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整容医生的生死见证

[ 9110 查看 / 0 回复 ]

整容医生40岁身价千万突患癌症 梦中看圣经悔改归主

40岁身价千万,新加坡整容医生理查德隔夜查出肺癌末期所发出的了深刻的人生感悟,他20岁时就赶时髦信耶稣,但直到生病前从未读过圣经。生病后,他开始问上帝:为什么是我?他在梦中意外听到希伯来书12:7-8,并开始读圣经。

理查德如今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在10月18日他去世了。但他给这个世界留下了自己的个人网站,在网站上他分享了自己的信仰,人生感悟,道德、健康等信息。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少走弯路,能够早日认识主耶稣。

理查德说自己在年轻的时候是这个社会典型的“产品”,他是从一个贫困家庭成长起来的,在成功价值观的驱使下,他认为成功的指标就是财富,因此他从小就是一个极端进取地去竞争的人。

那时候,理查德不仅要去读最好的学校,还要在不同的领域取得成功。他渴求去得到所有的奖杯,他凭着努力得到了各种奖项。所以,很年轻开始理查德已经拥有很高的竞争力。接着理查德考上了医学院,毕业后成为一名医生。

在众多医科中,眼科是其中一个最受渴求的专科。因此毕业后理查德继续进修眼科,以及得到了这科的实习机会。因为对眼部激光治疗的研究,他从新加坡国立大学得到了奖学金。

毕业后他放弃了眼科,进入了很赚钱的美容业,在城市中设立自己的美容诊所,连同日间的手术中心。

在理查德的努力下,生意做得很不错,开始的时候预约的等待期为1周,然后变为的3周,然后1个月、2个月,甚至3个月。理查德开始不堪重负了,因为实在有太多的病人,虚荣心造就了这个梦幻业务的吸引力。

他开始雇用了多一名医生,然后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医生。在第一年他们已经进展为百万级别。但人是永远不会满足的,理查德把业务扩展到印度尼西亚,因为那些富贵的印度尼西亚太太,对手术的费用跟本连眼睛都不会眨一下就做了。

理查德的生活质量开始有了质的提高。有那么多的闲钱,他开始买法拉利跑车,参加汽车俱乐部,并且买地建别墅,接着进入富人圈,常常出去世界高级餐厅。一年前他的事业完全达到了巅峰,他在健身房运动时,感到一切都尽在自己的掌握。

不过,理查德后来才知道他错了,他并没有掌握了一切。去年3月,理查德突然开始觉得背部有疼痛的感觉。他想这也许是因为正在做健身动作重蹲而产生的痛楚。所以去了新加坡中央医院,由同学帮他做了MRI(核磁共振检查),以确保不是椎骨移位或是其他问题。

那天晚上,同学打电话给他:“我们在你的脊椎发现骨髓更换的现象。”理查德说:“对不起,但这是什么意思呢?”其实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他不能接受。那时候他还在四处奔跑、去健身房锻炼。

在第二天,更多的扫描确认了理查德已经患上了的第4阶段的末期肺癌。癌细胞已经蔓延到大脑,脊柱,肝脏和肾上腺。那一刻之前,他本以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已经达到了顶峰。但下一刻,理查德意识到他完全失去了一切。

医生告诉他,即使是化疗,他余下的生命亦最多只有3-4个月。他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

在艰难中,他开始思考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病中一天夜晚理查德做梦,梦到圣经《希伯来书》12:7-8,你们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们,待你们如同待儿子。焉有儿子不被父亲管教的呢?管教原是众子所共受的,你们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儿子了。

他想起自己在20岁的时候曾经在朋友的带领下,做过决志祷告后来也受洗了。但那个时候的信仰对他来说只是赶时髦而已,自己的生命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现在,他开始寻求神,并且读圣经。他在化疗过程中,也祈求过神的医治,但最后理查德开始明白:神不是靠着神迹来让自己认识他的。

在理查德离世前,他写了一封信留给他的医生后辈们,他劝告那些年轻医生:

“不要让社会告诉你如何去生活。不要让媒体告诉你应该做什么。不是按照别人去告诉你做什么而活。你必须决定你是否自己而活,还是会在别人的生活中有所作为。因为真正的幸福不会以自己为出发点而活。虽然我曾经以为是这样,但并没有得到期待的结果。”

他说,在人生最后的时刻,他才意识到真正的快乐来自于认识神,不是去了解关于神的故事,而是去阅读圣经,亲自认识神。

他总结自己的人生,说很感谢上帝拣选了他的灵魂,他遇过三次严重的车祸,可是神却还是让他活了下来,并且藉着这次肺癌,他得到一个回到神身边的机会。

他学习到两件事情:
1、全心全意去相信耶和华,创造天地的神。
2、去爱和服务他人,不只爱和服务自己。

他也劝勉所有的有钱人,“富贵或富裕是没有错的。很多人都是因神的祝福而富裕。但问题的是,很多人都不能处理好财富。在拥有很多的同时,我们会想争取得到更多,我们挖的洞越深,越是被吸了进去。我们本应崇拜神,而慢慢变成了崇拜财富。但这是人的一种本能,很难可以摆脱到它。”

“当你开始积累财富,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千万要记得,所有这些事情都不属于我们。我们并没有拥有它,也没有这些财富的权利。其实,这是上帝给我们的礼物。请记住,比起广建自己,更重要的是去广建神的王国。”

“没有神的财富其实是空的。更重要的是,当你积累财富的时候,你需要以神的财富去填满才能是真正的富裕。

40岁,理查德在世上时间不久,大半时间都在过自己的生活,但在生命的最后,他重新得到了主。

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葡萄枝 最后编辑于 2013-04-01 00:03: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