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登山变像的启示

[ 9108 查看 / 0 回复 ]

「过了六天,耶稣带着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约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们面前变了形像,脸面明亮如日头,衣裳洁白如光。忽然,有摩西、以利亚向他们显现,同耶稣说话。彼得对耶稣说:『主啊,我们在这里真好!你若愿意,我就在这里搭三座棚:一座为你,一座为摩西,一座为以利亚。』说话之间,忽然有一朵光明的云彩遮盖他们,且有声音从云彩里出来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你们要听他!』门徒听见,就俯伏在地,极其害怕。耶稣进前来,摸他们说:『起来,不要害怕!』他们举目不见一人,只见耶稣在那里。」(马太福音17:1-8

  耶稣的登山变像对当时门徒来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首先,登山变像向门徒清楚地说明,耶稣就是神的儿子。因他们看见云彩,这在旧约代表神的同在,会幕是按照云彩来运作的。云彩停留,会幕就停留;云彩前进,会幕与以色列众人就前进。这里他们不但看见云彩,也听见声音从云彩里传出来,这是父神亲自为祂儿子耶稣基督作的见证。

  第二,登山变像也让门徒预尝神国降临的滋味。马太福音16:28中主清楚地说,人未尝死味以前,必看见人子降临在祂的国里;登山变像就是这节经文的应验。门徒知道神国的应许是真实的,主对神国的教导也不是虚妄的。登山变像加深了他们对神国应许的信心,让他们将来往前奔跑时,真有一份确据在心中。

  第三,登山变像也让他们明白,圣徒与主之间的链接是何等亲密。以利亚与摩西,不过是跟我们一样性情的人,但他们却能与耶稣如此紧密同工、亲密谈话;这对信徒来说,是极大的鼓励。当我们看见登山变像,就明白将来在天上,我们与主的关系正是如此。

  因着神给我们这样的盼望,我们就有力量服事神。彼得看见这样的景象后,他对耶稣说的话,是希望能停留在这里就好了;「让我们永远享受你的同在,不要下山了!」今天很多信徒像彼得一样,强调主的同在,却忘记天国的使命,乃是传福音给需要的人。所以父神的声音显明出来说,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从祂;换句话说,信仰永远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信仰是听主的声音,传主的信息,单单遵从祂,也单单敬拜祂。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我们单单遵从你,唯有你是真神的儿子。每天让我们就是顺从你,走在你的道路中,为你而活。让你的心意,透过我们得着满足。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选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2-11-25 21:41: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