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问得好,为甚么亚当犯了罪要我们来承担?

[ 9315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洪顺强牧师

有 人 心 中 抱 不 平 , 因 为 基 督 徒 指 出 自 亚 当 犯 罪 後 , 世 人 要 承 担 他 犯 罪 後 的 结 果 , 那 是 不 是 等 於 上 帝 不 公 平 ? 请 看 以 下 回 答 。

亚 当 是 人 类 的 总 代 表


    首 先 , 圣 经 清 楚 告 诉 我 们 , 亚 当 是 人 类 的 始 祖 , 当 上 帝 创 造 亚 当 夏 娃 後 , 上 帝 就 赐 福 给 他 们 , 又 对 他 们 说 ∶ 「 要 生 养 众 多 , 遍 满 地 面 , 治 理 这 地 , 也 要 管 理 海 里 的 鱼 、 空 中 的 鸟 , 和 地 上 各 样 行 动 的 活 物 。 」 ( 创 世 记 一 ∶ 28 ) 世 人 是 从 他 们 与 他 们 的 後 裔 一 直 生 养 繁 衍 而 来 , 故 此 亚 当 是 人 类 的 总 代 表 , 他 不 听 上 帝 的 话 堕 落 在 罪 中 , 成 为 有 罪 的 人 , 即 人 类 亦 成 为 有 罪 的 人 类 。 圣 经 指 出 ∶ 「 这 就 如 罪 是 从 一 人 ( 亚 当 ) 入 了 世 界 , 死 又 是 从 罪 来 的 ; 於 是 死 就 临 到 众 人 , 因 为 所 有 的 人 都 有 罪 。 」 ( 罗 马 书 五 ∶ 12 ) 试 用 例 子 说 明 , 好 像 一 粒 坏 了 遗 传 基 因 的 苹 果 , 它 种 出 来 的 苹 果 变 成 坏 苹 果 , 这 些 坏 苹 果 继 续 种 出 来 的 仍 是 坏 苹 果 , 因 为 它 由 遗 传 而 获 得 了 使 果 实 变 坏 的 基 因 。 我 们 人 也 是 一 样 , 亚 当 夏 娃 犯 罪 後 , 罪 性 便 进 入 人 类 , 於 是 人 人 都 会 犯 罪 , 正 如 圣 经 说 ∶ 「 世 人 都 犯 了 罪 。 」 ( 罗 马 书 三 ∶ 23 )

罪 果 是 有 牵 连 性 的

    其 次 , 我 们 要 承 认 罪 果 是 有 牵 连 性 的 , 昔 日 上 帝 在 人 犯 罪 前 已 经 发 出 警 告 , 圣 经 记 载 耶 和 华 上 帝 曾 吩 咐 亚 当 说 ∶ 「 园 中 各 样 树 上 的 果 子 , 你 可 以 随 意 吃 , 只 是 分 别 善 恶 树 上 的 果 子 , 你 不 可 吃 , 因 为 你 吃 的 日 子 必 定 死 ! 」 ( 创 世 记 二 ∶ 16-17 ) 但 结 果 他 吃 了 , 於 是 死 亡 便 临 到 他 , 他 虽 活 到 930 岁 , 但 仍 难 逃 一 死 。 不 单 如 此 , 上 帝 对 亚 当 夏 娃 所 执 行 的 审 判 今 天 仍 然 生 效 ∶ 「 又 对 女 人 说 ∶ 我 必 多 多 加 增 你 怀 胎 的 苦 楚 ; 你 生 产 儿 女 必 多 受 苦 楚 。 你 必 恋 慕 你 丈 夫 ; 你 丈 夫 必 管 辖 你 。 又 对 亚 当 说 ∶ 你 既 听 从 妻 子 的 话 , 吃 了 我 所 吩 咐 你 不 可 吃 的 那 树 上 的 果 子 , 地 必 为 你 的 缘 故 受 咒 诅 ; 你 必 终 身 劳 苦 才 能 从 地 里 得 吃 的 。 地 必 给 你 长 出 荆 棘 和 蒺 藜 来 ; 你 也 要 吃 田 间 的 菜 蔬 。 你 必 汗 流 满 面 才 得 糊 口 , 直 到 你 归 了 土 , 因 为 你 是 从 土 而 出 的 。 你 本 是 尘 土 , 仍 要 归 於 尘 土 。 」 ( 创 世 记 三 ∶ 16-19 )

    罪 果 牵 连 了 世 人 到 如 今 , 即 使 我 们 人 没 有 犯 亚 当 当 时 吃 禁 果 的 罪 , 女 人 却 仍 要 面 对 生 产 之 苦 , 人 要 劳 苦 才 得 糊 口 , 地 会 长 出 荆 棘 蒺 藜 来 , 还 有 人 要 面 对 死 亡 等 恶 果 ! 同 样 道 理 , 上 帝 昔 日 要 赐 福 给 人 , 又 对 他 们 说 ∶ 「 要 生 养 众 多 , 遍 满 地 面 , 治 理 这 地 , 也 要 管 理 海 里 的 鱼 、 空 中 的 鸟 , 和 地 上 各 样 行 动 的 活 物 。 」 ( 创 世 记 一 ∶ 28 ) 但 人 没 有 好 好 的 治 理 地 球 , 不 好 好 管 理 万 物 , 诸 如 滥 用 农 药 、 滥 捕 鱼 获 、 滥 杀 动 物 等 , 使 大 地 受 污 染 、 海 洋 及 陆 地 动 物 绝 种 等 , 即 使 你 和 我 可 能 没 有 做 出 这 些 行 为 , 但 我 们 却 受 其 中 的 牵 连 而 受 苦 。

只 能 怪 人 不 能 怪 上 帝

    我 们 既 然 因 人 犯 罪 而 受 苦 , 要 责 怪 的 是 人 而 不 应 是 上 帝 , 不 能 推 卸 责 任 。 但 人 的 问 题 是 常 常 推 卸 责 任 , 从 亚 当 犯 罪 後 便 如 此 , 圣 经 记 载 上 帝 审 问 亚 当 时 , 耶 和 华 说 ∶ 「 谁 告 诉 你 赤 身 露 体 呢 ? 莫 非 你 吃 了 我 吩 咐 你 不 可 吃 的 那 树 上 的 果 子 吗 ? 」 那 人 说 ∶ 「 你 所 赐 给 我 、 与 我 同 居 的 女 人 , 她 把 那 树 上 的 果 子 给 我 , 我 就 吃 了 。 」 耶 和 华 上 帝 对 女 人 说 ∶ 「 你 做 的 是 甚 么 事 呢 ? 」 女 人 说 ∶ 「 那 蛇 引 诱 我 , 我 就 吃 了 。 」 ( 创 世 记 三 ∶ 11-13 ) 我 们 看 见 亚 当 推 卸 责 任 给 夏 娃 , 夏 娃 推 卸 责 任 给 蛇 , 人 不 断 地 推 卸 责 任 , 更 严 重 的 是 推 到 上 帝 身 上 , 甚 至 责 怪 上 帝 为 甚 么 不 难 阻 亚 当 犯 罪 , 并 且 责 怪 上 帝 为 何 创 造 会 犯 罪 的 人 。

上 帝 并 非 照 亚 当 所 行 的 审 判 我 们

    话 说 回 来 , 人 虽 然 受 到 亚 当 罪 果 及 别 人 罪 果 的 各 种 牵 连 , 但 上 帝 却 不 是 按 著 亚 当 或 别 人 所 犯 的 罪 去 审 判 我 们 , 乃 是 照 各 人 自 己 的 行 为 受 报 的 。 圣 经 论 到 末 日 主 耶 稣 基 督 的 大 审 判 时 说 ∶ 「 我 又 看 见 一 个 白 色 的 大 宝 座 与 坐 在 上 面 的 ; 从 他 面 前 天 地 都 逃 避 , 再 无 可 见 之 处 了 。 我 又 看 见 死 了 的 人 , 无 论 大 小 , 都 站 在 宝 座 前 。 案 卷 展 开 了 , 并 且 另 有 一 卷 展 开 , 就 是 生 命 册 。 死 了 的 人 都 凭 著 这 些 案 卷 所 记 载 的 , 照 他 们 所 行 的 受 审 判 。 於 是 海 交 出 其 中 的 死 人 ; 死 亡 和 阴 间 也 交 出 其 中 的 死 人 ; 他 们 都 照 各 人 所 行 的 受 审 判 。 」 ( 启 示 录 廿 ∶ 11-13 ) 祂 的 审 判 是 公 义 的 , 圣 经 罗 马 书 2 ∶ 6 说 ∶ 「 祂 必 照 各 人 的 行 为 报 应 各 人 。 」 又 说 ∶ 「 凡 恒 心 行 善 、 寻 求 荣 耀 、 尊 贵 和 不 能 朽 坏 之 福 的 , 就 以 永 生 报 应 他 们 ; 惟 有 结 党 、 不 顺 从 真 理 、 反 顺 从 不 义 的 , 就 以 忿 怒 、 恼 恨 报 应 他 们 ....... 因 为 上 帝 不 偏 待 人 。 凡 没 有 律 法 犯 了 罪 的 , 也 必 不 按 律 法 灭 亡 ; 凡 在 律 法 以 下 犯 了 罪 的 , 也 必 按 律 法 受 审 判 。 」 ( 罗 马 书 二 ∶ 7-13 )

上 帝 给 我 们 开 出 路

    故 此 , 我 们 承 担 了 亚 当 或 别 人 的 罪 果 即 或 不 好 受 , 但 各 人 面 对 上 帝 审 判 时 , 自 己 要 承 担 的 罪 果 更 严 重 。 圣 经 说 ∶ 「 凡 不 洁 净 的 , 并 那 行 可 憎 与 虚 谎 之 事 的 , 总 不 得 进 那 城 ( 天 堂 ) ; 只 有 名 字 写 在 羔 羊 生 命 册 上 的 才 得 进 去 。 」 ( 启 示 录 廿 一 ∶ 27 ) 人 都 是 不 洁 净 的 、 虚 谎 的 , 都 是 有 罪 过 的 , 按 著 上 帝 的 审 判 , 人 人 都 应 该 要 死 , 人 人 都 没 有 资 格 到 天 堂 去 , 只 有 到 地 狱 去 。

    然 而 , 上 帝 却 是 慈 爱 的 , 圣 经 启 示 人 说 ∶ 「 耶 和 华 , 耶 和 华 , 是 有 怜 悯 有 恩 典 的 上 帝 , 不 轻 易 发 怒 , 并 有 丰 盛 的 慈 爱 和 诚 实 , 为 千 万 人 存 留 慈 爱 , 赦 免 罪 孽 、 过 犯 , 和 罪 恶 。 」 ( 出 埃 及 记 卅 四 ∶ 6-7 ) 上 帝 并 且 道 成 肉 身 到 世 上 来 , 就 是 主 耶 稣 基 督 , 祂 来 完 成 了 救 恩 , 使 我 们 有 罪 的 人 因 信 靠 祂 可 以 免 受 审 判 。 主 耶 稣 说 ∶ 「 凡 在 人 面 前 认 我 的 , 我 在 我 天 上 的 父 面 前 也 必 认 他 ; 凡 在 人 面 前 不 认 我 的 , 我 在 我 天 上 的 父 面 前 也 必 不 认 他 。 」 ( 马 太 福 音 十 ∶ 32-33 )

    亲 爱 的 朋 友 , 请 不 要 再 为 亚 当 或 别 人 犯 罪 後 的 恶 果 抱 不 平 , 反 倒 要 自 我 省 察 , 让 上 帝 的 灵 感 动 自 己 , 为 所 犯 过 的 罪 认 罪 悔 改 , 接 受 主 耶 稣 基 督 为 救 主 跟 随 祂 , 使 罪 得 赦 免 、 得 享 祂 所 赐 的 新 生 命 及 永 生 。

来源:真理报第232期

最后编辑wuleored 最后编辑于 2013-01-27 23:20:4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