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关爱

[ 6916 查看 / 0 回复 ]

“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路加福音19章10节

    Christie在日记中写到她跟妈妈去布料店买布料计划做一条长裙。布料选好后,她和妈妈便排队等候裁剪拿布。听见叫号,她们就走了过去。“你们 要什么?”裁剪处的女生说话没好气,听着就让人不高兴。Christie妈妈却完全没受影响,还好声地问她是不是忙了一整天了。女孩子回答:“是的。”她 打了四份工,生活非常辛苦。接着她说,“我要当妈妈了,得养家糊口。”
    在这个店员和妈妈的聊天中,Christie的妈妈发现:她成长于福利院,后来被人收养,从没有妈妈。哥哥也不断在监狱进进出出。当她发现自己怀孕 后,周围的亲人都劝她打掉孩子。她现在住在男朋友家中,而男朋友的妈妈说,如果她执意生下孩子,就把她和孩子一起扫地出门。尽管如此,她还是想把孩子生下 来。
    Christie感叹,“天哪!妈妈仅仅用了5分钟就了解了这么多!而我,即使花上一个月与她一起也不会知道这么多!”
    听店员说要生宝宝,Christie妈妈便立即跑到隔壁商店,买了一些婴儿用品送给她。Christie妈妈告诉她,上帝在看顾她,并为她不顾周围 人的反对决意要生下孩子而骄傲。女孩子哭了起来,一再感谢Christie与妈妈对她的关心、倾听和帮助。她说,一个朋友一直邀请她去教会,但她因为周日 要工作没能去,现在她会尽量去参加教会晚上的礼拜。Christie的妈妈在礼物上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并告诉她保持联系。
    回家的路上,Christie反思自己是多么自私和幼稚:“我仅仅看到了这个女孩子不友好的一面,但妈妈却看到了她的过去,以至了解到更多。”
    是的,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只看到眼前的现象:她是个罪人——她怀孕了,她与男朋友同居。我们却没有看到她真正的需要。她不需要别人告诉她她错了,她所 需要的是耶稣。她需要的是怜悯和支持:谁会为她未来的宝宝举行新生儿派对?谁会为孩子的出生欢呼雀跃?所有人都想要她打掉孩子,她很孤单。
    世上很多人都很孤单。他们不需要别人说:你的生活一团糟。这点他们自己知道。他们所不知道的是:耶稣在乎他们,耶稣想给他们一个整全的生命,耶稣想要医治他们,他们也是天父的创造。如果我们基督徒不成为耶稣爱的管道,他们又如何知晓这些呢。
    今天发生的一切让Christie谦卑下来。她决心每天祷告,求上帝帮助我从祂的眼光看人,一旦爱的机会来到,求他可以帮我抓住。
    人的灵魂就在一线之间。要是那个女孩子后来去教会了?要是她成了基督徒?要是她的孩子长大后成为为上帝做大事的人?
    上帝希望我们寻找并挽救失丧的灵魂。当他需要寻找可用之人时,希望我们已预备好。您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