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耶稣是谁

[ 7723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耶稣到了该撒利亚腓立比的境内,就问门徒说,人说我人子是谁。(有古卷无我字)他们说,有人说是施洗的约翰。有人说是以利亚。又有人说是耶利米,或是先知里的一位。耶稣说,你们说我是谁。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马太福音16:13-1

  纵观历史,从未有人像耶稣基督那样对人类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然而不少人还不了解耶稣到底是谁。有些人相信他的生命开始于伯利恒古城的一个马槽里;但实际上,耶稣自太初就已存在(参阅弥迦书5:3)。耶稣是三位一体真神之一,是永生神的儿子,没有起始,没有终结(参阅约翰福音1:1)。他在伯利恒的出生不过是他道成肉身来到他所创造的世界的一个起点。

  耶稣是长久期盼的弥赛亚,来到世上完成父神所托付的使命。有一次,耶稣问他的门徒,“你们说我是谁?”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回答的问题。在耶稣是谁的问题上没有中间地带,因为耶稣声明,他是到父神那里的惟一道路。要么他真是神的儿子,要么他是骗子。

  马太福音1616节中,彼得回答:“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耶稣对他说,这是父神向他启示了真理。的确,我们也要有神的帮助才能悟透耶稣是谁。要明白耶稣的最好方法是认真思考圣经中所记载的,他的出生、生活和事工。

  只简单了解了圣经中所讲述的耶稣还是不够的。当你知道了他是谁,他来到人世的目的,你就要所出回应。你要如何回应呢?听到了真理却拒绝他,是属灵上的自杀;相信而接受耶稣基督的人则会得到永生。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你是天地宇宙的创造主,更是我的救主、我生命的主。愿天下所有的人都能认识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都能接受你进入他们的生命,都能高举你的名。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