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台风与爱情

[ 7080 查看 / 0 回复 ]

台风与爱情
作者 廖惠怡 2002.12.15

      今晨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电视新闻,是否有报导台风的放假消息。唉!天不从人愿,果然,上帝还是有他的旨意,而台风还是在台湾外海用老牛拖车般的速度在前进…对於台风的感想呢?喜是可以放假,忧的是这台风不知道会给台湾带来多大的损失与灾情…真是令人矛盾又挣扎……

  有时想想爱情与台风似乎有些许相同之处,为什么会这样说呢?爱情在你想要它降临时,它偏偏欲走还留,停停走走,看似无望之时,却以牛步般的速度前进,令人捉摸不定它的方向与速度,而两个人在暧昧不清的情况下,不断地来揣测对方的真正意图与动机,就像你看卫星云图一般,你只能预测台风的动向,却不能铁口直断的说,它真正的方向在那里?

  再者方向会因著气流而改变,能量却因著距离而增减,有很多的变动因素来影响著台风的方向和能量,而爱情何尝不是如此,爱的方向也许会因著环境及人事物而牵动著,爱的能量也许会因著人和距离而跟著增强或减弱……

  当台风来临时,会夹带著许多的狂风与暴雨,岸边激起浪花片片,似一朵盛开的白花在海岸边绽放,美丽却带著致命的危机,面对台风时需小心以对,防止它致命的力量来夺走宝贵的生命,所以,不可不慎……

  当爱情来临时,会带来浪漫与美丽的憧憬,似乎,你我的生命都因著对方的存在而付予新的意义与价值,他的天就是你的天,你的人生因著有他而美丽,他的人生因著有你而改变,爱情所带来的力量之大,如涛涛之洪水,激发出万丈的浪花,炫烂而美丽,在爱情中,盲目是彼此的共识,在爱侣的眼中只有美化而没有丑化,爱情的力量将理智暂时放在潜意识中,任其荒芜,判断力成为微小的警告,无力而虚弱……

  因为爱情是一股巨大的能量,在其浪漫与美丽的包裹下,若不小心的面对爱情,将爱情的力量转化成正面的能量,则可能会带来致命的伤害,因为,嫉妒与猜忌会如影随形般的跟著爱情,让正面的能量转化成同等具有毁灭的负面能量,所以,面对爱情时,不可不慎……

  台风肆无忌惮在所处的位址上攻城掠地后,带走了人和牲畜宝贵的性命,留下的却是疮痍满目的道路和倾倒的树木,看看四周的垃圾遍地,真是令人嘘唏不已!

  面对台风离开后所带来的灾害,必须要花费好多的时间,金钱及人力来完成重建,在重建时,却只能对台风的肆虐无可奈何,因为你无法控制它也无可预期它的来临…所以,面对台风时只能消极的力求自保,积极的做好防台准备,减少损害!

  爱情在浓情蜜情时,是甜蜜的回忆与记念,然而在爱情离开后,带走了却是整个人的灵魂,留下的是令人心痛的伤口与疤痕,对彼此来说,失恋都是一种痛彻心扉的打击,令人扼腕……

  让一个人恢复对爱情的知觉与能力时,必须要花费好多的时间,友谊及心力来完成重建,同样的,面对爱情的离开却也无能为力,因为你无法去控制爱情及预期它何时来临及离开,所以,面对爱情时消极的尽量保持理性的意识,做正确的判断,积极的是爱自己,充实自我,让自己有能力来爱人与被爱,对人事物保持弹性的想法与空间,彼此学习成长,不再彼此设限,发挥自我的潜能,尊重对方的感受,以减少爱情离开后所带来的伤害。

  当然,爱情与台风是有著极大的不同点,例如:形成、作用、能量、毁灭性都是极大的不同,不过,爱情与台风都是在自然而然的情况下产生的,发生於时机、风速、气流、环境一切都完美的情况下,并不是出於勉强与人为、图谋与制造,否则就失去真实和自然的意义,当然在未来谁也不敢保证爱情与台风,随著科技的进步与发达,可以正确的预知其动向更可以用人为的力量来控管呢!?WHO KNOWS!

  科技的进步扩张了文明的境界,却也失去了真实的人性,因为,一切都可以「拟真」!拟真包括了爱情与台风,内心与自然!但拟真不是真,而是像真的,惟一的真实是只有在耶稣里才能找的到,因为耶稣可以掌管台风与大自然,更可以赐给人真正的爱与价值,生命与盼望……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而惟有在创造与掌管我们的主耶稣手中,一切才会显得完美与真实……

来源:信望爱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