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再见!缺席爸爸

[ 6751 查看 / 0 回复 ]

再见!缺席爸爸

生命,是上天给人的厚礼
如何生活,却是人给上苍的回礼

  谁珍惜还拥有?

  近年有统计,说现代人忙得要命,作爸爸的平均每天只有十多分钟和孩子见面。

  我呢?七年之久,不仅是缺席爸爸,更是失踪丈夫,一周有五晚花天酒地,不到深夜三四。感谢赞美主!绝不回家!

  醉酒狂歌,夜总会、女朋友和白兰地成了我的生活目标。多年来每当早上酒醒,离开了欢场之地,告别不同的女伴,我的心总像审判官一样责备自己。我勇于认错,却永不改过,夜幕低垂又再失去自制力。

  内子自幼无家庭温暖,嫁我非为求富贵享受,只想丈夫疼她,免得子女重蹈她童年的痛苦。可惜她错选夫郎,婚前我已声言作浪子,婚后不知多少次有女人致电跟她谈判,故意伤害她为难她。爱妻忍我等我,足有六年,而我只有放纵欲望,她终于受不了,有一年之久不再理睬我,看也不看我一眼。

  也好,乘势多几个晚上不回家,但谁会珍惜当你还拥有?


  情已逝、难再忍

  情已逝,婚约终,四年多前我许她离婚,两个儿子亦归她抚养,七日内我便搬离这个「旅馆」。分手前两晚独自回家,一阵伤感和惋惜在心头,静静翻看相簿,翻了十多本,缅怀追忆,才发觉在许多甜美的回忆中,竟然只找到几张自己有份出席的相片!好一个缺席缺德的爸爸!相簿中的公园、学校、生日会,孩子们只有妈没有爸!两天后儿子们便要在破碎的家庭中挣扎成长,是我一手粉碎妻儿的美梦,但我身不由己,悔恨已晚!

  太太回来,把我从沉思中惊醒,她一反常态,跟我谈起来(她已向我封嘴一年多)。

  「我参加了教会,基督徒朋友很关心我的婚姻…」我听得呆了,原来之前一晚教会的姊妹们为她恳切祈祷。

  「我知我的耶稣可以改变你。我心情改变了,本来叫我信耶稣还可以,原谅你是万万不可。但祈祷之后,我觉得可以再和你一起生活。我知我能原谅你,更有信心神可以改变你。」

  这耶稣也不错啊!于是陪太太造访一个基督徒家庭,辩论宗教,但却有朋友来跟我谈生命。


  缺席爸爸大审判

  「信主不是宗教,不是头脑知识,乃是藉耶稣与神修好,这并非教条,只要简单开口邀请主进入你心中…」弟兄说。

  这么简单,今天便可以经历?不妨一试啊,向主承认是罪人,于我并不为难(向太太早已认过无数次),我便开口向主祷告,把祂接到心间。祈祷过后也未见甚么神奇的感受。

  两周后一个礼拜天下午,我独自在家翻看圣经的罗马书,足有两小时之久,从头一章读到最后一章,一口气把整卷十六章读完,边读边流泪呜咽,不能自己。圣灵用圣经使我看见罪恶和审判。

  我曾经在教会学校念书十多年,每年圣经科都是名列前矛,但是只有在这两小时里,我才初次体验神的真实。在我的内心世界,好象有了一个地方,让圣经一字一字的跳进来,使我里面的世界一下子山摇地动!

  是主透过罗马书来启示我,使我面对面看见丑恶可憎的我!全卷罗马书,每字每句都说中我的光景,即使没有杀人放火,我在神面前也难逃祂的震怒,因为神审判人心。

  我的心充满私欲邪念,怎能逃过审判?一面看我一面流泪:「主啊,我要真心改变,我懊悔从前种种愚行!」

  我的心起了强烈的共鸣,一股清新的空气临到我灵魂深处的幽谷,是罪得赦免的平安感,是圣灵的释放,是永生的盼望,是神白白的恩情,是基督代我死在十字架上的大爱!


  山摇地动一颗心

  读完圣经罗马书,我如同小孩发现了大秘密,又如发现了新大陆,兴奋地舍不得放下圣经,晚上到母亲家里晚膳也拿着圣经,更想四处告诉别人:与神的关系恢愎了,感谢祂仍爱我。过去我是毫无自制力的人,但神的恩典忽然临到我,自从这天读经之后,我完全断绝了任何的婚外情,再没有过醉酒笙歌的生涯了。

  两年后我读到马太福音,说耶稣临上十字架之前,心里「甚是忧伤,几乎要死」。我想:主为何忧伤到几乎要死呢?

  神提醒我一件事:耶稣是神的儿子,从没半点罪过,一生根本不知罪为何物,但一日圣洁的主却负起全人类古往今来的罪,各样凶暴残害卑污丑恶可耻的罪孽,都要归祂身上,由祂代罪,父神也要因此审判,使祂流血死亡!难怪祂事前忧伤惊恐,几乎要死。

  我是个无情无义的男人,信主前二三十年都未流过泪,连挚亲的爷爷去世,送丧也无伤感,现在看见主在十架上的恩情苦难,我哭了!有一个星期之久,我行路躺卧,只要一想到恩主灵魂身体所受的创伤,我便饮泣流泪。

  祂受死前众叛亲离,连父神也离弃祂片刻,而我的罪孽也有份放在祂身上。我若再犯罪,便是加重了昔日对祂的伤害。主啊,我从今以后再也不想作恶伤害祢了!


  有情有义是基督

  从此我学会舍己的爱,下班之后快快回家见妻儿,尽可能每天花时间帮助孩子们的功课。从前小儿子顽皮破坏,要找心理医生,现在有了主,反而奇妙改变,日渐规矩。大儿子也重拾童真,不再愁眉苦脸,因为耶稣救了他的爸爸。

  至于爱妻,她曾被我伤害得如此深,本来无可医治,无法修补,但神的爱临到她,使她有了希望,有了信心。只有主耶稣的恩典能使她痊愈,今天再露笑容!我要衷心敬拜主,也感谢太太的原谅,我惟一能作的,是靠主保守,不再使她失望。

  朋友之中,曾有很多对夫妇在我的律师楼办离婚。到我跟内子和好之后,遇有询问离婚的事,我便先给法律意见,再作见证传福音,几年来便有几对怨偶信主,挽回感情。

  一天偶然遇到孩子同学的家长,向我寻求法律意见,原来她已计划好离婚,并且不以取得丈夫的赔偿为足,打算要分他一大笔!我凭主的爱相劝,结果这位太太接受了耶稣,不再坚持争取权益,丈夫希奇,也来投靠基督,彼此宽恕。几年内他们二人热心为主,前后已送出数百本圣经给亲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