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倾听你心

[ 6402 查看 / 0 回复 ]

怡真的父亲年近八十,因为重听,儿孙们必须在他耳边扯开嗓子说话,有时还得重複好几次,父亲才能听见。大家商议后,决定替父亲买一个助听器。

「爸,听得到吗?」怡真为父亲戴上助听器后,试着与他对话。

「听到了,」父亲勉为其难的戴上,一边不耐烦嘀咕着,「这东西戴起来真不舒服……。」

「爸不是说他今天都不会出去的吗?」这天,怡真回家时,发现忘了带钥匙,按了许久电铃没有任何回应。怡真怕父亲在家出了什麽事,赶紧找锁匠开门。

一进门,只见父亲坐在客厅专注看着书,怡真见状再也忍不住大发雷霆,「助听器都已经买了,为什麽不戴?您知道刚刚我有多担心,您知道这样会增加我们多少麻烦吗?」

屋裡陷入一片沉默,约莫半响,父亲才缓缓的开口道,「我平常已经习惯安静了,突然戴上助听器,觉得好吵……。」

怡真一心认为这工具很方便,没想到父亲不这麽觉得,当晚,她上网浏览有关助听器的资料,才发现许多人都有着和父亲类似的问题!「刚开始,身旁亲友的支持与鼓励是相当重要的……。」网页上的一段话,让怡真恍然大悟。

「爸,」父亲看她走进房间,不想又惹她不悦,便赶紧戴上助听器。「爸,对不起,」她为父亲调整了一下助听器的位置,接着说:「我们只是希望,您能像从前那样,和我们一起开心的聊天……。」

后来,怡真观察到,父亲开始慢慢努力尝试适应戴在耳上的助听器,这天,父亲甚至对她说:「我发现这东西用久了,还是有方便的地方,谢谢你们为我准备啦!」

在这一切之上,要加上爱,因为爱是联繫一切德行的关键。-《圣经》歌罗西书3章14节
(文章转自蒲公英希望月刊 索阅月刊 / 为希望网奉献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