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張淳淳:人生賺那么多錢,只是让你住到头等病房!(今周刊)

[ 8523 查看 / 0 回复 ]

张淳淳:人生赚那么多钱,只是让你住到头等病房!(今周刊)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马太福音 16:26)

一场大病,让女强人张淳淳遇上无药可医的怪病,两度轻生,从鬼门关走一遭,目前仍与病魔对抗的她,对生命与财富有了深刻的体悟,
本刊取得她的独家告白,看她如何勇敢面对病魔与人性最大的挑战。

「你可以买陀飞轮,但买不到时间。你可以买下帝宝豪宅,但买不到家庭的温暖。你可以买下一家医院,但你买不到健康。」

写下这段话的,就是因病而沉寂一年多的舞蹈老师兼房地产达人──张淳淳。

生病前,多才多艺的张淳淳,一刻都停不下来,完全奉献于工作。各项事业都经营得有声有色,不但是李玟、S.H.E等大明星的专任舞蹈教师,也为郑秀文、许茹芸等歌手的唱片填词。热爱舞蹈与创作的她,还成为运动商品公司、出版社的老闆,因为比别人更认真打拚,当她跨足房地产,也立刻成为房地产达人,成绩耀眼。

相信认真就会有收穫,相信只要努力打拚就会成功的张淳淳,万万都想不到,奋发向上、开朗乐观的她,会有想要轻生的一天。

台大医院古色古香的长廊裡,一位女孩,坐在轮椅上,她在二十岁豆蔻年华时,因为受到一种罕见病毒感染,而住进台大医院,从此就再也没有踏出台大医院,现在她已经二十八岁了。

不幸的,张淳淳所感染的正是这种目前全世界都无药可医的怪病。张淳淳在2010年七月去做了腿部微调手术,其后发病,「张小姐,这是一个很棘手的疾病,这种病毒非常顽强,是病毒裡面的陈进兴,你可能一辈子都要跟它抗战!」医师对张淳淳说道。

「我会这么幸运吗?」当下张淳淳如晴天霹雳、不可置信,她所感染的正是NTM非结核分枝杆菌(non-tuberculous mycobacteria), 全台湾只有前述女孩一个病例,张淳淳是第二例。

一直被外界定义为女强人的张淳淳,没想到自己除了打拚事业外,还得对抗史上最顽强的病菌!

每天下午两点半,是喝下午茶的时间,但对张淳淳而言,却是打吗啡的时间。「每天下午两点半,是我最害怕的时候。」

张淳淳所感染的怪病,会在她的腿上,长满大大小小的脓疮伤口,「最多的时候,高达九十九个」。因此,每天她都必须一一清创、消毒。清创时必须挤出受感染的血水,清创的剧痛,必须依靠打吗啡才有办法进行。她每天光是清创伤口,要两个小时,而打吗啡就要六个钟头。「这是合法的打吗啡,」张淳淳自我消遣地说道,「但是我一点都high不起来,而是感到莫大的恐惧与痛苦。」

身体上的折磨,张淳淳都能够咬牙撑过,但是最让她感到灰心的是── 人性的黑暗面。在她正在鬼门关与死神挣扎搏斗时,竟然还有人对她落井下石与恶意攻讦。

「一般人最不想去的就是医院与法院,我生病的时候,还得去想法院的事情。」因为与旗下一位作者的版权争议,张淳淳几乎心力交瘁。
「我命都快没了,怎麽还可能去和作者计较版税的事情?」

张淳淳生病的消息见诸媒体之后,就常常有各路人马上门,提供各式各样的偏方、设备,能量床、健康袜等等,相信人性本善的她,就在生病最脆弱的时候,被诈骗高达一千万元以上。

加上莫名的流言蜚语,以及永无止境的剧痛清创,让张淳淳数度想要一死了之。

她曾经想过跳楼自杀,但医院的顶楼都有管制,她上不去。后来「我就每天偷藏一颗安眠药,有一天,算一算共藏了二十颗,我就想应该够了吧,当晚把所有遗言都用录音录好了之后,就把药吃下去,没想到因为那药的效力太低,我只是多睡了六、七小时而已。」

冷静下来的张淳淳,开始面对现实,「那一天是圣诞节,我找律师来,想写生前遗嘱,我不想要什麽都没安排好,就突然的走了。」没想到,这个动作,却让一旁张淳淳的母亲悲从中来,一度消失。

这场大病,也改变张淳淳对金钱的态度。过去的她,以为认真工作赚钱,是成功的象徵。但是,生病之后,常常有人冲进来,向她兜售各式各样的产品。一直到被诈财一千万元,还遭到对方恐吓,「那一刻,我突然觉得,『钱财是万恶的渊薮』。我开始痛恨,我这麽努力,结果拥有的却是会吸引别人作恶、让人嫉妒的东西。」

「人生赚那么多钱,结果只是让你住头等病房。」白手起家的张淳淳感触良多地表示,生病期间,她最羡慕的人,竟然是她的看护。「看到她轻轻鬆鬆就可以出去帮我买便当,我当下泪流满面,好羡慕她。」她发现,原来做一个平常人,可以走路、睡觉、吃饭、洗澡,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4-01-20 00:12: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