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双倍感恩

[ 8052 查看 / 0 回复 ]

双倍感恩

佚名

两个小天使丰富了爸妈的生命。

故事发生在许多年前的怀俄明州。

天刚蒙蒙亮,麦克斯起床,开始准备当天工作要使用的工具。那是一个寒冷、阴霾的早上,万籁俱寂。看门犬奥斯卡蜷缩在牠的小窝里,猫咪鲁尼却已经不知去向。

麦克斯的太太潘蜜为丈夫准备好了美味的早餐和热腾腾的咖啡。然后她坐到了壁炉前,编织最后一块过冬用的毯子。潘蜜和麦克斯是青梅竹马,高中毕业后就结婚了。之后,他们就住在山边这个农场里。五年前,潘蜜的父母出了车祸,这个农场是留给他们的遗产。潘蜜和麦克斯拥有十五年幸福的婚姻,遗憾的是他们没有孩子。

潘蜜是个家庭主妇。在农场养了些鸡和几只山羊。奥斯卡──忠实的看门犬,勤奋而忠诚;小猫咪鲁尼乖巧、可爱。麦克斯是个樵夫,也是当地小有名气的木雕师。夫妇两人非常满足每天简单、恬静的生活,不再渴望生活有什么改变。

这天早上,天色尚早,麦克斯就到了树林中他较为熟悉的地方。每年的这个时节,这里都会有许许多多倒落的圆木,麦克斯轻松地拾取到他的旧卡车里。然而,今天他察觉到树林和以往不一样,他自言自语道:「鸟和小动物们都去哪里了?」这里每天有上千只燕雀啁啾、鸦声叽喳,小动物们在落叶和落枝间穿梭,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但今天树林里异常寂静,他警觉地把带在身上的来复枪提了一提。

麦克斯捡拾一些掉落的大树枝,用它们来做些小家具和木刻艺术品。当他装好车之后,抬起头,看见一只鹰盘旋在树林上空。

「喔!」他暗自思忖着:「天空之王在这里,怪不得树林里这么安静。」所有的鸟和小动物们都躲起来了。鹰的眼睛很锐利,再小的动物都不放过。当牠发现猎物后,就会悄无声息地绕圈,从上缓慢降下,越来越接近猎物。然后突然发动进攻,快如闪电,猎物几乎无法幸免。当那些猎物回过神的时候,已经被老鹰抓到手中。那只鹰在树林上空巡视了几圈之后,最终降落到一棵高大的松树顶端,之后整个早上就在那里。


上天赐下的礼物


就在麦克斯正要再去树林里拾取更多木材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了一个很细小的声音。「哇,哇!」这声音好像是婴儿哭泣的声音。麦克斯一惊,大叫道:「那是什么?」若不是因为老鹰的出现,让树林异常安静,他也许不会听到婴儿的哭声。他小心地循声溯源到一丛灌木前,发现微弱的声音是从灌木丛下面一个包好的毯子里传出来的。麦克斯打开毯子,不禁惊呼:「天啊,两个孩子!」

毯子里的两个小家伙在瑟瑟发抖,麦克斯马上停下了手里的活,开车带着两个小婴儿回到了家。潘蜜叫了他们的家庭医生──路加医生来。路加医生给孩子们做了检查,她们大概两周大,非常美丽。当潘蜜流露出想收留这两个小姑娘意思的时候,路加医生皱了皱眉。他郑重地告诉麦克斯和潘蜜他的担忧:「你们之前从未做作过家长,所以抚养两个小姑娘长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建议你们好好考虑清楚。」

第二天,丈夫决定把两个孩子交到山麓的警局去。潘蜜全身心地沈浸在和婴儿们在一起的喜悦中,完全没有听到丈夫的发问:「潘蜜,能把孩子给我吗?我想,把她们交给警察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潘蜜没有回答丈夫,试着和孩子们讲起话来:「咯叽,咯叽,咯......」麦克斯又重复了一遍,然而潘蜜仍没有回答。当麦克斯第三次发问的时候,已经开始失去耐心了:「潘蜜,请把孩子给我好吗?」潘蜜站了起来,长长地叹了口气,把孩子交给了麦克斯。她没说一句话,转身走掉了。

麦克斯开车,带着孩子出了农庄,正要下山的时候,他听到了双胞胎发出的笑声。于是他停下来,眼前总是妻子把两个女孩儿交到他手上时,难过的眼神。他意识到,他从未见到潘蜜像昨晚那样开心过。喂孩子、给她们穿上衣服,这些都让潘蜜乐此不疲。于是麦克斯调转车头。当潘蜜再次看到两个小姑娘的时候,欣喜若狂,不住地感谢。这对夫妇决定给双胞胎取名叫迪迪和艾米丽。


快乐的妈妈


双胞胎在麦克斯和潘蜜的悉心呵护下幸福、快乐地长大。她们不仅长得美丽,并且拥有非比寻常的动人嗓音。在一起照料和喂养家禽的时候,潘蜜会和她们一起唱歌。动物们显然也很享受她们的歌声。它们快乐地下更多的蛋,产更多的小羊羔。很快地,潘蜜每月就必须去市场卖掉一些家禽,使得农场里有足够的空间供它们生存。山脚下的村民们发现,麦克斯和潘蜜家有了双胞胎之后,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当麦克斯夫妇开车经过村里的大街时,两个漂亮的小公主不停地向人们挥手。

潘蜜经常给孩子们买漂亮的衣服,套装和玩具。有天下午,当她走进布料店的时候,女售货员安娜微笑着和她打招呼:「欢迎你,潘蜜,这是这个礼拜我第二次在店里见到你了。我猜你一定是给双胞胎挑选更多的东西来了。我能帮什么吗?」潘蜜满眼洋溢着自豪,她高兴地回答:「是的!孩子们喜欢有彩虹的布料。麦克斯也是,他想要更多颜色的布料。这两个小天使在爸爸的木工坊作小模特儿呢!我需要给她们做服装。」那天,她几乎花了整个下午的时间去挑选布料。

在双胞胎六岁的时候,潘蜜开始在家里给她们上课。随着时间的流逝,潘蜜的授课变得越来越不容易,因为孩子们总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念头。一天,潘蜜给她们读了大卫和约拿单之间友情的故事。迪迪问道:「妈妈,约拿单是个大好人。好几次,他救了大卫的命,虽然他是扫罗王的亲生儿子,但他为了大卫,牺牲了自己做王的机会。他这么好,为什么神还让他在一次战役中战死了呢?好人不是应该比坏人活得更长吗?」潘蜜眉头紧蹙,想了一会儿回答道:「亲爱的,我也觉得这很奇怪!但是我相信上帝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祂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迪迪和艾米丽连连点头。

当潘蜜开始教她们数学,两个小姑娘很快就掌握了。一次,艾米丽对圣经上关于数字的问题有些疑惑,她问道:「妈妈,如果圣父、圣子和圣灵是不同的,那为什么人们会说他们是三位一体又是一个里面有三个呢?而且上帝是如何让千年如一日的呢?」潘蜜沉吟了几秒后回答说:「神就是神。人类的数学和逻辑无法理解神。时间和空间只能限制人和实体的物质世界,不能限制神。神可以在过去、现在、未来的任何时间,同时出现在多个地点。祂可以在同一时间,同时做许多事情。所以,神看千年如一日。」两个小姑娘都笑了,她们对这个答案很满意


爸爸的灵感泉源


当地的商店对麦克斯作品的需求量增大,他不得不花更多的时间,在家雕刻木艺塑像。事实上,他很享受这样的生活,总比把从树林里捡到的圆木卖到小区去这种的重体力活更加舒心。

这天早晨,他接到了当地艺术品商店老板的电话。电话那一头的声音说:「麦克斯,我是凡纳艺术的约瑟。能请你多为我做些唱歌的天使,摇曳的美人鱼或者是舞动的蝴蝶这类的手工艺品吗?我需要一对一对的那种,越多、越大越好!」尽管接到这样的电话让麦克斯感到很兴奋,但他尽量保持冷静地回答道:「约瑟你好,这听起来很不错。但是我手头也没有那么多你想要的成品,你要知道现做需要一些时间。」电话那头停顿了几秒,之后又传来了约瑟的声音:「听着麦克斯,我们已经很熟了。镇子里的孩子们都喜欢你做的那些双胞胎的作品。他们的父母不停地到店里来购买,我已经卖到没有库存了。我很确定他们愿意花更高一些的价钱卖到它们。如果你能很快提供这些雕塑,我可以直接付你现金!」

这次麦克斯诚挚地答道:「好的,我一定尽力去做。等我做好了会直接拿到你店里。」麦克斯挂了电话后,为他作品的成功欢呼雀跃。晚上,潘蜜和孩子们与他一起饱餐了一顿美食,来分享他的喜悦。

麦克斯又接到了附近城镇其他商店打来的电话,他们都提出了类似的需求。麦克斯不介意更加卖力地工作。当一个人享受自己的工作,从中得到满足的时候,就不觉得累,也不会有任何抱怨。虽然抚养两个小宝贝的花销越来越大,但自从双胞胎出现以后,家里的收入也翻了好几番。他们甚至可以用额外的收入来资助一些慈善基构。

每个月,双胞胎姊妹都会有几次,为爸爸的艺术作品作模特儿。有天早上,孩子们穿著潘蜜特别为她们做的带天使翅膀的礼服,扮作微笑唱歌的小天使站了许久。后来艾米丽问父母说:「我能喝点水吗?」潘蜜当时正在照料山羊。她站起来洗了手,迅速倒了两杯葡萄汁递给双胞胎姊妹,说:「孩子们,这是爸爸今天早上才给你们买的最好、最新鲜的葡萄汁。」两姊妹谢过父母,高兴地喝着果汁。潘蜜立刻责备起丈夫来:「麦克斯,她们还是孩子,你不应该让她们站这么久。」「再五分钟就好。」麦克斯回了一句。迪迪带着灿烂地笑容跟爸爸说:「爸爸,没关系的,我们还能坚持。」实际上,又花了半个小时,麦克斯才完成这件作品。潘蜜不停地向麦克斯摇头。

从麦克斯在树林中发现两个孩子以来,转眼十年过去了,那是这个家庭最幸福、快乐的十年。


那一天终于来临


在孩子们十岁生日后的第三天早上(她们的生日就是她们被发现的那日),潘蜜听到了从孩子房间里传出来的哭声。她发现艾米丽在哭,但是迪迪看起来仍旧沈浸在梦乡。潘蜜轻声对艾米丽说:「宝贝儿,发生什么事了?」艾米丽回答:「妈妈,迪迪和我总是同一时间醒来,但是今天我叫不醒她。」潘蜜知道路加医生之前警告过他们的时刻终于到了,于是她马上叫醒麦克斯打电话给路加医生。

迪迪和艾米丽是连体婴儿。尽管她们有自己的身体,但是她们从腋下到臀部都是连着的。她们共享一个心脏,拥有同一个肾脏和肝脏。艾米丽的身体比迪迪的强壮一点点。路加医生每年都会有好几次到他们家里给双胞胎姊妹检查身体。

路加医生早就告知麦克斯和潘蜜,就现有的医疗技术条件,不能满足分开双胞胎身体。任何尝试分开她们的手术,都会要了两个孩子的命。因为她们共享一个心脏,当她们长大之后,这唯一的心脏就无法供给两个人使用了。它最终将会衰竭,这无法逆转。一旦发生心脏衰竭,两个女孩儿会在几小时内死亡。尽管如此,十年前,当他们发现这对连体双胞胎婴儿的时候,潘蜜仍旧希望收养她们。因为她知道,如果将两个孩子送到警局,她们的生命会更加短暂。

艾米丽感觉到她很快要随迪迪而去了,于是她轻声地对妈妈说:「妈妈,迪迪几天前做了个梦,梦见上帝想让我们回去了。我非常害怕。妈妈,我好爱妳,我和迪迪总是对妳和爸爸能照料我们、爱我们充满了感恩。」小姑娘又艰难地挤出几句话:「妈妈,我们总是想帮助妳和爸爸。我们知道自己不是正常的孩子,像我们这样畸形的身体,不值得拥有那么长久的幸福快乐的生活。」

听罢此言,潘蜜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失声痛哭。她紧紧地抱着艾米丽,呜咽又认真地答道:「宝贝儿,妳们带给我们的,是不能用语言表达的幸福。爸爸和我应该感谢妳们姊妹俩给我们家庭带来如此多的欢乐与幸福。过去的每一天,我们都感觉像是生活在天堂。」潘蜜哽咽着,继续说道:「之前,我的生活几乎是空白的幽谷。但妳和迪迪的出现,给我的世界涂上了颜色,使它充满了意义。妳们教会了我们更好地理解生活的意义。先去付出爱,就会被爱,先去施舍,才能得到赐予,先去祝福,才有被赐福的生活。对于爸爸妈妈来说,妳和妳姊姊才是上帝赐给我们最美好的礼物。」

这会儿,艾米丽只能点点头,虚弱、断断续续地重复着:「爸爸妈妈,我爱你们,爱......你们,爱 ............们,爱......

最后,寂静笼罩了整个房间。艾米丽的手变凉了,麦克斯和潘蜜仍旧抱着她俩许久。

当姊妹俩去世的消息传出后,整个小区的人都为她们难过。几个月里,慰问信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尽管潘蜜和麦克斯希望这悲惨的一天永远不要到来,但当它真正来临的时候,他们承受不住了。

那之后的许多个日夜,潘蜜一直在哭泣。没有任何人可以抚慰她突然失去心爱的双胞胎女儿的伤痛。路加医生来过很多次,他没开任何处方。因为他知道大哭也是一种良药,能帮助一个精神上遭受巨大痛苦的人。

看门犬和小猫咪静静地坐在麦克斯身边,他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就像一尊坐着的塑像。艾米丽和迪迪的身影深深地印刻在麦克斯和潘蜜的脑海里,使得他们很难再重新开始没有两姊妹的生活。


不止息的爱

葬礼过后的两个月,麦克斯在房前的院子里,葬着双胞胎姊妹的地方立起了一对翅膀连在一起的、唱着歌的小天使。为了尽快度过失去两个孩子的痛苦时光,麦克斯和潘蜜尝试着改变。就像他们开始接受两个婴儿时候所做的那样。先去爱、去祝福,同时他们也会得到他人的爱和祝福。

第二年,麦克斯夫妇又领养了一个男孩儿和一个女孩儿。他们的名字是小迪迪和小艾米丽。潘蜜给他们讲了很多动人的故事,这些故事都给他们的两个姊姊讲过。

过了许多年,当记忆闪入潘蜜的梦境时,她仍旧会整夜无声地哭泣。两个孩子离世之后,人们对麦克斯的双胞胎艺术作品的需求甚至更高了。麦克斯变成了一个真正的手工艺大师。因为这时候,他可以凭借着想像,想象迪迪和艾米丽长大之后,变得漂亮的样子来创作。

在小天使雕像旁边,竖着一块巨大的铁板,上面刻着下面的文字:「主啊!我们感谢你:让我们心爱的双胞胎女儿迪迪和艾米丽来显明这些文字中活生生的意义。我们深深地感激你,这个使命将延续,直到你再来的那日。」

和平之子

神啊,让我做你和平之子:
哪里有仇恨,让我去播种爱;
哪里有受伤,让我去原谅;
哪里有怀疑,让我带去信心;
哪里有失望,让我送去希望;
哪里有黑暗,让我带去光明;
哪里有悲伤,让我送去喜乐。
哦,神圣的主,

让我不追求──
被安慰,而去安慰别人;
被理解,而去理解别人;
被人爱,而去主动爱人。
因为在施舍中,我们获取;
在饶恕中,我们被赦免;
在死亡中,我们获得永生。

~圣弗朗西斯的祷告

(本文取材自"Facebook"网络文章 “Risen Wings", Helen Zhu Xin Ying翻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03-13 21:39:3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