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凡事感恩,难吗?

[ 8375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主。你们也为此蒙召,归为一体。且要存感谢的心。当用各样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无论作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借着他感谢父神。》(歌罗西书3:15:17

  你有没有注意到默记经文比付诸实际行动要容易许多?特别是在感恩节的时候,很快浮现脑际的经文是《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撒罗尼加前书5:18)。“凡事”这个词很具挑战性,因为有不少情况让我们感到无法感恩。生活中有不少烦难的事对我们产生负面影响,夺去我们的喜乐,也使我们不专注于我们的救主。

  这些年来,有时在主日敬拜开始的时候,我走上讲台,却神不守舍。我感到在理智上、在灵里我已经准备好了传讲信息,但在情感上,我却仍为一些烦恼的事心绪低落。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我经历了奇特的事。当乐声响起,会众唱起赞美诗时,我的心就回应那些赞美的诗句,千思万绪也归于平静。诗篇223节告诉我们“神是圣洁的,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所以,明智之举是“凡事”向神献上感谢,既便是身处最艰难的环境中。这样做让我把看问题的焦点从困难转向神无比的神性、供应和慈爱。一瞬间,我的困难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圣经鼓励我们要在任何情况下都向神说出感谢。为什么?因为当我们专注于神而非困难的时候,我们就意识到:神已经为我们得胜了。你可能要不断地向自己重复这句话,但随之而来的是心中从神来的平安。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让我们每一天的开始都是以敬拜和赞美来到你的面前。愿我们每天入睡之前都记下对主的感恩。无论面对生活中的任何问题,让我们都对自己说,我们是神的儿女,而神已经为我们得胜有余了。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2-11-11 20:07:56
TOP