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寻找寻见

[ 7792 查看 / 0 回复 ]

陈梅

大学毕业时,一位同学在我的留言簿上写道:绿色,是生命的原色,愿妳是新绿一叶。我非常喜欢这个留言,希望自己的生命真的像嫩绿的新叶,永远充满生机。虽然那时我还不清楚生命到底是什么,又怎样活出有生命的人生。

有一次在工作单位里,几个新来的大学毕业生聚在一起畅谈理想。其中一个说:我要不断完善自己。另一个说:我要出污泥而不染。我说:我要追求永恒。但又实在说不出这永恒是什么,只是觉得冥冥之中人生应该有一个不变的、极有价值的东西,值得我用这一生去追求,去执着的。

练气功

1980年代,中国流行气功健身运动。我身体还算健康,但觉得还不够强壮,所以也卷入了这个运动。不幸的是,我的气功练歪了,气在体内乱窜,弄得我日夜不得安宁,严重失眠。面对这我无法控制、看不见又摸不着、只能感觉到的无形势力,我开始渐渐意识到世上有超越人的力量,也开始思考神,相信有神的存在。

在那众多的神中,我首先选择了基督教,因为那时我喜欢西方文学和电影。西方文化中那种对生命的热爱、对人生的坦荡和勇于追求的精神,深深地吸引着我,使我感觉有一种生命力。我到教会找牧师谈,买了圣经回家读;但读到上帝因为以色列人违背祂的诫命,而施以惩罚时,就读不下去了。我觉得,世界上的苦难原来都出于这位上帝之手。

信佛

相比之下,佛教似乎容易接受多了。听说佛不降苦难,只有救人脱离苦难,因此我就选择了佛教。但佛教并没有带给我真正的平安,从某种程度来说,还带给我更多不安。首先是有关杀生的问题:如果说因不能杀生而不吃肉的话,那我身体的健康怎么办?信佛的人告诉我,一个月只要斋戒两次,初一、十五不吃肉就好。我不懂为什么,如果说杀生是造孽的话,那我岂不是一个月只有两天不造孽吗?即使是植物,其中的细胞也是有生命的啊!他们还告诉我,这是个仍在辩论的问题。

其次是生死轮回的问题:如果说人有轮回的话,那怎么知道我的前世如何?不能知道前世如何,也就不能知道这辈子的努力对这一生有什么好处,更不用说这辈子能不能成佛了。

再就是虚空问题:万事皆空的结论,引出的是当和尚和僧侣的境界最高;但我​​又不能认同那是我心中所向往的生活。我是个在父母与兄长宠爱中长大的女孩,珍惜人间的温情与友爱,我如何能放弃这一切呢?再说,如果人人都作和尚或尼姑,谁来繁衍后代、建设社会呢?

但因那时别无选择,虽有许多不安,我还是信了佛教。

当时我还认识了一位会法术的人,他家有亲人过世,他认为她已经成佛,可以招她回来帮助人。我目睹他如何招魂附在他人的身上说话:一次附在他媳妇身上,一次附在我朋友身上。被附的人陷入睡眠中,但身体仍然坐着,并回答问题。他还教我如何招自己去世的亲人回来,通过写字的方式与我们交流。这些经历让我看到,世上有一种东西远超过人类。人是有形的,它是无形的;人对它一无所知,它对人却了如指掌。 它没有耳朵,却能听见;没有手,却能写字,而且我相信它能听得懂任何的语言,写出世界上任何的文字。它远胜过世界上最高明的医生,它可以进入人的身体,准确找到人沉睡的机关,使人沉睡而浑然没有知觉;但身体却如清醒时一样稳坐着,与人对答如流。它来去自由,门、墙对它来说根本不存在。那时我以为这就是去世亲人的魂。后来信了主耶稣,读了更多圣经,才吓了一跳!原来当时我并不是与去世的亲人打交道,乃是在与邪灵打交道。圣经告诉我们,死人是不能回到活人这里来的。(参路加福音十六1926

求三件事

一年多后,我来到美国留学。一次,我的室友带我参加一个感恩节聚会,吃过饭后是见证分享。一位弟兄分享上帝如何保守他逃过了一次空难,令我印象深刻。听着他那充满确信的言语,我开始重新思考上帝。我相信他所做的见证,但要我相信这位上帝,要有我自己的经历才行。回家后,我向上帝求三件事。那时我刚来美国,英语极差,学习、​​工作都很困难,又遇上经济不景气,学校面临裁员,所以求的三件事是:一、每门课都要在B以上。二、下学期还能当助教。三、给我一个神迹。一个学期下来,三门课得A,两门课得B,助教也落实了。上帝给我的神迹是:一次在商店里不小心滑倒,重重地摔在地上,回家后,却没有一点疼痛和瘀青。我心里开始敬畏这位上帝了。

感人爱心

暑假开始了,系里的秘书为我找来一对美国老夫妇帮助我学习英语。这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每天冒着酷暑,帮我纠正发音,带我读圣经,在生活上也不断关照我,使我在这异国他乡也享受到家的温暖。这对夫妇自称是我的美国父母,把我当成自己的女儿看待;其实他们有三儿两女,还有许多孙儿,儿女对他们都很关心。

他们不但爱我一人,也爱所有他们认识的中国学生,这种爱深深地震撼了我。我从小受的教导是: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他们爱我的缘故是什么呢?显然不是因我有什么可爱之处。从他们身上,我看到这种爱不是出于人,而是出于上帝;原来是他们所相信的这位上帝爱他们,他们也爱这位上帝的缘故。

上帝赐给他们心里的平安、喜乐和力量,还有那用不尽的爱,在他们身上是那么的真实!我想过,无论这一生如何,如果能够活得像他们这样心里有平安、喜乐,那也满足了!我愿意认识他们的上帝。

渐渐明白

我再次开始很认真地读圣经,但发现越认真读越不懂,问题越多。其中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圣经上说,这位上帝是独一真神。我怎么知道祂是独一的呢?如果只是说祂是最大的,也许更容易接受些。我折腾了整个暑假,把头都想痛了,也没弄出个头绪来。我理智上无法通过。最后,就跪下来跟上帝说:如果真像圣经上所说的那样,请让我明白。我的头脑无法明白,也不去想了,袮是上帝,袮可以让我明白。 渐渐地,上帝打开我心灵的眼睛。首先上帝让我看祂造万物这件事。我们知道,物质是由原子组成,原子是由质子、中子和电子组成,质子和中子都是由两种能量组成,它们之间的区别,只是这两种能量的比例不同,至于电子是什么,至今还未有一致性说法。所以天地万物,有形的,无形的;看得见的,看不见的;能动的,不能动的;有色的,无色的,还有我们整个肉身,都是由这两种能量和电子形成的。圣经上说,万物都是从上帝而来,依赖祂,并归于祂;又说,祂用自己托住万有(参哥林多前书八6;希伯来书一3)。如果说,这两种能量和电子都出于上帝,那上帝造万物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其实能量和电子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科学发展至今,我们只能知道它们的存在和一些作用,还不能知道它们的真相。

上帝也让我看到圣经背后祂的作为,看到祂全能的手如何掌管着人类的历史,就像英文字History所表达的样。History 拆开,就是His story。所以整个人类的历史,都在述说着上帝的作为、上帝的故事。既然这宇宙、世界是祂创造和掌管的,那也就只有祂是这个宇宙和世界真正的主宰。

解决疑问

然后,上帝通过朋友,借着圣经,帮助我解决有关杀生的问题。原来植物、动物和人之间有着根本的不同:​​植物只有活体;动物有活体,还有魂。人除了有活体和魂以外,还有灵。人是照着上帝的形像造的,所以有上帝的圣洁、公义,有爱有恨、有智慧、有创造力。当人与上帝背道而驰,就犯了罪。人是按上帝的形像造的,所以不可杀人,要尊重上帝。至于植物和动物,上帝将它们赐给我们管理与取用,只是人不可虐待动物。 圣经上说: 牛在场上踹谷的时候,不可笼住它的嘴。(哥林多前书九9)圣经也告诉我们,人在地上只有这一生,没什么生死轮回。我们要对这一生负责,并且这辈子要定将来永远的去处。

感谢上帝,靠着祂的恩典和大能,我终于认识了这位创造并掌管宇宙万物的独一真神,并接受了祂的独生爱子耶稣基督为我生命的救主。我终于找到了人生真正的生命──耶稣基督。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约翰福音十四6)我也终于认识了什么是永恒,那就是上帝自己,因为上帝是无始无终的,将来我要在那荣耀的永恒中与上帝永远同在。感谢赞美主!

原载《中信》月刊第60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
最后编辑齐鲁 最后编辑于 2012-11-24 11:36: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