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名主持梁艺瘫痪中遇见神 坐轮椅重返湖南卫视主持台

[ 9299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 任希文              编辑:牧童

 她曾经是湖南电视台红极一时的主持人,美丽大方、前途无量,一切都完美无瑕,但一个小小海绵状血管瘤的破裂在短短数分钟内改变了她的命运。从全身瘫痪到积极康复,她经历了十年。她就是梁艺,一个被主救赎的女子。

  梁艺2001年9月毕业于国内最好的播音主持类学校,顺利找到了与自己专业符合的工作,入台即受命独挑两档主打节目的梁艺算得上是前途无量。临近10月份,要录一段时间的特别节目,因此加班了整整一个星期,由于过度劳累,在赶去录制节目的路上,梁艺脊椎里隐藏的一个海绵状血管瘤因为她激烈的奔跑而破裂,等她坐在化妆间时,让她当场全身瘫痪、呼吸困难。

  梁艺的命运已经就此改变,医院雪白的墙壁、几度手术的疼痛、无休止的康复训练从此与她的生活息息相关,更重要的是,她再也不能站在自己热爱的主播台上了。

  前三年她还没有适应这种状态,总认为自己能够站起来,但她在历经了几次大手术且接受了激素治疗,形象与屏幕上相比有所变化,对自己要求严格的她换掉自己的手机号,主动切断了与公众甚至与朋友的联系。

  直到有一天,一位许久不见的朋友,在得知梁艺的病情来看望她,在病床前告诉了她关于上帝的故事。这位朋友说:“在这个世界上确实有一位爱世人的神,只要你愿意把你的生命交给他,把你的手放在他的手上,他必然给你指明人生的方向,带领你走出所有的阴暗。”

  当时的梁艺因为从来没有接触过基督教,对此还似懂非懂,也似信非信,可是朋友的话却冥冥当中给了梁艺某些触动,就这样这个朋友将福音传给梁艺并带领教会的弟兄姊妹来到病房为她祷告,潜移默化当中梁艺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改变。

  她变得有了喜乐,虽然还是想念主持的舞台,但她有了一个新的人生目标,就是“要做神的使者,把神的爱带到每一个地方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后来在梁艺在朋友的帮助下筹办了梁艺个人网站,当她把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写成文字发表在网上,这里很快就成为了一个家园。之后梁艺又把文字整理成书,起名叫“阳光梁艺”随着影响力扩大,全国甚至海外很多的观众认识了她,了解了她的故事,而更多的人在接触了她的故事后发生了改变。

  信主后的梁艺积极参与福音活动,她也担当了08奥运火炬手、福音电台的主持人,台湾GOOD TV《佳音在线》主持人,如今,她又重回湖南电视台亮相湖南公共频道“帮助直通车”节目,以励志帮女郎的身份勾起许多曾经熟悉她的人的温暖回忆。

  “在人生的低谷遇见上帝,在黑暗中寻求神的光照”,这是梁艺的见证,圣经上有一句经文说: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

  梁艺感言,她觉得这句经文特别符合她。当她在患难中经历过神的恩典,才真正感受到生命中有爱和宽容是何等的美好,同时也使她更加心存谦卑,她的生命也因为有神的参与也充满了意义和永恒。


梁艺亮相湖南公共频道“帮助直通车”节目(图:梁艺微博)

10年前的梁艺(图:资料图片)

成为08奥运火炬手(图:资料图片)




来源:基督时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