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从生命的营养供应看进化论

[ 8209 查看 / 0 回复 ]

伍青萍

18591124日,达尔文51岁时,发表了《物种起源》。在这之前,1838年,他写了《自然选择》阐明他的想法。一百五十多年来,进化论者与创造论者争论不止,直到如今,还没争出个结果,谁也不服谁。

科学家说,生命来源不是用科学可以证明的,达尔文的进化论只是假设,不是事实;因为它证据不足,不能成为事实。所以进化论者与创造论者才可以辩论一百五十多年,不管是哪方,都不能证明生命的来源。



从生命的供应看进化论


是的,生命开始时我们并不在场,无法拿到证据,也无从解释生命的起源。那么,是不是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比如从生命的供应上来看呢?


虽然我们不能够证明生命从何而来,但我们每一个人都懂得怎样维持生命。生命离不开供应,我们用吃来维持生命;食物不外乎种子、果实、蔬菜和肉类。动
物的维生方法很多是吃草;那么,如果按照适者生存的理论,人类经过这么多次饥荒,是不是早应可以吃草呢?但是人为什么还不能吃草,怎么证明适者生存呢?

如果人类是从低等动物进化过来,就是说人类以前曾经吃草。既然以前可以吃草,现在应该也可以适应吃草,做回老本行嘛!人如果是从吃草的动物进化而来,因着环境的变化,适者生存,总应该可以吃草;但是人为什么不可以靠吃草来维生呢?从这点来看,进化理论并不成立。



从生命的供应看圣经


进化论不成立,不等于创造论一定成立。我们还要看创造论怎样说,这才算公平。


圣经记载,上帝创造了生命。既然上帝创造生命,祂就应该指示当怎样维持生命;就像汽车的制造者,必会说明汽车该用什么燃料,是汽油、柴油,抑或是其
他能源?每辆汽车出厂时就有说明书,不能乱用,否则汽车就不能运转。上帝如果造了人,祂应该对人的能源供应做些说明,否则上帝造人这个说法就不成立。

根据圣经的记载,上帝在第三天创造植物说:
“‘地要发生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事就这样成了。于是地发生了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各从其类,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创世记一1112)到第五天,上帝创造水中的活物并天空的鸟;第六天,上帝创造地上的活物,牲畜、昆虫、野兽,各从其类。最后,上帝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并对亚当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作食物。至于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草赐给它们作食物。2930节)那时所有结种子的菜蔬和果子都可以吃,而且单单这些就能满足人体的养分需要。

后来,亚当和夏娃吃了上帝吩咐不可吃的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上帝责备他们,对亚当说:
你既听从妻子的话,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地必为你的缘故受咒诅;你必终身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吃的。地必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你也要吃田间的菜蔬。你必汗流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三1719

人吃禁果后,体质改
​​变了。以前的食物,很多再不适合人类了。就好比花生,本来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对有些过敏的人来说,吃了花生就会要命;花生对他们来说,就如毒药一样。

地受咒诅之后,植物也产生变化,好些植物再不适合人类的体质。有些必须煮过才能吃,像银杏。人类赖以维生的食物忽然锐减,导致亚当必须终身劳苦,汗流满面,才能从地里得吃的。


当时世上只有两个人,需要食物的数量不多;但以前的食物好些似乎缺少了某些营养,以至于上帝吩咐亚当和夏娃要吃田间的菜蔬来补充营养。人吃禁果以
后,体质改​​变,也许说,有点不如从前了,所以食物也有变化。就像病人需要药草治病一样。正常人不必吃药草,药草是给病人吃的。

到了洪水以后,上帝对挪亚说:
凡活着的动物都可以作你们的食物。这一切我都赐给你们,如同菜蔬一样。(九3)这时,人的体质和食物又再产生变化,以往吃素就够了,后来光吃素不能满足人体的需要,于是上帝将动物赐给人吃。后来人不断犯罪,背叛上帝,体质和食物继续变化。到了摩西时代,就不是所有动物都可作食物。上帝指示摩西,要告诉以色列人只能吃洁净的食物,不要吃不洁净的食物(参看利未记第十一章)。

圣经没有明文说动物的食物怎样发生变化。上帝创造万物及人以后,就赐福给人,对人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
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参创世记一28)。人违背上帝的命令,偷吃禁果以后,丧失了管理地和动物的权柄,这些都不归人管理了,上帝也就没必要告诉人动物吃什么。圣经是上帝对人说的话。

上帝创造人和动物以后,明白告诉人,人要吃什么,动物要吃什么;这与汽车出厂时,就须明说要用什么油一样,完全符合逻辑。后来环境改变,人的体质变
化,每一次,上帝都马上就告诉人如今要吃什么。不说别的,单从食物看,圣经的记载就与日常生活所遇见的事实十分吻合,一点不假。谷物就是种子,是人类的主粮。大自然中很多动物都吃草,与圣经说的一致。可是,人却不能靠吃草为生,这个事实又与圣经讲的相符合,却与进化论的适者生存截然相违。上帝将人的食物与动物的食物分开,是为了保护人。草容易生长,种子和果子相对来说没那么容易长成,如果上帝设计人的食物和动物的食物相同,很可能人就更不够食物,更频繁遇到饥荒、饥饿。如果人能够靠吃草为生,也许进化论会成立;可是上帝并没有将青草赐给人作食物,人就不能靠吃草为生。我们看,圣经是多么准确!

当人类始祖亚当和夏娃偷吃禁果以后,人犯罪堕落,很多事物都改变了。人类可吃食物的种类锐减,而动物的食物却忽然多了起来,很多野兽互相残杀,甚至吃人;可是那些野生动物的食物,我们却不能吃。


人有没有堕落?亚当和夏娃有没有偷吃禁果?似乎我们无法证明,可是却也没有证据推翻。无神论者不信上帝,并不是因他们拿到了与这些事实不相符的证据。所以圣经记载,人犯罪堕落,地受了咒诅,导致很多东西改变的说法,他们并没有证据推翻。


人是有限的。没有人看到上帝怎样创造宇宙,怎样创造人类,这些是圣经告诉我们的。但是,我们能不能
​​因为没看到从前的人怎样耕地,怎样放牧羊群、牛群,就说从前的人不耕种、不放牧牛羊呢?上帝怎样创造大自然,我们不知道;但是我们看见大自然年复一年生长五谷蔬果,与圣经的记述一致。要是上帝没有创造植物,没有叫它们生长,就像我们拿一袋塑胶种子去播种,不管怎么辛勤耕种、灌溉、施肥,它们都不会生长。生命不在我们手中,我们不是生命的主宰,上帝才是生命的主宰。

当初上帝创造天地时,先造了植物(食物),后创造动物,最后造人。上帝先把动物和人的食物预备好了,接着就说明什么是动物的食物,什么是人的食物,
多么完美的创造顺序!人与动物都不用为着食物发愁,和互相残杀。圣经记载,将来主基督耶稣再降临重掌王权,万物都要改变。那时豺狼、豹子、大熊、狮子、虺蛇等,将与牛犊、绵羊羔和小孩和平共处,狮子与牛一样吃草,野兽不再吃人。在上帝的圣山,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参以赛亚书十一69)。但愿主耶稣早日作王掌权!



原载《中信》月刊第
62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4-01-13 10:11:4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