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佛学师太脱下袈裟,披戴基督

[ 7820 查看 / 0 回复 ]

佛学师太脱下袈裟,披戴基督

作者:赵友文


  她叫郑丽津,曾出家23年,法名道靖法师。

  11岁左右,她的妈妈就带她去一贯道点传,也就是正式成为一名信徒。一贯道告诉她,她的名字被点传了,在无极老母的生命册上挂名了。因为小时候就看到人会死,所以赶快登记生命册是应该的。

  在大学期间,她参加一个协会写作。结束后大家都去花莲玩,后来才知道这位朋友是庙里和尚住持的弟弟。这位主持就给她介绍佛教的打坐,参禅,还有佛教的经典--《大藏经》。她就翻开看,感觉里面好深奥。由于喜欢文言文,大藏经也是文言文,所以她就非常喜欢。她的出家是有使命感的"出家修行修的好,一子出家九祖升天。"她感觉大学毕业也没什么报答父母的,唯一可以报答父母的就是按照这句话行。

  在出家的前一天她做了一个梦,梦到西方三圣骑着高头大马来接她。她的师傅也说:"你不得了啊,西方三圣来接你,你是佛门龙象啊。"听了这话,她非常的高兴,所以更加赠了她出家的信心。

  一边研究佛学,一边参禅打坐,她认为日子还算过的充实。但是内心深处充满着疑问:一自己怎么修都不够。二越来越和群众脱离。现在很多人都上班,工作,之后就来寺院那点钱给法师。说"法师,你好好修行,之后你要渡我。"她自己也在想这么多人,能渡的完吗?

  她每天念佛13个小时,也经常见佛。什么黄金铺地,极乐世界。她就教导信徒要专心读佛经,但说完这句话后有个声音问她"你见那么多佛,怎么没给你说话呢?"她自己也开始有了疑问。还有信徒和法师之间产生冲突,信徒说如果法师去极乐世界,我就不去,那极乐世界还完美吗?很多这样的疑问在缠绕着她。

  当她接受福音读圣经时,她发现摩西见到的那位神说自己是自有永有的。但佛教的佛说他是无始无终。所以他说我们信就要信自有永有的神,不是从人修到神或者修到佛。

  现在佛教徒都很自豪大藏经又大又多,圣经只有一本,又小又少。郑姊妹说:"真是感谢主,让她明白真理不需要多。真理不在多,而是真理是不变的。而佛教就是一层一层的变或者递增。"

  郑姊妹说一定要信神,希望更多的人不要再靠自己修行。因为修行没有办法,我们想要得着永远的那远,那么就要靠那个永远的生命的神赐给我们。而且是白白的恩典,她说自己修佛这么多年体会最深的一个就是白白地恩典。因为人都是有限的,人都会死,一个有限的人怎么能得到生命的活泉呢?所以要从这个自有永有的,昔在今在永在的神那里得到。

  她说以前自己修行是在累积,但越累积越没饱足。可是今天不是,今天是支取神的恩典,不是自己在修出什么?她明白了,爱,真的爱,不是因你做了什么才能得到这份爱。而是你的存在就注定了这份爱。


来源:圣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