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挑旺恩赐的火

[ 8662 查看 / 0 回复 ]

挑旺恩赐的火


  「为此我提醒你,使你将神藉我按手所给你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提摩太后书 1 6 节)

    有一次我带教会青少年去露营,晚上要点营火。先在木头堆上浇了许多油,开始点火时,火忽然间烧起来,非常美丽。过一会儿火却慢慢小下去,木炭被炉灰盖住,火就不再旺了。必须先把炉灰除掉,把红炭再堆在一起,火才又重新烧旺起来。

  看营火燃烧非常兴奋,可是要除去炉灰却是苦差事。但若要火势能够继续,这却是必要的。属灵生命也是如此,当我们开始经历神时,心里如同火烧,但久而久之,好像任由火光在心中冷却。很多基督徒的火像萤火虫的火,看起来虽有亮光,放在手中却不觉得温暖;放在柴上也不能燃烧,像火又不像火,不冷不热。虽然我们不是故意让火冷却,可是却忽略了除去炉灰的工作。本来是充满火光的红炭,却变成只能勉强看到小小红点的灰炭。

  所以保罗说,要将神的恩赐挑旺起来,「挑旺」在原文中就是除去炉灰的意思。当我们经历神的恩典时,神的灵也提醒我们不断做挑旺的工作,他要帮助我们除去炉灰。很多信徒把恩典冷藏起来,是那种冰箱很满的基督徒,很会冷藏神的恩典,却不知自己是在扣留神的恩典。永远不要叫你的心冷淡,也不要让自己停止事奉神,要记得向神保有大志。

  我常为教会求恩赐,不是为自己,乃是为整个教会;求神赐下全备恩赐,为要彰显那全备的基督。因为我知道当主再来时,祂不希望看见残缺不健全的教会,乃要看见一个荣耀全备、得胜的教会。我常在神面前为这件事祈求,并且存着期待的心来领受神的恩赐,也存着顺服的心来服事弟兄姊妹。当你越事奉的时候,你的心就能一次次被神挑旺起来!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赐下各样的恩赐与恩典。我们常容许很多事情成为炉灰,求主再次挑旺我们里面的火,使我们事奉有力量,愿你来坚固我们的心。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