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奖牌妈妈

[ 6895 查看 / 0 回复 ]

伦敦奥运会上,代表德国出战的丘索维金娜(Oksana Aleksandrovna Chusovitina)再一次站上体操赛场,距离她第一次参加奥运已是二十年前,她也是体操史上,唯一参加过六届奥运会的运动员。

丘索维金娜其实早已退休,结婚生子后,过着幸福的家庭生活,但这一切却因为儿子罹患白血病而蒙上阴影。过去当运动员时积累的奖金,全数在支付儿子高额的治疗费用后仍严重不足。于是,丘索维金娜做了一个决定──复出参赛。

「一枚金牌价值不菲,对我来说很重要。」由于年纪已超过体操员的黄金时期,丘索维金娜要保持体力是相当不容易的事;而当其他选手专注于刷新单项纪录,丘索 维金娜却将自己锻鍊成一名全能型选手,只为了能参加所有体操类比赛。「儿子就是我的全部,是我出赛的动力,为了他,我会坚持下去……。」

伦敦奥运的前一年,丘索维金娜的跟腱在练习时断裂,许多人认为她已无法参赛。没想到,她忍住伤痛、卯尽全力,再次出现在赛场,「儿子的病情已经好转,这将是我最后一跳,我最想回到儿子身边,多多陪伴他。」

丘索维金娜比赛时的坚毅表情让人印象深刻,而她为孩子奋战不休的精神,更令人永难忘怀!
为了爱你们,……连我们的生命也愿意给你们,因为你们是我们所疼爱的。─《圣经》帖撒罗尼迦前书2章8节
(文章转自蒲公英希望月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