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心中的七种渴慕 结语 (转载)

[ 18167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毕迈可牧师


结语


1941年9月8日,这是改变了将近三百万人生命的一天。这天,希特勒的军队向列宁格勒进攻,这是希特勒对苏俄採取全面军事攻击中的一项行动。在德国军队的包围与不断轰炸之下,这座古城的居民蛰伏了好一段时间。许多人质疑,不知道这座城市在敌军猛烈地攻击下还能支撑多久——是几天吗?几个星期吗?还是几个月呢?那一年的秋天,可能许多人都对这种日子恐惧不已,但没有人预料到,他们在纳粹铁掌之下的日子会长达近两年半之久。

当时城内燃料与食物的存量最多只够两个月之用,生活状况立即变得十分紧迫。大众交通系统停顿了,粮食开始採取分配制。在第一个冬天来临之前,该城已经停水断电,几乎没有粮食,几十万居民,经由一条在冻结的湖面上所铺出来的路撤离该城;另外六十四万人则葬身在该处。在1944年1月敌人围困完全停止之前,整个城市陷于苦难的等待中,数百万人民苦等苏俄军队的反击,期望得到解救。

当我读到列宁格勒在敌军封锁下的惨状时,让我联想到许多人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基督徒生命——原本应该是满有喜乐与自由的生命,却充满了困难与苦楚。人们常存有一种思想,认为自己被仇敌攻击。虽然我们发誓绝不向撒但投降,然而,我们却因最基本的需求没有被满足而受苦,就像列宁格勒城中粮食、电力的短缺一样,我们的灵魂也缺乏满足。我们认为仇敌可以让我们得不着满足,在这种思想下,我们成为被围困的灵魂。

如果你看完这本书后获得任何结论,那么,我希望是这样的结论:在基督里的生命绝不是一个灵魂被围困的生命;也不是一个勉强撑得过去,凑合着过的生命。当然,我们盼望基督的再来,但同时,我们也相信一项真理:基督现在就活着,而且,他的灵现在就在我们里面。神设计了一条至高喜乐之河,当我们接受它,并大口喝这河水时,它必将成为我们里面生命的泉源。

当我们的心因他而惊喜与兴奋时,神便喜悦。我们无须活得乏味无趣,每一天都可以是充满新趣的;我们不是被围困的,我们可以得胜。当神在现实的时空中回应我们内心的渴慕时,我们的得胜可以是非常具体的。他写下永世不渝的爱的故事,选择了最佳的时机,让渴慕与满足在美丽的舞曲中结合。伟大、毫无羞愧的亲密、发挥长远影响力的潜能、以及我们心中其他的渴慕,并非位于我们心墙之外,也不会被邪恶势力封锁。诚然,真实的仇敌,真实的争战确实存在,但是我们的元帅有足够的能力,源源不断地供应我们粮饷,满足我们的灵魂。

神不仅有帮助我们克服仇敌的计划,他也要在敌人面前让我们因着他的爱而兴奋(诗23:5)。大多数的人一直要到最后关口才想到神,之前却竭尽所能地以娱乐、财物、或是人际关系(而与他来往的人也同样残缺不全),来满足内心的渴慕,最终发现这些东西不过制造了一个更大的空洞,于是这用来支撑心灵的依靠终于垮台。然而,神就在他们内心空虚时显现,刚开始时,他们冰冷的心甚至无法反应,但随着神的爱火软化他们的心,使他们的心温暖,奇迹便发生了——生命又活过来了,心跳又复苏了——刚一开始还可能十分微弱,后来渐渐强健,生命目标也清晰起来。随着时间的増长,他们站在神面前,因着神纯净的爱与真理而惊奇赞叹,程度远超过之前虚假的满足。

我、底波拉和其他同工,有幸领导国际祷告中心超过七年之久。即便此刻当我正在写作之际,祷告与敬拜仍持续进行着。我们微弱的祷告上达天父面前,与全世界其他各地,以及教会历史上所有圣徒的祷告融合在一起。在国际祷告中心,敬拜团队每两个鈡头交接一次,持续不断地敬拜。虽然有人说,年轻人不会参加,不会委身于祷告;即使他们表示愿意委身,也不会持续下去。然而,七年了,我们一直是由年轻人带领祷告室,祷告室里的平均年龄通常维持在二十岁左右。

与年轻人、年长者、单身的、已婚的、儿童,以及各种年龄的人群一起同工,真是极大的祝福。他们全都是放下自己的个人生活,来参与一个永不止歇的严肃会。这些代祷宣教士都是自行筹募财务支持。其中,有好几百位是先锋事工学校(Forerunner School of Ministry),也就是我们的圣经学校的学生。在这个学校里,我们透过日以继夜的祷告,致力于神学教育的再造。此外,还有好几百位来自美国各州以及世界各国的人,在生命的不同阶段中,都分别出三到六个月的时间来实习。他们的共同之处就是:他们都走在正路上,由神亲自满足,并且是在神里到满足。

说他们走在这条路上,并不表示他们没有空虚的时刻,或是情感需求都已得满足。他们和其他人一样,也会为人际关系种种需要而苦。但是,他们拒绝了身边周围物欲、享乐的文化,因为他们已经明白许多人都还不明白的一件事:他们了解到,他们心中的渴慕唯有靠着认识神、寻求神,才能真正满足。幸好,这种满足绝对不是只有国际祷告中心的同工,或是那些搬到堪萨斯城来加入全时间祷告室的人专属的特权,全世界成千上万的人,历史上数不清的人,都曾走在这条道路上。

也许你在一开始追随主时,便已经了解这个道理了;也许你是在痛苦颠沛一生之后才领悟出来。无论你是经由哪一种途径,当你瞭解神放在你心里的那些渴慕,乃是来自于神的渴望时,你就会寻获你一直在寻求的。你的饥渴正是神用来吸引你的礼物,那是一个圣洁的需求,必须循圣洁之道来满足。一切你真正需要与想要的,都能在神那里得到供应与答案。

你曾经为了满足内心的渴慕,而追求低廉的替代品吗?你曾经因为想要为大而导致自我中心的行为吗?你曾经因为寻找亲密关系而一再落得羞愧的下场吗?你曾多次廉价地出卖过自己的灵魂吗?你盼望能满足这些渴慕,正好就是我想要说的一项事实:没有人会对不存在的东西有任何渴慕或盼望。幸好,你过去的失败都已经过去了,你的现在可以有极大的改变,而当你在耶稣这位荣耀的神身上寻找满足时,你的未来可以是荣耀的。只要不断地将你的心献上、祈求他将他的心向你敞开,这样,你的渴慕就会一步一步地被满足。

或许当大多数人都陷入外显的罪恶之中时,你都一直能和这些罪行保持距离;然而,你的里面可能却和这些人一样的死寂、空虚。在列宁格勒被围攻之时,因空虚枯燥而痛苦的人,事实上可能和受饥饿之苦的人一样多。当日复一日的过去,真正的自由却遥不可及时,这种空虚便导致忧郁。对于那徘徊在神心意边缘的人,我迫切地呼吁,你一定要进入神的心意里,立定心志寻求满足。靠近神将会搅动你的渴望,而在他满足你的同时,你会更加渴慕。神伟大的计划就是要你借着渴慕来亲近他。一切他放在你里面的,都是为了要带领你进入一个与他最丰盛、最亲密、最喜乐的关系。尽管有时会有挣扎、痛苦,但那是属天的挣扎、属天的痛苦,神会在其中亲自与你相遇;毕竟,神的形像已经烙印在你的灵魂里。

如果你愿意,你的渴慕将会领你亲近神。就好像一条条的支流,这七种渴慕中的一个渴慕,都会引导你进入神烈焰之爱的永恒汪洋。当你所有的渴慕都汇集成为一条圣洁的、汹涌的思慕之河,驱使你奔向神之时,再没有什么是比这更荣美的了!我记得当我在生命中更深经历到这种渴慕时,我主要不是从友谊、美食、娱乐这些方面来解决心里火热的呐喊,而是寻求神。虽然有时会有苦楚,但我都是这么想:“这就是我被造的原样,我是为爱而造的,我是为神而造的。”因此,痛苦与渴慕也是美好的。这是一份恩赐,因为这个痛乃是单单为神的。我知道神在向我微笑,时间一到,他一定会回应我。我感到我真的活出了受造的目的,即使有些时候渴慕的满足来得较晚,但我的灵坚定,我的灵活泼,永生清晰的落在我的身上。

最近,国际祷告中心里一位姐妹用这段智慧的话语来鼓励一位领袖:“耶稣再来以前,你的渴慕就是你的指南针。”记住这段话,拿起你的圣经,心中安静下来,注意你的指南针,然后踏上追求你内心永恒渴慕的旅程。你是为渴慕而生的,你是为神而造的,他必回应你。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3-05-01 20:29:5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