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妥协的隐患

[ 9292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所罗门王在法老的女儿之外,又宠爱许多外邦女子,就是摩押女子,亚扪女子,以东女子,西顿女子,赫人女子。论到这些国的人,耶和华曾晓谕以色列人说,你们不可与她们往来相通,因为她们必诱惑你们的心去随从她们的神。所罗门却恋爱这些女子。所罗门有妃七百,都是公主。还有嫔三百。这些妃嫔诱惑他的心。所罗门年老的时候,他的妃嫔诱惑他的心去随从别神,不效法他父亲大卫诚诚实实地顺服耶和华他的神。因为所罗门随从西顿人的女神亚斯他录和亚扪人可憎的神米勒公。所罗门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不效法他父亲大卫专心顺从耶和华。所罗门为摩押可憎的神基抹和亚扪人可憎的神摩洛,在耶路撒冷对面的山上建筑丘坛。他为那些向自己的神烧香献祭的外邦女子,就是他娶来的妃嫔也是这样行。耶和华向所罗门发怒,因为他的心偏离向他两次显现的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耶和华曾吩咐他不可随从别神,他却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的。所以耶和华对他说,你既行了这事,不遵守我所吩咐你守的约和律例,我必将你的国夺回,赐给你的臣子。然而,因你父亲大卫的缘故,我不在你活着的日子行这事,必从你儿子的手中将国夺回。只是我不将全国夺回,要因我仆人大卫和我所选择的耶路撒冷,还留一支派给你的儿子。》(列王记上11:1-13

  小心掩埋的地雷是战时致命的杀人武器。一旦不慎踩到了地雷,人就非死既伤。在看不见的属灵领域,也暗藏着危险的地雷。在基督徒的路程上散布着不少致命的地雷,一不小心,就对毫无警觉的基督徒造成很大的伤害。

  其中一个隐藏的危险就是妥协。所罗门王就是被看不见的属灵地雷杀伤的一个例子。上帝赐与他超人的智慧治理以色列国,并赋予他建造圣殿的重任。然而,仅管所罗门蒙受了诸多的祝福,他的心则逐渐远离神。他放纵自己的情欲,娶了很多外邦嫔妃,随着她们一起拜假神偶像。他的心改变并不是突然的,而是由于一次次违背神的诫命、做出错误选择而累积的后果。

  我们常常以为迈出离开神的一小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不论怎样,我们总可以回头吧。但是,撒但就在等着你迈出那一小步;一旦迈出那一步,他就赢了。撒但就有了立足点,可趁机加倍引诱你偏离顺服神的道路。从那一步开始,下面的每一步就容易多了。过不了多久,你会为自己找借口,“这样做真的算不上是犯罪。”

  你可能没有意识到妥协会有什么严重后果。妥协会破裂和神的关系;使你漠视圣灵的提醒而没有能力抵御诱惑。而且妥协的行为让非信徒认为基督徒虚伪,破坏基督徒为神做的见证。所以,绝不要走偏那一小步。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恳求主给我们一颗顺服的心,在每日生活中顺从主的带领和教诲;恳求主赐我们敏感的灵,听从圣灵对我们的提醒和警告。求主牵引我们的手,让我们不向世俗妥协,走好一生的路。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

阿们!求主与我们保守我们的心怀意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