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乔治街的那个老人

[ 8058 查看 / 0 回复 ]

佚名

先生,您得救了吗,如果您今晚不幸离世,您能够去天堂吗?
几年前,在伦敦水晶浸信会教堂。星期日崇拜要结束的时候,后面有一个人站了起来,举起他的手,并高声说:「牧师,你能不能让我讲一个简短的见证?」牧师看他的手表并且说:「您可以有三分钟来分享」。

你能够去天堂吗?

那人继续讲他的故事:「我刚刚搬到这个地区。我曾经住在澳洲的雪梨市。前几个月我回去拜访了几个亲戚,我沿着乔治街行走。您知道乔治街那里,是从商业区一直延伸到早期的殖民地区域。

突然,一个矮小、白发苍苍的老人从商店入口处,递给我一张福音单张,并说:『先生,您得救了吗?如果您今晚不幸离世,您能够去天堂吗?』

这些话让我很震惊。从未有人这样问过我,我礼貌性地谢谢他。然而直到回伦敦的家中,这问题始终挥之不去。我就打电话给一个基督徒朋友谈论此事,他带领我接受了基督,并带我到教会。」

那些基督徒很喜欢听到这样的见证,每个人都鼓掌,欢迎他加入他们的教会。下一个礼拜,这位伦敦牧师飞到澳洲的阿德莱德,十天后在一座教堂讲了三天的道,一位妇女来问他一些问题,牧师想帮助这位妇女更认识主耶稣。

妇女说:「我曾经住在雪梨市,并且在两三个月前,我拜访一些朋友。并在乔治街买一些东西,一个矮小的白发老人从商店入口处,给我一张福音单张,并说:『女士,您得救了吗,如果您今晚不幸去世,你能够去天堂吗?』那些话很困扰我,当我回到阿德莱德,我知道家附近有一座教堂,找到了牧师 ,他带领了我接受基督。因此我告诉您我现在已是个基督徒了。这位伦敦牧师现在感到非常困惑了。两个星期内听到两个很相似的见证。

那个讨厌的矮小老头后来,他在澳洲珀斯市讲道,当他的系列讲道结束后,教会的资深长老带他去吃饭。他问那长老是怎样得救的。长老说:「我从 15岁开始就在这间教会里长大,但却从未真正信靠主耶稣。像多数人一样,只是这里看看,那里瞧瞧。后来我经商,在商界的声誉、地位不断提高,也有了些影响力。

三年前,我到雪梨市做生意;一个讨厌的矮小老人从商店入口处,给我一张福音单张,并且说:『 先生,您得救了吗?如果您今晚不幸去世,您能够去天堂吗?』我一字一字地告诉他我是教会的长老,但是他不理我。从雪梨市到珀思市,我心里充满着愤怒,我告诉了我的牧师,以为他会同情我;但是他同意那个老人。多年来,他一直怀疑我与耶稣的关系。后来我的牧师带领我接受了耶稣。」

这位伦敦牧师飞回家,很快地在大湖区的凯西大会讲道,他说了这三个见证。当这个讲道的系列结束时,有四位年长牧师过来,并述说他们也在 25和 30年前,在乔治街遇到同一个矮小男士给他们小册子,及问同样问题而得救的事。

过了一个星期,他飞行到加勒比海,在一个为宣教士办的凯西大会讲道。他也分享了同样的见证。当他的讲道结束时,三位宣教士也来告诉他,在 15和 25年前之间,在雪梨市乔治街,同样矮小的男士问他们同样的问题。

后来,他在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城,在海军牧师大会讲道。三天里,他向一千位海军牧师讲道。然后,主任军中牧师请他吃饭,他问军中牧师怎样成为基督徒的。他回答说:「真是奇妙得很。本来我是在一艘海军战舰上值班,并且过着非常腐烂的生活。当我们在南太平洋演习,在雪梨港口靠岸补充食物饮水。有一晚,我喝得烂醉,上错了公交车,就糊里胡涂到了乔治街。

努力赢取失丧的灵魂

当 我下了公交车,我好像看见了鬼,一个老头从我眼前跳了出来,递给我一张福音单张,说:『水手,您得救了吗,如果您今晚不幸去世,您能够去天堂吗?』如当头棒暍,对此问题我心里顿时充满了恐惧,我震惊得清醒了过 来。赶忙跑回船上去找军中牧师。他就带领我接受了基督。在他的教导下,我很快开始准备传道工作。我现在是负责照顾一千位军中牧师,他们都在赢取失丧的灵魂。」

六个月后,伦敦牧师飞到印度东北偏远地区,向五千位印度传教士讲道。结束后,首席传教士把他带回简朴的家,招待他一顿可口的简餐。牧师便问及传教士是怎么从印度教徒成为基督徒。他回答说:「我在一个非常优渥的家庭中长大,后来在印度政府外交部工作,也到过世界各地旅行。如今,我很高兴基督赦免了我的罪,祂的宝血遮盖着我。(如果别人知道我原来是个甚么样的人,我会感到非常难为情的。)

当我在外交部工作时,被派到了雪梨市。有一天我去买孩子的玩具和衣裳,沿着乔治街走,一个矮小的白发老人从商店入口处,递给我一张福音单张,并且说:『先生,您得救了吗,如果您今晚不幸去世,您能够去天堂吗?』

想不到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我。回到家乡,我去请教我们的印度教教士,他也不能帮我解决,却建议我或许应该去街道尽头的宣教站,找传教士谈谈这问题。

那真是个好建议,因为那天传教士解除了我的困惑,并带领我接受基督。我立刻放弃了印度教,并且开始准备作传道工作。我辞去了外交部的工作。今天,靠着神的恩典,我负责带领这些传教士,他们也带领了十万人归向了基督。」

八个月后,伦敦牧师来到雪梨市讲道。他问当地牧师,是否知道乔治街一个矮小、白发苍苍的老人,他常常在乔治街发福音单张。他回答说:「是,他的名字是 Genor先生,他现在已年老体衰了,恐怕不能继续发单张了。」

两天后的晚上,他们到那间小屋去探访Genor先生。他们敲门,老先生欢迎他们。请他们就座后,替他们泡茶。他是那么衰弱,手不断发着抖,把茶水溅到盘子上。伦敦牧师坐在那儿,娓娓诉说他这三年来所听到的这些感人见证,这个矮小老人眼泪流了下来。

委身●感恩●爱

他告诉他们他的故事:「我本来是一个在澳大利亚军舰上的水手,过着很败坏的生活。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想不到我曾经虐待过的一个同事竟会伸手帮助我。他带领我信靠耶稣,我的生命立时从黑暗走进光明。我很感激上帝,并答应上帝:我每天至少要和十个人,用一个简单的见证来分享主耶稣。是上帝加给我力量去做到。有时我身体不舒服,不能做到,我就次日再补足回来。我不是偏执狂的人,却这样做了四十年。在我退休以后,发现最好作见证的地方是人来人往的乔治街。虽有许多人拒绝我,但仍有很多人有礼貌地拿了单张。直到今天四十年了,我却从未知道有人是因着我而信了耶稣。」

没有听到任何结果,却能坚持做了40年,这必须是个委身,并也显示出他对耶稣的感恩和爱。这位朴素、矮小,并不起眼的老人竟已向14万7,000个人传了福音。

上帝让伦敦的牧师看见的只是冰山的一小角。只有神才知道有多少人因他被基督得着了,并在宣教工场上发挥出多大的影响。两个星期后,Genor先生去世了。

或许他的相片与事迹不曾披露在任何报刊杂志上。只有一小群雪梨市的教会会友知道关于Genor先生,但他的名字在天堂必然是出名的,那里大家都知道 Genor先生。当他回到荣耀的天家时,你能想象欢迎他的隆重典礼和他接受到的称赞吗?


(本文取材自网上英文短片。)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3-05-19 23:34: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