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体贴你心

[ 5992 查看 / 0 回复 ]

「爸,您怎麽没穿我替您买的防滑袜?您看,又滑倒了!」这天,父亲在家不小心滑倒,我赶紧送父亲去医院,一路上惊魂未定,忍不住絮叨起来,父亲却只是沉默不语。

这已经不是父亲第一次跌倒了。八十岁的父亲因长期痛风,导致双脚大拇趾严重变形,一穿上鞋就会很不舒服,于是索性在家赤脚行走。为此我特别留心家中不必要的障碍物、避免积水;另一方面,我也选购了几双防滑袜,心想如此防范,应该能解决问题,却没想到意外仍然发生。

回到家后,我赶紧催促父亲穿上袜子,只见父亲微颤着双手弯下身,我才勐然惊觉,这简单的动作对他来说已是如此吃力!我连忙接过袜子要帮忙他穿,父亲显得有些抗拒,「我自己来,这样会造成你的麻烦……。」原来,父亲不曾说出口的话,是不愿让我看见他软弱的一面。

「爸,从前你不也为我做了许多事,但你也从不曾嫌我麻烦啊!」父亲愣了一下,随即静静的让我帮他穿好袜子。

往后在照顾父亲时,我也学会多一分讚美及尊崇,体贴了父亲的心情,他的笑容也随之多了起来。

你要使父母欢喜,使生你的快乐。─《圣经》箴言 23 章 25 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