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以舍己的爱彼此相爱

[ 8647 查看 / 0 回复 ]

以舍己的爱彼此相爱


  「......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3 31-35节)

    主在这里对祂的门徒说:「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其实这并不是新命令,因为主耶稣曾经说:「诫命的总括就是两条,一是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其次就是爱你的邻舍如同自己。」然而主在这里的确说这是一条新命令,为什么呢?乃是因为有新的含意在这彼此相爱里面。旧的诫命是要爱人如己,但新的命令却叫我们彼此相爱,如何彼此相爱呢?乃是主怎样爱我们,我们也要怎么样彼此相爱。

    主的爱是舍己的爱,而这世界的爱常常是利己的爱。有人会说:「我好爱西瓜哦!」他真的爱西瓜吗?当你把西瓜给他的时候,他就把西瓜切成很多的小块,很快地把西瓜吃掉,然后就把西瓜皮丢到垃圾桶里面去了。仔细想一想,他并不真的爱西瓜,他所爱的是自己的肚腹而已!即便我们听到人说:「我好爱这个人!」其实很多时候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满足,难怪很多人在爱的里面受到许多的伤害。

    主耶稣在这里告诉我们要彼此相爱,祂是用舍己的爱来爱我们,不但是爱人如己,而且更深一层,连己都要放下!耶稣基督来到这世界上,祂放下天上的荣华富贵,为了寻找、拯救失丧的人群,而当我们领受这爱的时候,我们也应当用舍己的爱彼此相爱。主说我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就认出我们是主的门徒了,因为这世界上的人他们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真爱。

    这个世界上的人若是在我们中间看见彼此相爱的榜样,他们的心就会被吸引来到神的面前。但如果在我们中间没有彼此相爱的心,那么众人也就认不出我们是主的门徒了。我们可以讲很多的大道理,但若我们活不出彼此相爱的见证,人就不能够被吸引来到主耶稣的面前。求主帮助我们,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让我们先活出彼此相爱的见证,然后这个世界就能够认出惟有耶稣基督才是真实的救主。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为你用舍己的爱先爱了我们。求主再次让我们领受你的爱,也用这舍己的爱彼此相爱,好叫世人看见我们的见证,归荣耀给你。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4-02-02 20:12: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