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贪婪是最真实的贫穷

[ 6522 查看 / 0 回复 ]

有一个人想拥有一块自己的土地,上帝就对他说,清早,你从这里往外跑,跑一段就插个旗杆,只要你在太阳落山前赶回来,插上旗杆的地都归你。那人就不要命地跑,太阳偏西了还不知足。太阳落山前他是跑回来了,但已精疲力竭,摔个跟头就再没起来。于是有人挖了个坑,就地埋了他。牧师在给这个人做祈祷的时候说:“一个人要多少土地呢?就这么大。”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所拥有的财物,无论是房子、车、钱……无论是有形的,还是无形的,没有一样是属于你自己的。那些东西不过是暂时寄托于你,有的让你暂时使用,有的让你暂时保管而已,到了最后,物归何主,都未可知。所以智者把这些财富统统视为身外之物。

许多身处逆境的人,磕磕绊绊,但靠自己的努力最终还是走向了成功,而另一些人往往被眼前的利益所诱惑,迷失了前进的方向,终身与成功无缘。

即使我们拥有整个世界,我们一天也只能吃三餐,一次也只能睡一张床。本来是一个好人,但是如果不能克制自己的欲望,让贪婪之心变强大,好人也可以变成坏人。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实在数不过来,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尽可能多的东西,其实欲望太多,反而会成为累赘,还有什么比拥有淡泊的心胸,更能让自己充实满足的呢?

欲望越小,人生就越幸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