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小敏在纽约讲述冯小刚电影选用基督教诗歌奇妙经过

[ 8806 查看 / 0 回复 ]

小敏在纽约讲述冯小刚电影选用基督教诗歌奇妙经过

冯小刚呕心沥血之作《1942》片尾曲当时因选用小敏创作的《 唱一首天上的歌 》而受到海内外华人教会的关注。 小敏日前在纽约娓娓道出事情的原委以及少为人知的后续故事,令人赞叹神奇妙的工作。

小敏出身河南农村,她完全不通乐理,教育程度有限,却因圣灵感动创作出1,600脍炙人口的诗歌,这些赞美诗享誉海内外,收录在《 迦南诗歌 》,感动无数人归主,成为中国教会鲜活的神迹。

让很多人出乎意料的是,中国名导冯小刚执导的电影《1942》片尾曲选用了小敏谱写的《 唱一首天上的歌 》。 冯小刚是如何接触小敏的诗歌并被其感动的呢?

小敏说,《1942》讲述的是她河南老家遭遇大饥荒的事情,冯小刚为此等待、酝酿了十八年之久。 为了让《1942》有血有肉,冯导深入河南与两位饥荒幸存者见面。

没想到这两位从饥荒死里逃生的老人都是基督徒 ,他们脸上流露出的喜乐深深感染了冯导。 冯小刚也十分好奇为何苦了大半辈子的老人竟然这么快乐? 于是问他们喜乐的秘诀是什么?

老人回答说因为他们是基督徒 。 冯导追问说,「 基督徒干啥?」老人家答复将来上天堂。 冯导打破沙锅问到底,「上天堂干啥?」他们回答得很干脆又幽默,「上天堂喝凉水都饿不死!」

就在这一问一答的过程中,两位老基督徒向大导演冯小刚传了福音 。 老人家又为冯导唱了小敏的《 唱一首天上的歌 》,冯导听后大为震撼,他说此生第一次听到这么让人敞亮的天籁之音,觉得自己的心门敞开了、亮了。

冯导决定把这首歌曲用作《1942》片尾曲,但剧组人员觉得诗歌表现的欢快感与电影内容的凄凉气氛不搭配,于是请知名作曲家进行修改。

《1942》快问世时,冯导在微博宣布电影的片尾曲为《 唱一首天上的歌 》。 大陆基督徒艺人孙海英留言说这首歌出自小敏的《 迦南诗歌 》。 冯导因此才知道诗歌作者的身份。

因着这首诗歌,冯小刚开始接触到基督信仰。 小敏说,她当时给冯导、徐帆夫妇寄去《 天歌2012 ——悉尼音乐见证会》DVD,里面有美好的福音信息以及孙海英 、 吕丽萍的演讲,同时祝愿他们被主得着。

小敏不久就得到对方的答复。 冯导在回信表示谢意,他特别提及对孙海英发自内心的认罪悔改很有感动,也因此认识到孙海英是不错的人。 冯小刚和孙海英过去因业界话题隔空交火,关系闹僵。

另外, 远志明牧师2012年底在微博宣布,他创立的神州传播协会代表小敏与华谊兄弟公司签约,授予《1942》使用《 唱一首天上的歌 》歌词的权利。

根据合约,制片方会注明歌词出自「小敏迦南诗歌574首」,并主动支付稿费4万人民币。 小敏已全数奉献给神州(传播协会) 福音事工。 神州传播协会过去负责录制、发行并代理《 迦南诗歌 》。

来源: 久安福音视讯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