼恨,忿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以弗所书4 31-32 节)

  现代人的心灵,常被许多怀恨的思想捆绑。从小到大,每个伤害和失败,都使我们无法忘怀和饶恕;许多人心里,随时充满想要报复的意念,充满怨恨。但在人类心灵深处,虽然表面说以牙还牙,岂不都渴望得着别人的饶恕吗?饶恕是耶稣基督福音的中心,也是基督徒在世上应有的生活方式。当我们听到饶恕的道理时,第一个想到的是:「为什么他不先向我道歉?为什么要我先饶恕他?实在太不公平了,明明是他犯错,还要我饶恕他。不找他算账就不错了,还要我去接纳他、爱他?」如果我们不去饶恕,真正的受害者其实是自己,昼思夜想,愈想愈气,愤愤不平的思想充满脑海中,什么事都不能做!

  有本书说:「内心怀恨,可以使可爱的女子变巫婆,亲切的男子变恶魔;怒火中烧的结果,就是慢性自杀。」有次我与一位弟兄交通,他心中充满怨恨苦毒,对教会另一位弟兄充满恨意,总觉得对方专门与他过不去,不断想要如何报复。有天晚上,他梦见几个历史上的谋杀事件,有杀手把林肯总统杀死了,又有杀手把肯尼迪总统杀死了。接下来他看见自己手拿着枪对准弟兄,要将他杀死;没想到那位弟兄反而先发制人,一转身掏出枪把他打死了。他马上从恶梦中惊醒,突然明白,神藉这个梦向他说:「你想报复吗?报复的结果就是自我毁灭!」他立刻俯伏认罪悔改,求主赦免。

  弟兄姊妹,在你心中是否也有许多愤愤不平的念头?心思意念是否也被怀恨所束缚,不得释放?求主帮助我们先来到祂面前承认自己的罪,光照我们看见自己里面的黑暗,也承认是何等需要主的爱。让主的爱先来充满,然后才能用主爱去面对心中的怨恨。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在此奉你的名祝福弟兄姊妹,若他们心中有怨恨和不能饶恕,求你用宝血遮盖,断开一切仇恨的捆锁,释放他们,使他们在基督里有真实的自由。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08-24 22:04: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