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面对关闭的门

[ 8196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腓立比书4:6-7

    失望往往是难以承受的。一时间一切显得很顺逐,我们的期望和梦想似乎指日可待;而下一刻,所有的路都行不通了,门关上了。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关闭的门呢?

    如果我们执意无论如何都要进行下去,我们会说服自己这是神的旨意,而不顾一切地继续下去。我们可能很快祷告一下求神的帮助和祝福。不过多数情况下还是照着自己的想法去做。我们动用人际关系、设法调动资源,最终我们可能会达到自己的目标。但是,我们的一切努力都在神的心意和计划之外。

    另一种面对关闭的门的反应是变得情绪烦乱。这时我们面对的危险是单受自己的情绪左右,原本我们的想法应以基督为中心,而现在则是以自我为中心。激烈的情绪会诱导我们把失败的责任都推到别人身上,也推到神的身上。对神的不满会让我们背逆神,不再遵从神的道路。

    面对关上的门,合神心意的反应是等待和相信神。当神堵住了我们的路,我们应对神有信心、花时间分析清楚形势、祷告祈求神的带领。祈求圣灵让我们对周围的情势更加敏锐,让我们能看到神为我们打开的门。即使没有找到打开的门,我们仍应生活在希望中,相信神会在最佳的时机为我们打开新的门、给我们新的机会。感谢神为我们所成就的是很重要的,即使在我们不理解的时候,也要存感恩的心。并且在等待神的同时,忠心地去做神呼召我们做的事。

    等待、相信、祷告、顺服,是神开给我们面对关闭的门的处方。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我祈求,当我们面对关闭的门的时候,我们仍对神充满信心、充满期待,相信神所要给我们的、所要带我们走的路是最好的、是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让我们在任何时候都对神存感恩和顺服的心,在等待神中得到平安和喜乐。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