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孩子对上帝的第一印像

[ 7945 查看 / 0 回复 ]

孩子对上帝的第一印像



  今日经文:《所以你们该效法神,好像蒙慈爱的儿女一样。也要凭爱心行事,正如基督爱我们,为我们舍了自己,当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献与神。》(以弗所书5:1-2

  孩子对上帝的第一印像来自于地上的父亲。基督徒常用不少时间讨论如何维护和改进自己在众人面前的见证。我们不仅要在公司同事和朋友面前活出信仰,而且在家庭生活中也要让家人能从我们的言谈举止看到耶稣。如果我们有饶恕、忍耐和包容的心,我们的孩子就易于期待从上帝看到同样的品格。

  同样的,父辈负面的行为,如一直对孩子粗暴、只顾自己的事业、或忽视孩子的感情需要,也会影响孩子对上帝的认识。我记得一位青年人来对我诉说他担心是否真正得到了救恩。他已经接受耶稣基督为他个人的救主,但是他总不确信他已真正罪得赦免。我打开圣经和他分享有关救恩的经文,他说,“我相信这些经文,我只是不敢肯定神的应许也是对我说的。”当我问及他和父亲的关系时,他显得很惊讶。在我们的谈话中,我了解到他的父亲经常不兑现对他的承诺。多年过去了,现在他仍难以相信神会实现他的应许。

  要反映出神的形像并不需要特别的技能,惟一的训练教科书就是圣经。把父亲的职责也当做服事神的事工,每位父亲都会成为好父亲。就像所有的事工一样,圣灵会赐给父亲教养儿女的智慧和指导。

  做父亲的要注重天父的话语。儿女们就会长大成材,父亲也得到无比的祝福。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天父,愿每位父亲成为敬虔的人,在家中做好属灵的领袖,让家人、特别是孩子在他们身上看到耶稣的美善。求圣经赐下恩膏给每位父亲,求主祝福每位父亲。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