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一朵雪中绽放的梅花

[ 7133 查看 / 0 回复 ]

一朵雪中绽放的梅花
刘阳

徘徊在生死之间,她对生命有了很多感悟

晨曦刚刚露出一丝白光,在维也纳22区的一个公园就会传来悦耳的歌声,那是在歌唱赞美创造万物的上帝。随着歌声走来一位大姐,她个子不高,两眼炯炯有神,一看就是一个睿智宽厚、和蔼可亲的人。

她的面容虽然经历了岁月的侵蚀,却依然可以看出她年轻时的美丽。这位大姐就是维也纳华人教会受人尊敬的姊妹刘晓玉。她每天做的第一件事是带着美好的心情亲近上帝,带着愉快的心情迎接每一天。


她说: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我要把清晨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上帝,要赞美、荣耀上帝!

徘徊在生死之间

我与大姐相识于3年前。那时,我刚刚信主,还不太能读懂圣经。我们居住地点相隔不远,她了解我的情况后,主动来帮我,每周抽出2个小时与我一起查经,并与我分享她的读经体会和见证。她为人谦虚大方、自信平和又积极向上,与她相处时会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听着她爽朗的笑声,很难看出她是一个病人。

十几年前,由于她一直忙于工作,不注意休息,突发性腰部疼痛,脸浮肿。到医院检查后,得知患上了溶血性尿毒症,目前很难治愈。从此,她开始了漫长的
求医路。在此期间,她的病时好时坏。病痛的折磨对她的精神和身体都造成了极大的摧残。因病情多变,她先后做了2次截肠手术,每天24小时身上要带一个排毒袋子,一周要做3次每次5小时的血液透析。

她以超乎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与病魔做着斗争。病魔虽然夺去她的健康,却征服不了她顽强的意志和对上帝坚定的信念。她说:
人生在得失苦乐之间不断徘徊,在失去一切时,希望还在,上帝的爱还在!她之所以能勇敢地面对自己遭受的一切,靠的是上帝的恩典和带领。现在,她把自己完完全全交托在主的手上,身体也开始有所恢复了。

徘徊在生死之间,她对生命有了很多感悟。她放弃了追求外在的财富,而去追求内在真正的财富,让自己活得更充实、更精彩、更有意义。她说,上帝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她要在这有限的生命中把自己当作活祭,成为一个圣洁的器皿,献上自己,去赞美神、荣耀神。


能干多少干多少

刘大姐是一个言必行、行必果的人,虽然每周要做3次血液透析,但她仍然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会的服事中。在工作中,她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无论做什么都尽自己最大所能。她经常放弃休息时间,过度劳累常使她非常疲惫,但她却义无反顾。

有一年冬天,我们在她家里查经,外面下起了大雪。她望着窗外飞舞的雪花,说我们今天得提前结束学习,我要去教会一趟。我问她有什么事吗?她说教会的
房子太旧了,担心教会卫生间的窗户没关紧,要去查看一下。我建议她等雪停了再去,她说不放心,万一窗户没关紧,雨雪会从窗户渗进墙皮,把房子弄坏。学习一结束,她马上在寒风大雪中开车去教会了。

教会新堂建好后需要清理,几个姐妹约好中午一起去教会打扫。那天上午,刘大姐正好做血液透析,一做完,她就拖着虚弱的身体赶来了。我们劝她回家休息,她说我既然来了能干多少就干多少,尽我一份力。


现在,她在教会里除了担任司会、负责祷告会以外,还主动承担起教会厨房的整理、花卉浇水剪枝、草坪除草修理等工作。


教会每周都有爱宴,每个周六下午她都去教会把一周用的抹布清洗消毒、餐具归类。每个主日早上
6点钟,她会提早到教会把敬拜大厅的窗户打开,让兄弟姐妹有一个好环境。

这些小事在常人看来微不足道,但对于一个常年要经受血液透析的折磨,身上还要带一个排毒袋子的人来说,她付出的代价要比常人多得多。最可贵的是她的持之以恒和无怨无悔。在这些平凡的点滴小事上,她的生命在基督里焕发出璀璨的光彩。


传递上帝的爱

大姐她非常注重读经学习,从书本和实践中汲取知识,滋养自己的属灵的生命。她说:
我们都是罪人,身心不完美,很容易忘记已经学过的知识,所以必须天天读经查经,这样生命才会有长进,才能从上帝那里领受智慧和知识,才会有能力把身边的大事小情做得更好。
平时,只要身体允许,刘大姐就会和其他姊妹一起到城市和乡村去探访那里的兄弟姐妹,与他们交流,提供帮助。

教会每周的祷告会由她带领,她的祷告并不长,却真真切切、有的放矢,能说到人的心里去,这一切都源于她平时充分的准备。每次祷告会前,她会先定下祷告主题,查阅资料,并与参加祷告会的人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凭着信心等候上帝的带领。


在十几年的生病期间,刘大姐的丈夫对她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始终不离不弃,在患难之中为基督做了美好见证。她的儿女也很孝顺他们。家人尽管很担心她的身体,但仍理解她,支持她在教会做服侍的工作。


在生活中,她朴素节俭﹑正直﹑开朗,平时很乐于帮助他人。很多弟兄姊妹在生活和思想方面有了困难,都愿意来寻求她的帮助。她帮助过许多人,从没求过回报,也不曾抱怨过。她希望在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时,能把上帝的爱传递出去。


刘晓玉大姐用上帝的爱演绎着自己的人生,用行动实践了彼此相爱的命令,她就像寒雪中绽放的一朵梅花,顽强、朴素、淡雅、芬芳。



作者来自河南,现住维也纳。


刊于
OC124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4-04-05 19:25: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