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向神感恩

[ 8994 查看 / 0 回复 ]

作者:童真

刚 刚 过 了 十 月 八 号 的 加 拿 大 感 恩 节 , 这 个 月 二 十 二 号 又 是 美 国 的 感 恩 节 , 这 是 家 庭 团 聚 一 同 向 神 感 恩 的 日 子 。 其 实 , 感 恩 应 是 每 日 每 时 从 内 心 中 发 出 向 神 的 感 恩 , 当 然 , 一 年 一 次 大 事 庆 祝 神 所 赐 的 恩 典 也 是 好 事 。 只 是 如 今 世 界 上 的 感 恩 节 已 失 去 原 意 , 不 过 成 了 一 个 公 众 假 日 而 已 , 很 多 人 藉 机 吃 喝 玩 乐 , 却 并 没 想 到 要 向 造 物 主 感 恩 。

一 , 感 恩 节 的 起 源

早 在 1620 年 , 英 国 基 督 信 徒 当 中 的 一 个 派 别 受 英 国 国 教 逼 迫 , 一 批 信 徒 就 来 到 北 美 洲 寻 求 信 仰 自 由 的 立 足 点 。 当 时 , 北 美 洲 只 有 印 地 安 人 居 住 , 以 渔 猎 或 者 务 农 为 业 。 这 班 基 督 信 徒 水 土 不 服 , 生 活 艰 苦 , 全 靠 印 地 安 人 教 导 种 植 果 菜 为 生 。 1621 年 秋 季 , 有 丰 盛 的 农 作 物 收 成 。 于 是 他 们 大 事 庆 祝 , 并 向 神 献 上 感 恩 , 欢 宴 三 日 之 久 。 1863 年 美 国 总 统 宣 布 每 年 十 一 月 第 四 个 星 期 四 定 为 全 国 的 感 恩 节 。 加 拿 大 则 直 等 到 1957 年 才 由 总 理 宣 布 每 年 十 月 第 二 个 星 期 一 为 全 国 感 恩 节 , 以 此 纪 念 全 能 的 神 所 赐 生 活 上 的 丰 足 , 也 是 一 个 分 享 互 爱 、 与 家 人 团 聚 , 一 同 为 过 去 感 恩 , 对 未 来 一 年 祈 求 的 节 日 。

二 , 感 恩 的 意 义

感 恩 的 对 象 既 以 神 为 主 , 也 许 有 人 会 问 : 为 何 要 向 神 感 恩 ? 答 案 无 数 , 下 面 不 过 是 一 部 份 例 子 而 已 :

* 祂 是 宇 宙 中 独 一 的 真 神 。 ( 埃 20 : 3)

* 祂 是 创 造 我 们 和 万 物 的 神 。 ( 创 世 纪 1 : 1 ; 2 : 7)

* 祂 是 我 们 的 救 赎 主 , 是 救 我 们 脱 离 罪 和 死 亡 , 并 赐 永 生 的 神 。 ( 约 3 : 16)

* 祂 是 赐 力 量 给 我 们 过 圣 洁 生 活 的 神 。 ( 希 2 : 11)

* 祂 是 每 日 看 顾 我 们 生 活 所 需 的 天 父 。 ( 太 6 : 19 - 34)

* 祂 是 最 好 的 辅 导 者 和 保 惠 师 。 ( 约 14 : 16)

* 祂 是 大 能 的 医 生 , 无 所 不 能 的 神 。 ( 路 8 : 26 - 48)

* 祂 是 最 可 靠 的 领 导 , 在 祂 没 有 难 成 之 事 。 ( 太 19 : 26)

* 祂 是 爱 我 们 永 不 改 变 的 神 。 ( 耶 31 : 3)

* 祂 是 公 义 又 怜 悯 人 的 神 。 ( 诗 23)

* 祂 是 赐 智 慧 的 神 。 ( 箴 2 : 6)

* 祂 的 话 是 我 们 脚 前 的 灯 , 路 上 的 光 。 ( 诗 119 : 105)

* 祂 是 赐 未 来 盼 望 的 神 。 ( 启 21 : 1 - 7)

* 祂 是 我 们 的 靠 山 和 避 难 所 。 ( 诗 27 : 1)

* 祂 是 昔 在 今 在 永 在 的 神 。 ( 耶 10 : 10)

* 神 子 耶 稣 是 道 路 、 真 理 和 生 命 , 是 引 我 们 见 到 神 的 唯 一 途 径 。 ( 约 14 : 6)

* 祂 是 永 活 的 泉 水 , 喝 了 永 远 不 渴 。 ( 约 4 : 13)

* 祂 是 永 不 变 坏 的 食 物 , 吃 了 永 远 不 饿 。 ( 约 6 : 51)

* 祂 是 我 们 的 好 牧 人 , 甚 至 为 我 们 舍 命 。 ( 约 10 : 11)

* 祂 赐 平 安 、 喜 乐 给 我 们 。 ( 约 16 : 33)

* 祂 为 我 们 担 当 生 活 的 重 担 。 ( 马 6 : 25 - 34)

* 祂 是 万 王 之 王 、 万 主 之 主 。 ( 提 前 6 : 15)

向 神 感 恩 之 事 还 可 以 继 续 写 下 去 , 但 篇 幅 有 限 , 到 此 为 止 。

三 , 感 恩 内 容

除 了 以 上 因 神 感 恩 之 事 , 每 日 生 活 中 值 得 感 恩 的 事 也 是 数 之 不 尽 。 例 如 : 每 早 上 可 以 醒 来 、 有 生 命 气 息 、 能 走 动 、 能 享 受 食 物 、 天 伦 之 乐 、 有 工 作 的 能 力 及 成 就 感 , 能 和 朋 友 互 动 、 能 享 受 健 康 的 身 体 、 五 官 ( 视 听 闻 尝 触 ) 所 带 来 的 人 生 乐 趣 都 是 我 们 值 得 感 恩 的 事 。

那 么 , 遇 到 愁 苦 也 感 恩 吗 ? 承 受 犯 罪 的 后 果 也 能 感 恩 吗 ? 基 督 徒 信 主 之 后 并 非 一 帆 风 顺 , 只 受 祝 福 , 不 经 祸 患 , 原 因 这 是 个 罪 恶 的 世 界 , 罪 带 来 疾 病 、 凶 恶 、 意 外 等 等 , 我 们 生 活 其 中 , 也 会 受 到 牵 连 和 影 响 。 成 圣 也 不 是 立 即 可 以 达 到 , 需 要 时 间 和 功 夫 的 。 所 以 有 时 基 督 徒 也 会 回 到 旧 性 情 里 , 也 会 再 犯 罪 。 那 么 基 督 徒 和 非 基 督 徒 有 何 分 别 ? 有 的 , 分 别 在 于 我 们 有 神 的 圣 灵 住 在 我 们 里 面 。 祂 能 助 我 们 胜 过 罪 的 引 诱 。 如 果 一 时 失 足 犯 罪 , 我 们 里 面 的 圣 灵 会 责 备 我 们 , 令 我 们 不 安 , 只 有 再 次 回 到 主 耶 稣 的 十 字 架 前 认 罪 悔 改 , 才 能 恢 复 心 中 平 安 、 喜 乐 。 这 与 以 前 未 信 主 前 大 有 不 同 : 以 前 说 慌 、 恨 人 都 不 当 回 事 , 分 别 就 在 这 里 。 因 神 是 圣 洁 的 , 祂 要 求 祂 的 儿 女 也 圣 洁 , 并 有 主 耶 稣 那 样 完 美 的 品 格 。 所 以 神 要 试 炼 我 们 , 管 教 我 们 , 这 也 是 值 得 感 恩 的 事 。

四 , 信 徒 感 恩 的 影 响

心 情 愉 快 , 担 子 轻 省 , 人 与 人 之 间 冲 突 减 少 , 更 会 有 怜 悯 心 、 正 义 感 , 行 善 助 人 , 活 出 荣 神 益 人 的 见 证 。 且 因 心 被 恩 感 , 愿 献 上 自 己 给 如 此 爱 我 们 的 神 , 也 会 乐 意 将 神 的 福 音 与 人 分 享 , 令 人 认 识 救 主 耶 稣 , 也 进 入 神 那 美 好 永 远 的 家 。 愿 神 因 我 们 献 给 祂 的 感 恩 , 满 心 喜 乐 , 不 后 悔 造 人 出 来 。 我 们 的 神 是 配 得 一 切 的 感 恩 、 赞 美 和 荣 耀 的 。 哈 利 路 亚 , 阿 门 !

来源: 真理报
最后编辑wuleored 最后编辑于 2012-11-19 12:47:5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